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5月2日 星期三

  • 人心的变化促成了儒家文化的衰竭

  • 思路、框框和迷信

  • “人间无道”-与某国代表谈话有感

  • 历史的真实(一)

  • 祝愿

  • 苍黄修行山 洪法得遇结有缘

  • 电影与修炼的体悟

  • 对一些科学现象的认识(二)

  • 对正念的一点感想

  • 满清末朝-《烧饼歌》的预言(九)


  • 人心的变化促成了儒家文化的衰竭

    史明

    在人的心目中,有一些比较固定的、视为当然的东西。这些东西表现为常识和人之常情,它们实际上是人们思想和行为的基础以及判断其它思想、事物是否合理的标准。如果这些常识和人之常情的内涵发生了变动,则意味着人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在中国传统社会中,人们的常识和人之常情与儒家文化中的做人准则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没有人觉得儒家规范对人有什么束缚,更没有“以理杀人”的指责。

    在二十世纪前二十年,大城市崛起,通商口岸代替了原先郡县城市的中心地位,很多绅士从农村搬到了城里。作为社会基层组织的大家庭开始解体,越来越多的人生活在核心小家庭中。科举制度于1905年被废除后,西式学堂剧增,它们培养出来的新知识份子很快成为知识分子中的绝大多数。报刊杂志、学校与学会大量出现,知识分子通过办报、教书、求学以及自由结社使科学和西方思想的传播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新知识分子大多数从小离开家庭,个人独立是他们从小就强烈感受到的。以孝为核心的传统感情不再是新知识分子认同的自然感情了,这可以从新知识分子的个性解放尤其是对爱情至上的向往中看得出来。离开大家庭后的独立生活已使个人独立自主和自由成为新知识分子所认同的人之常情,而儒家道德规范实际上被视为不合理的束缚。

    由于这些因素,新知识分子认同的常识和人之常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科学常识和个人独立取代了儒家伦理观念成为新知识分子思想和行动的指南。

    金观涛、刘青峰对五四运动时期最著名的刊物《新青年》中“常识”一词的用法进行了统计和研究。他们的研究表明:第一、常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被等同于科学,或者被认为是科学的初级阶段;第二、孔孟学说、节烈观和古代的学问被认为是不符合常识的;第三、坚持政治家、新闻记者必须有常识,儿童必须学习常识。常识不仅是行动的根据,而且还成为判断事物合理性的最终标准。

    孟子说,“人性之善也,犹水之就下也”。其实,水往低处流这一自然常识和人心向善的道德判断并没有关系,孟子不过是以此比喻人心向善的道理。胡适十五岁时学习了力学原理后批评孟子不懂科学。他说,孟子“不知道水有保持水平的道理,又不知道地心吸力的道理”,“水无上无下,只保持他的水平,却又可上可下,正像人性本无善无恶,却又可善可恶”。胡适利用他的自然科学知识否定了孟子主张的人性善这一传统儒家思想。儒学伦理把父母生育之恩当作人必须遵从父母旨意的根据。鲁迅根据生物学、医学中“本能”的概念提出,人的生育是由本能驱使的,父母生儿育女只是本能的表现,因此无所谓恩和报恩。

    可见,新知识分子已经完全站在科学的立场上并用科学知识攻击和否定传统的儒家学说,变化了的常识和人之常情与儒家文化传统之间存在着十分紧张的关系。

    我认为,新知识分子的常识和人之常情发生的变化一方面是洋务运动以来科学知识的普及和社会变迁造成的,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历史进程中人心衰微的走向。乾隆末年的时候人的道德已经堕落了,中国人逐渐失去了心法约束,五四运动时期就是一个思想混乱的时代,人们在儒家文化的衰败中渐渐丧失了辨别善恶的能力。一些清醒和智慧的人们依然坚守着儒家文化,而许多心智闭塞的所谓新知识分子率先接受了西方的科学和观念。这些新知识分子借助报纸等媒介在社会上发挥着巨大的影响,他们批判儒家文化并呼吁文字改革,终结了一千多年的儒家文化传统,成为破坏文化传统的急先锋。

    外星人给中国带来科学,是从思想、文化领域入手普及科学常识,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替换了人们原来认同的常识中儒家文化的内涵,从而促成了人心的变化,而人心的变化造成了更大的文化和社会变迁。

