2001年5月22日 星期二

  • 天法长存,虽众必责

  • 变异的儿童节目

  • 巴克斯特实验中不可重复现象的启示

  • 我愿

  • 万有引力与旋机的思考(二)


  • 天法长存,虽众必责

    晓凡

    你相信过那些算命和预言吗?你知道那过去将来的因果是由什么决定的吗?善恶轮报才是人类历史的主线。抓住这一条,什么都不难看清。

    人类的道德一直在下滑,明白人对这一点都清楚。但人们总是用“社会发展的副产品”“不可避免”等作托辞,不愿深究,也不敢深究。

    不知从何时起,人们开始相信“法不责众”。一个人错了,可以惩罚他;两个人错了,惩罚他们;大家都错了,怎么办?恐怕就得改法律了。人类心中的法,就这样在这一错再错中走到了今天。

    而天法不变哪!一人有罪要遭报,即便不是人报,也必是天报,那更重啊!两个人错了,两个人遭报;都错了,怎么办?要么人类按天法的要求回升,要么就是统统遭报。

    多少预言家提到了人类的劫难。有没有?能不能解脱?这就好比问一个恶人能否逃脱罪责一样。每个人,不要观望别人如何,命运在你自己手里。什么这个那个的,不过是善恶有报的延续罢了。

    审判,审什么?人的善恶,判什么?人的未来。

    “法不责众”的观念害人啊!“人人都这样啊”不过是个害人的谎言。当“道义与善”同你个人的私利发生冲突时,也许就是你在审判中辩护自己的机会。珍惜这样的机缘,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与未来。
    TOP


    变异的儿童节目

    童真

    这阵子台湾有一个电视广告,是卖车子的。片中一个小女孩生日,她很期待爸爸回家跟她一起庆祝。在等待爸爸回家的时候,妈妈帮她换上一件像熊一样的服装,头上还有两个耳朵,一条尾巴在后面摇啊摇的,还学熊的动作,满怀期望地等待。看了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人们会觉得穿上像熊一样的衣服的小女孩很可爱呢?

    还有一个儿童节目,叫做天线宝宝,是英国制作的。节目的主角是四个不同颜色的外星人,长得头大大的,身体胖胖的,身体的动作不太灵活,眼神呆滞。片里面那几个外星人好像也不会做什么,就跳啊跳的,发出一些电波还有奇怪的声音。人们为什么觉得这些外星人很可爱呢?

    现在的卡通大部分都变异了,有些节目是以怪物为主角,有些是以外星人为主角。就算不是以这两者做主角的,也有奇怪的观念在里面。常常卡通里的人物,头发都是各种颜色都有,绿的,蓝的,紫的。穿着的方式也都很怪异,现代人穿古代衣服,古代人穿现代衣服,奇装异服。脸上画得乱七八糟的。似乎是随着作者的高
    兴,觉得这样比较吸引观众,就画下去了。有时候回想小时候看《西游记》,里面有很多妖精阻挡着唐三藏师徒,那些妖精不就长得像这样吗?这些妖精现在成了许多儿童节目的主角,还有许多青少年喜欢他们。为什么人们会觉得妖精很可爱呢?

    师父说:“而这个科学恰恰是外星人带来的。他的目的是什么?他系统地给人类带来了数理化这些学问,然后,在你的身体里,在你的思想中,形成了一个它要的思想。今天人类在科学所带来的生产劳动的工具、劳动方式、生活用品及生活方式,造成的人的思想方式、人的一切行为,完全构成了一个现代变异人类的思想。现在的人几乎人人都是这样,都有了外星人给人制造的思想,谁也摆脱不了。因为你所接触的一切都是现代科学带来的。因为它是无孔不入的,所以你生活的一切都离不开这个科学。”<<在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现在的科学带给我们电视等媒体,让我们方便地收看各种资讯。天天在看,看到的东西是好的,那么人人会按照好的去做。看到的是奇奇怪怪的外星人、奇奇怪怪的动物,那么人的思想就变得跟它们一样。动物当然觉得动物可爱,外星人当然觉得他自己也是不错的。