    TOP


    思路、框框和迷信

    晓亮

    常言道,“事实胜于雄辨”,“百闻不如一见”。好象看见事实了大家就可以看法差不多了。可实际生活中并非如此。要不然也没那么多争论了。细察起来,引起争论的根本却是一些根深蒂固的习以为常的想法,和迷信差不多。

    一位60多岁的退休大夫到美国探亲,孩子带她到加州圣塔克鲁斯的“神秘点”(MYSTERY SPOT,SANTA CRUZ,CA)玩。老太太十分开心,觉得很神奇。回国后老太太到山村里告诉她90多岁的老母亲。老母亲一辈子没上过学,只会划自己的名字。听了女儿的故事,老母亲叹说,这世界真大,什么奇怪事都有。老太太又告诉自己30多岁上过大学的儿子。小伙子一口咬定老太太被人骗了,十分不屑。任凭老太太怎么出示照片,把导游图给他看,都说不通。老太太最后说,要改变儿子的看法,不是证据足不足的问题,而是儿子先入为主认定了他妈妈碰不上科学还解释不了的事,从而堵住了他自己开阔眼界的机会。

    小伙子倒不是认为自己无所不知,但他不相信科学家会解释不通这件事。可是即使身处前沿的很多科学家都承认人类在浩瀚天宇中的渺小,相信自己并没有肩负解开宇宙奥秘的重任,否则恐怕要被这种近乎宗教崇拜式的迷信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法轮功学员都说,法轮功没有什么组织。一位组织社区活动很多的同胞一口咬定,说法轮功肯定是有极严密的组织,因为凭他自己多年的经验,要组织一个社区活动得费好大劲儿,还不一定能找来十几个人参加,怎么法轮功听说国内出了什么事,一夜之间找来上百人站到领馆前。一位法轮功学员笑说,“正是因为没有组织,才可能做成任何组织都做不成的事。什么组织方式反而碍事,决不会有这么这么高的效率。”这说法有点太深奥,于是问一个看上去没什么文化的法轮功老太太,回答是,“人心齐。”

    其实“人心齐”正是许多社会活动家和企业管理人费尽心思想要达到的,其窍门却在管理方式之外。社区活动家朋友怎么那么肯定是有严密组织呢?因为他认定只有更严密的组织形式才能办成他办不成的事。你说他傲慢太冤枉他,因为他确实承认有比自己组织才能更强的人。可他大概没想到世上有“组织”办不到的事,用别的方法可以办到,法轮功就办到了。换言之,他迷信“组织”的力量。

    一个医学院的学生认为法轮功的祛病健身效果不可信,理由是统计数字里面对各种疑难杂症治愈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多,按现在最先进的医学水平,根本达不到。而一位法轮功学员说,“这正说明法轮功比现代医学高超啊。”

    医学院学生说来说去还是认为现代医学水平达不到的事就是不可能的。换一个角度看他的这种观念,说白了就是对现代医学的迷信。法轮功学员的思路至少跳出了这个现代医学的框框。
    TOP


    “人间无道”-与某国代表谈话有感

    心法明

    联合国人权会议对中国人权案投票结束后,有学员在日内瓦问我对投票结果有何看法。第一个念头就是“人间无道”。当时心情很平静,因为并不执著于投票结果,我们只是尽力讲清真相。“真善忍”的宇宙法则是人类的投票所能决定的吗?只是为很多世人不选择“真善忍”而感到惋惜,他们选择了自己的未来。

    在日内瓦期间,见到了某国代表,他很热情,跟我们谈了半个多小时。他的谈话很能说明问题。他说,他从CNN和BBC上经常能看到中国警察在天安门广场打人的镜头,他也很支持信仰自由,理解法轮大法在中国的处境。但是,话题一转,他说,他们的国家很小,如果投票支持我们,他们害怕中国政府欺压。另外,他也很坦诚,他说,我们的人民一天只有30美分的收入,我们需要中国政府的“援助”。他承认这是“DIRTY MONEY”(肮脏的钱)。不知道中国政府给了他们多少钱去买一张票。从江泽民访问古巴给了四亿美元的“援助”,可以想见这笔钱的数目不小,竟然可以买到一个国家的人的良心。

    听到他的一番话,真为他们国家悲哀,他们为了钱出卖他们的良心,最终要遭到报应,善恶终有报,这是宇宙的理。人类败坏的观念由此可以想见一斑了。同时也为中国人感到悲哀。如果一个国家要花几亿美元,那么几十个,上百个国家要花多少钱?这些钱从哪里来的?是江泽民的吗?对于江泽民花的这笔钱,所谓的国家的主人---人民---知道吗?看到广大的下岗职工,生活在水深火热的农民,为他们叹息!

    另外,江的行径也在其它国家面前败坏了中国人的形象。虽然他们投票支持中国政府,他们从心底里鄙视中国政府,因为他们知道了一个独裁政府的肮脏行为。他说,你们从北美来,仅仅为法轮功说句话,从你们身上看到了中国人的良心,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江氏及其帮凶不仅毒害了中国人民,也毒害了其它国家的人民。

    4/27/2001
    TOP


    历史的真实(一)

    李升德

    “我给大家讲,大觉者们安排了今天这件事情,那么在宇宙演化过程中一切事情都要为这件事情开路。在宇宙形成的初期就在为最后的大事做安排了,那么很多事情都可能是为今天末劫时,最后一次传正法安排的。”(《法轮大法义解》)

    我悟到,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其实是修炼史。回头一览,方惊觉历史的真面目,真是这样。又发现,后人为了私欲、为保私权,竟然把真实的历史给扭曲得面目皆非!哪里有什么人的历史啊!哪里有什么今人说的那种发展史啊!那是指鹿为马者的邪恶谎言、是邪恶给自己在常人中编造的藏身处。今天,为了方便大家,昭示世人。

    师父也讲过,在历史上有很长的一个人神同在的时期。这个时期,在历史上有数千年之久。

    在中国的历史上,特别是早期的历史上,一直流传着神开创世界,神教导人类的各种故事和传说,中国人从来没有说过是人自己开创了文明、开创了历史。比如流传了几千年的盘古开天辟地、女娲炼石补天、后羿射日、大禹治水等。

    当时的社会观念就是人人都相信万物有灵、相信神灵的存在,神灵和我们息息相关。对神的信仰,这才是中国人的生命观念。甲骨文是那个时代尾声时期遗留下来极少的一点文字记载,可是甲骨文记载什么?记载占卜的结果。那个时候的人,做任何大的决定都要看看自己是否是在顺天意而行。根据什么推测呢?根据这个银河系的理。推测什么?祭祀、征伐、田猎、出入、年成、风雨、疾病等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上天安排我们怎么做就怎么做,做事主要不是为了捞取个人利益、不是为了谋求个人满足。当时人的执著心当然就小,当时的人当然就福分大,也当然修炼起来就比较容易,也就更容易和高级的生命形式沟通。“古人诚而善,心静福寿齐。”(《洪吟》)师父说得真是对极了。

    当时的社会状态就是人和神灵一直保持着沟通。在东周的文献中,有不少关于和我们这个世界不同的一个世界的记载,居住着神仙、另一种人类。如果没有长期的接触,古人如何会这么清楚地知道这些地方?和中国人关系最大的是西部在极远极高的山岳之上的昆仑山、东部在极远极深的海洋之中的三神山。为什么神仙都居住在“山”上?就连古希腊神话中的上帝和诸神都居住在奥林匹斯山上。师父告诉过我们阿弥陀佛的须弥山是怎么回事(《在美国讲法》)。原来古人一直就不是站在我们这个空间谈论问题的。古书上还详细记载着许许多多离奇的人种、离奇的生物,也根本不是我们所看到的这个世界里的。人的悲哀啊,看不到了、理解不了了,就闭上眼睛斥之为无稽之谈!

    那时候,道家修炼方法是主流,修炼人对宇宙的结构有自己系统的认识:三十六层天。稍稍跳出人的境界的人就发现了“下顾人间,溷粪蝇蛆”。那时候的修炼故事书上,记录的得道成仙者们简直遍布五湖四海。流传到现在的描述这2000多年前的漫长时期,几乎到处都是神人的行踪、事迹。据史书记载,过去的三皇五帝等无不勤于修炼,且大力倡导四方之民也进行修炼。也就是说,修炼才是当时的头等大事。并且一直到秦汉时代,常人都笃信“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而修炼人讲“我命在我不在天”。修身的功夫不用骑驴觅驴般地四处打探,而只要“三省吾身”、“反求诸己”向内找。