    师父说:“那为什么这一期把人的形象造成了神的样子哪?是因为大法将在那个历史的一定时期洪传,那时的生命得能够配听这个大法,一帮动物在这里听大法是绝对不行的,就因此神仿造自己的形象造了今天的人。”<<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人的身体是多么珍贵,一些邪恶的生命,把人的观念变异了。现在许多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人,但思想里,衡量好坏善恶的标准已经不是人的观念,都是外星人、动物的观念。

    电视与媒体并不需要像现在这样,是因为人们的观念变异了,才会助长了它们。如果修炼人都发出正念排斥这样的电视节目,变异的节目一定会越来越少,而真正教导人心向善的节目也会越来越多。

    以上为个人一点体悟,望同修不吝指正。


    TOP


    巴克斯特实验中不可重复现象的启示

    方园

    现代生物学研究中,可重复性(Repeatable)是检验一个理论是否能站得住脚的重要依据。如果一个实验不可重复,那么它的可信性就会被大打折扣。在巴克斯特1969年第一次发表关于植物生命奥秘的文章后,引起世界轰动。有5000多个科学家向他索取文章原稿,想要做进一步研究。可是,在随后的研究中,有许多科学家重复他的实验,却得不到预期的结果。于是,他们把这些现象戏称为“巴克斯特效应”。

    举个例子,巴克斯特将一棵植物接到实验仪器上,在2点45分开始测定,然后他就去了一家商店。大约6分钟后,他已走出几个街区了。他想起忘了带钱包,便转身回去。这时的时间是2点51分20秒。在实验仪器的记录中,发现前5分钟一直是平缓的,然后突然出现一个高峰,时间恰好在2点51分20秒。也就是说,在他决定回来的那一瞬间,植物就已经知道并做出反应了。

    再来重复一次这个试验,一切实验条件都一模一样。将植物接上仪器,开始测定。他出去了,走了6分钟,然后回来。可是,这一次植物却没有任何反应。有的科学家因此得出结论:“巴克斯特效应”不能被证实,因为它不可重复。

    其实,通过可重复性来证实一个理论就已经把巴克斯特实验局限住了,因为这种方法论本身建立在排除植物能感知人的思维这一基础上。实际上一棵植物不仅仅是一堆叶绿素,糖,水和无机盐等的组合体,它是一个有生命有思想的灵体。当它感知到第二次试验是已经计划好了的时,就没有理由感到“兴奋”了。

    不转变人的思想,带着僵化观念的框框,用单纯的化学手段去研究生命的奥秘,即便发现了超常的现象,也揭示不了其背后的真象。

    TOP


    我愿

    人愿无常,
    神愿排山!

    我愿随师出战!
    我愿冲锋在前!
    虽也许还稚嫩,
    但纵与邪魔同尽,
    亦死而无憾!
    因为奔赴地球的那一刻,
    我相信自己曾立下过铁血誓言,
    为真理而献身,
    责无旁贷!
    想到此,泪洒胸前……

    我想象到新宇宙到处张灯结彩的欢庆盛典,
    我想象到同修们圆满时的
    壮丽无比,
    威德无边!
    我想象到法正人间时,
    大法弟子承受的巨大苦难,
    为人留下了永恒的正气诗篇!
    想到此,泪洒胸前……

    “普度”的音乐萦绕在耳边,
    似修炼的故事娓娓道来:
    千年万年的苦苦寻觅,
    终于找到了师父啊!
    我从此是个修炼的人了啊,
    每每自语,豪情满怀!
    然而,修炼的路直指人心啊,
    种种迷惑,重重考验。
    是慈悲的您把不精進的弟子拉起来啊,
    一而再,再而三!
    弟子能有今日为法而坚,
    何以为报啊!
    想到此,泪洒胸前……

    朝闻道,夕可死。
    一个宇宙的生命,
    能为法而尽,为师而竭,
    平常之事,不足挂齿,何须多言?

    我愿出战!
    用大法赋予我的正念。
    听到同修们相约,
    法正天宇共凯旋!

    TOP


    万有引力与旋机的思考(二)

    施学兢

    牛顿认为,月球绕着地球,就好比是一个人手里拿着一条绳子顶端绑着一颗球,这个人使劲地转这颗球,球不会飞出去,会被绳子拉住。万有引力就像这条绳子一样,不使球飞出去。万有引力与两作用物体的质量成正比,与两物体间距离的平方成反比。

    根据“先驱者10号”轨迹怪异,美科学家质疑万有引力定律,“但是,多年来,美国航天局的科学家一直疑惑不解的是,他们发射的几个宇宙飞行器逐渐放慢,偏离按照“万有引力定律”所计算的轨迹。”

    为什么在太阳系里面,万有引力定律会成立,到了其他地方,就不成立了?因为万有引力的假设,是根据观察太阳系数据的结果做出的推论。也就是说,牛顿把万有引力当作绳子的假设,并不是真正看到有一条绳子在地球与月球之间,而是当时的太阳系行星运动轨迹恰好符合了这样的模型。许多太阳系以外的观察已经告诉我们,其他的太阳系的行星并不是按照万有引力定律旋转。而科学家对先驱者10号轨迹的观察更是提供了直接的证据。

    根据牛顿的假设,还会有一个错误,就是过于简化问题了。一颗球被一条绳子牵着转,那运动的轨迹是不是只有圆形及椭圆形两种?

    真正的旋机的存在形式,是极其复杂的,以下说的只是个人目前层次的体悟。

    在每个星球的周围,都有许许多多像铁轨一样的轨道,这些轨道不存在于我们肉眼可及的分子范围,存在于另外的空间。不仅仅是轨道,这些轨道是有动力的,能带动上面的东西走。

    每个星球都是按照着比它更大的天体形成的轨道走,而不同的星球形成的轨道都不一样。太阳周围有它形成的轨道,它的范围包含着九大行星,九大行星绕着太阳转。而且大的轨道会带动小的轨道,互相之间像齿轮一样精密地契合。九大行星各自的卫星,绕着行星走,也随着行星绕太阳走。太阳绕银河系走,银河系在小宇宙的范围运动,都是照着这些环环相扣的轨道走。这样精密的机器,却不在这个空间体现,存在于另外的空间。我们看到的太空船轨迹,其实是它飞行经过这些复杂的轨道时,顺着这些轨道走而改变的路径,并不是受到星球之间互相的拉力而改变的。所以飞到太阳系以外的时候,已经不受太阳的轨道制约,那就不符合太阳系的“万有引力定律”了。

    师父说:“释迦牟尼在那样一个层次中,他讲了三千大千世界学说,就是说这个银河系中,还有像我们人类这样有色身的人存在。还讲了一粒沙里含三千大千世界之说,是和我们现代物理学的认识相吻合的。电子围绕原子核转动的形式和地球围绕太阳转动,有甚么两样呢?所以释迦牟尼讲了,在微观下,一粒沙粒有三千大千世界,那就像一个宇宙一样,里面有生命有物质。”(《转法轮》)

    电子围绕原子核转动,就像地球绕着太阳转。那么地球这样的天体是由更小的粒子构成,是不是也要顺应着更小粒子的转动形式。旋机是由另外空间的粒子组成,当然也符合更小的转动形式。就像小齿轮、小螺丝钉组成机器的一小部份零件,这些小零件再组成大零件,大零件组成机器,机器组成机组,机组组成火车、飞机、火箭、轮船等等等等。宇宙的构成比起人类的机器不知精密多少,而且都是自动作用的,是现在的科学家不可想像的。

    以上为个人体悟,盼同修不吝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