    按照现在的社会发展理论和观点,当时还没有什么国家的概念,顶多只有部落,那时侯地上人口很稀少。现在认为当时的社会形式落后、贫苦,人也愚昧、闭塞。可是事实上呢?如果看过《山海经》、《搜神记》、《淮南子》等,就会发现,当时人的活动范围之广、社会阅历之神奇是现代人望尘莫及的。所描述的地理范围十分广大,涉及了许多离奇的区域、国家和人民,奇异的故事和习俗,还有动植物等。

    姜子牙的封地齐国以道术治国,齐国的术士很多。传说的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就在齐国的沿海(今山东胶东半岛一带),五岳之尊泰山也在附近。

    其实这些书有的就是道家修炼的典籍,是修炼的记录、留给人参考。现代人把这些都叫神怪小说,认为十分荒谬。如果像后人说的这些都是“虚构的”、是古人“丰富的想象”,那岂不是说过去的人天天都在梦游一样?如果大家都在梦游,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和文明那还有什么呢?很多明白的人早就发现了,在历史上对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有着十分巨大的影响的,其实就是神佛信仰。

    2500多年前,春秋战国时期,公元前500年前后,几乎是接连着,释迦牟尼、老子、孔子来世。“道魔同传,同在一世”。当时就兴起了“百家争鸣”,这当然不是偶然的,什么法家、墨家、兵家等诸子百家一下子都出来了。神医扁鹊大致也是同一个时候的人,据《史记·扁鹊传》记载,扁鹊一眼就可透过墙壁看见墙另一边的人,叫“眼通神”。他凭借天目给人看病,完全可以看清病人五脏六腑的病根所在。孔子离去了两千多年了,他创立的学说在中国古代成为中国的文化主流,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在近、现代,中国受到西方文化的冲击,儒家思想遭受知识界的强烈批判,几乎是毁灭性打击。

    后世诸家一直都没有机会抬头,像蛇一样蛰伏着;是在2500年后 “阴阳倒悬,世人心变” 的时候,主张“乱世用重典”的法家末流登堂入室、成为治国之“道”。

    春秋战国时期,各国诸侯们纷纷打听不死之药和其它能使人长生不老的方法。更有一些君王甚至派人到海上去寻找传说中的三座神山。现在我们熟悉的大量春秋战国时期的著名人物,都是修道之人,或者修道人的弟子们。

    (待续)
    TOP


    祝愿

    地冻天寒数九天

    抱桩群立使馆前

    行人渐晓余心苦

    祝我同门早团圆


    北美大法弟子

    2001年早春
    TOP


    苍黄修行山 洪法得遇结有缘

    大法弟子 2001年2月

    这是一个修行的山,一直以来都有想要修行的人来到山中依山势搭岩擂土为穴苦修。山下有一座寺院。赶到这里已是下午,我们便在寺院留宿,翌日登山。在寺院中,我们遇到了一位活佛,他不懂汉语,和我们同行的藏族阿姨同修就用藏语与他交流。我们给他看《转法轮》藏文版的一二讲。后来他说,我们这个法门很好,不过他有师父了,还没有修圆满,现在不能修我们这一门的法。但愿意把书留下,以后在他修的法门中圆满了,再看我们这一门的。让我们惋惜的,是一个修炼的人还没有真正得法;高兴的,是缘分该就此接上了吧。

    第二天凌晨,天还未亮,我们便和一群藏人上路了。我们拿着手电,跟着藏人踩着冰泥土石往上攀登。上到山腰,天渐渐亮了。我们开始看到来此修行的喇嘛尼姑挖掘搭盖的屋穴。这次来修行山,有藏族阿姨同行,而这里的人几乎都不懂汉语,我们也就只能专门为藏族阿姨探路,背资料,递资料了。而这似乎旁观的角度,看着阿姨洪法,看着他(她)们的眼睛,我感受到他〔她〕们的善良纯朴,他(她)们坚定的修炼之心,明白这是师尊的慈悲──让我们来到这里。山上只能喝山泉,和着朝山人供养的青稞面就是资粮,点着昏黄的酥油灯,读着他(她)们认为的佛经,冰雪风霜雨露,西藏的高山上,住着这样的一群想要修炼的人。可是他们不知道,在宇宙中发生的一切,不知道大法在世间的洪传……

    我们一路探屋入穴,阿姨洪法,我们静静的看。大多的人都留下了《论语》,谢谢我们与我们告辞。一位年轻的出来接山泉的尼姑,引着我们来到她的土屋,小小的空间里,坐着几个尼姑。阿姨给她们介绍大法,给她们看师父的像,她们尊敬的把师父的像顶过头顶,问我们:“我们能够见到师父吗?”,此刻我真的感动了。下山的时候,我们找不到下山的路,在这时看见不远处静静地站着一个年老的尼姑。我们去问路,给她洪法,她立刻就表示愿意接受藏文《转法轮》一二讲。她告诉我们她在这里七年多来功就没有长过,她说她会珍惜我们送给她的经书,这是佛法。

    一路下山,等车的时候看见同来的一位喇嘛坐在那晒太阳,阿姨去洪法。原来他是一个自己在家修行的喇嘛,几年前就从朋友那儿听说过法轮功,但他不懂汉语,他一直再想等到藏文的书。他告诉我们在他老家(一个在西藏比较偏远的地方)还有好多藏族法轮功学员,他说现在邪恶势力对他们看得很紧,但他们都在炼。我们真高兴。当我们提出想去他老家把老师的新经文送给他们时。他说,他可以帮助我们,因为他们那地方小,看得又严,我们去很惹人注意,很危险。

    回到拉萨后,喇嘛找到我们,高兴地接受了我们送给他的《转法轮》藏文版一二讲和带给他老家同修们的经文和明慧文章。喇嘛告诉我们,他看到我们觉得很亲切。同时,他经常在拉萨住一段时间,在老家住一段时间,可以帮助我们传递资料,因为他知道我们这个法好,不然他不会冒着危险这样做。

    在西藏的十多天里,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向寺院洪法。在拉萨,在山南,在泽当,我们都遇到了一些有缘的人和喇嘛,他们有的早就盼望着看到藏文法轮功的经书,有的似乎很明白,双手合十,告诉我们,这样地去把法告诉人是功德无量的事情。有的,好象“真疯”的老喇嘛,似乎糊涂,似乎明白,又巧合般的得到了大法。有时候,一天时间只能去一个地方。如楚布寺和一个在山上的小村庄。楚布寺是密勒日巴佛之白教的最大寺院也就是离开西藏的噶玛巴在西藏的寺院。我们去之前,并不知道这些。来到寺院一看,发现寺院中有两个民主管理委员会。对于我们的到来,喇嘛要到委员会那请示“主任”。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在每个寺院都有政府工作组的人。这也提醒了我们要注意可能存在的邪恶因素。而那个小山村,一个非常闭塞的地方,其实是以一个尼姑庵为中心的尼姑村。而在更高的山上还有一个喇嘛庙。这里除了村长,没有人懂汉语。村长很老了,他留下了《转法轮》藏文版一二讲,他说他会把他看完。我们告诉他,也让其他的尼姑都来看。

    (资料来源:明慧网)
    TOP


    电影与修炼的体悟

    施学兢

    今天早上开始炼功,眼前出现了一些过去没看过的景象。像一幕幕的电影在眼前放。师父先带着我炼功,我发现在师父前我只是一个很小的小孩,大概是两三岁吧。师父的身体很大,我很小,我跟师父都打坐着。师父指导我炼功,就变得跟我一样大小。

    后来我看到师父的身体又变得很大,打大手印。一瞬间师父不见了。忽然有一只巨大的鸭子,长得就像我们平常见到的鸭子一样,只不过非常的大,只看到头跟颈。然后那只鸭子一直啄我的手,要我把正在头顶报轮的手放下。我想,你不可以这样干扰我炼功,我是李洪志师父的弟子,只有师父可以指导我炼功。然后这只鸭子就炸掉了,后面出现一个光焰无比的佛。接着来了一只牛,不是我们平常看到的牛的样子,长得好看得多。我说你只能当护法,不可以干扰我炼功。他没有闹,乖乖地趴在一旁。接着有几个天神,佛来了,都是无比美好庄严的形象,在身旁看着我炼功。

    我觉得自己好象罩在一个透明罩子里,有许许多多的魔急着要跑进这个罩子,都被挡在外面。形象都很丑恶,居然有昨天晚上看电视广告里电影小精灵(Gremlin)那样形象的魔。那些魔很凶,趴在罩子上,恨不得一口吃下你。我就一一的利用一些功能把他们消灭,心想要消灭那个魔,各种功能都是自动出的,功能有各种形态,有万剑齐出打在魔身上的,有雷电的,有烈火的,有的是意念一出魔就化成水的。

    有一个长得像电影星际大战(Star Wars Episode I)中其中一个开飞梭的外星人的魔,我想消灭他却消灭不掉,用火烧,用雷打,用剑刺,怎么样也不死。我就想我的正念又不足了。不久后有一只金光闪闪的龙从云中出现,无比的庄严勇猛,一口把他咬死了。

    师父后来又把我带到一个地方,我发现自己坐在一个大地板上,那地板是透明的,看什么有什么。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地上的人们,也可以看到太阳系,银河系,还有许许多多宇宙的美景。整个空间的颜色都是透明的,处处都是很漂亮的颜色。

    我的体悟是自己太执著于看电视电影了,才会招来这么多这样形态的魔。而且还有执著于他们的因素才会消灭不了他们,还需要护法神帮忙。自己的天目开了看得会比常人中的电影还精彩万倍啊,实在没必要再去看常人的电视电影。

    师父说:“有人讲了:按照中国的古代科学走,能有今天的汽车、火车吗?能有今天的现代化吗?我说你不能站在这个环境当中去认识另外的状态,你的思想观念得发生革命。没有电视机,人脑袋前面自己带,想看什么就看什么,也有功能存在。没有火车、汽车,人坐在那儿就飘起来,电梯都不用。它会带来不同的社会发展状态,不一定局限在这个框框当中。”(《转法轮》)

    现在的科学造成了我们的重重观念,使我们对事情没有一个正确的看法。当视听娱乐产品越做越好,家里就是电影院,是不是人类离原本的天性就越远呢?



    TOP


    对一些科学现象的认识(二)

    --法轮大法的启迪

    从“粒子越小,能量越大”到不同的空间,天国世界

    人类的肉眼能看到物体只是因为人的眼睛利用了可见光区的光波,波长为400到800纳米,比400纳米更短波长的紫外(1-400纳米),X线(波长10-3-1纳米),伽玛线(<10-3纳米),其光子的能量更强,穿透力也在增强,可人的肉眼无法看到和利用。波长更长的红外线(1微米-1毫米),微波(1毫米-1米),及无线电波(>1米)也照样无法看到。人类的视野就是在这么窄的区域,可以说是不及1015之一,实在太局限了。但其他光区的存在却是不可怀疑的。因为科学已经发展到了这个阶段。人们证实并利用了这些波长的光,也就是电磁波。但是人们不相信另外高级生命的空间,认为是迷信,只是因为现代科学还没有方法证实另外空间的存在。但是,这一点,正是人类应该突破而没有突破的误区。

    举例来讲,为什么我们看不到氧气分子?因为氧气分子的颗粒太小,可见光不会有足够强度的反射使我们的视网膜感受到,假设可见光真能象照射到其他大颗粒上一样反射的话。再者,气体状态的氧分子比较稳定,在遇到可见光时,并未吸收一定波长的可见光,所以没有明显的变化使我们的眼睛感受到。想象一下我们的眼睛如果是可以发射紫外光的,而且极为敏感,这种光在碰到氧分子时,可能使其分子轨道的能级被激发,这样的信号传回来之后,我们也许可以“感受”到了氧气分子的存在。如果一个高级生命体的躯体由氧原子构成,我们发射紫外光的眼睛便可能看到它,可是我们的肉眼却看不到。如果我们因为我们的肉眼看不到而否认一个高级生命体的存在,是否也象大肠杆菌的思维一样了呢?

    如果我们用可以发射紫外光或者X射线,伽玛射线的眼睛去看物体和整个世界,所看到的就是另外空间。如果我们既有可见光区,又有紫外光区,又有X射线光区,伽玛射线光区的眼睛,那我们是不是可以看到完全不同的景象,尽管是看同一个物体。这正是不同空间的景象,虽然他们本身是同时同地的同一个存在,因为我们的探测器不同,感受到的是不同能量对应的存在形式。如果说盲人摸象是摸了同一个面的不同地方,那么空间的概念正象是剖开了大象的身体的不同的面。苍蝇的眼睛有复眼,正象他具备了不同能量层次的眼睛,所以可以看到不同层次的空间。

    所以宗教中所说的天国,只不过是更为微观层次的存在而已。只是我们的肉眼无法看到,因为那里组成物质的颗粒更微小更细腻,需要更高能量的眼睛才有可能看到。

    我们现在使用x射线只是探测一个局部物体,如果我们没有太阳光,只有x射线的“眼睛”去看整个世界,那么所看到的正是更高层次的空间。


    穿墙破壁与法眼通

    如果一个人的身体由高能量物质构成,那么高能量物质可以穿透一般的固体,液体,那人的身体不是很容易就穿墙破壁吗?因为一般的墙壁,虽然肉眼看是固体,可实际上原子,分子之间的空隙,对于更小的粒子来说,没有任何障碍。就象乒乓球可以从篮球之间的缝中穿过一样。而法眼通可能也是天目中接收到伽玛射线时,随意穿透所有的现实空间的物体,所以不会有障碍,也不会通过反射后在视网膜成像了。而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这种思维本身就是错误的,因为到了微观的空间,完全是不同的概念。比如说,我们肉眼看到的篮球,如果用显微镜去看,篮球的表面是橡胶的分子,如果用更高级的显微镜看到的是电子和原子核构成的原子的集合体,电子和原子核之间也有空隙,如果有一个粒子比电子还小,那么它可以穿越篮球本身,而不是篮球之间的缝隙,所以人的眼睛看到的不是真相。再举一例,九大行星构成了太阳系,地球和太阳之间的空隙很大,这就是我们生存的空间,就是这个空的中间的存在。如果一个生命体的身体比太阳系大很多,他的眼睛将太阳系看成是固定的不变的,不能穿透的,那我们会说,不对,地球和太阳之间有这么大的空呢。所以,我们把篮球看成固定的不变的,本身就是错误,因为更微观下,那里的空 (space)也很大。想像一下,一个人要是穿越太阳系是不是会被挡住?所以,我们认为墙壁不可穿透,是有局限性的。

    我前面说,如果一个生命体由伽玛射线的光子构成的话,可以穿透固体,实际上也只是为了让人能接受,实际上一个粒子只要是由电子这样的微观粒子构成,他们的运动完全跟我们平时认为的运动方式不同了。我们知道的光速是每秒30万公里,一般的物体那么小,对更微观的物质运动,本来就是同时同地,无所谓穿透。我们的任何比喻都是无法说清的,因为突破现实空间的概念和思维实在太难了。所以人们无法理解佛法神通的伟大意义。

    根据我现在的理解,修炼正是为了提高我们的能量,因为宇宙的不同层次都与不同的能量级相对应。只有不断同化了宇宙不同的高层次的真善忍,构成我们身体的颗粒也就越来越细腻,我们功的颗粒也会越来越细腻,我们的神通也就会就随之而更大。而这不是求来的,是因为我们自自然然修得无私到那个程度,我们就应该有那么大的神通。因为我们的存在是为了维护自己层次的宇宙的生命赖以存在的法,我们将与宇宙同在,实际上我们正是构成那广袤,浩瀚的宇宙的一个微粒。
    TOP


    对正念的一点感想

    粒子

    前些天在用电子邮件给国内同修发送经文《建议》时,为了避免电子邮件被封锁,对经文中有关的敏感词采用字符隔开,整个过程中心里不是滋味,因为当时感觉到自己的行为与用黑乎乎的笔往大法书籍上画没有多大的区别。但考虑到自己的出发点是为了想让同修能读到师父的经文,也就没有认真反省自己的行为。可是,对方虽收到了邮件,但显示出的全是乱字码,根本无法阅读经文。第二次重发邮件时,悟到不应当往师父的经文上添加任何字符,经文的每个字背后都是师父的法身,网络封锁的是常人的东西,怎能封锁得住宇宙大法呢!于是,直接把师父的经文发送过去,几秒钟之后便得到反馈信息,邮件已经顺利到达对方电子邮件服务器。随后发送新经文也是畅通无阻。

    师父新经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的发表仿佛一下子给弟子们把一层纸捅破。以前我们平时做事常常不自觉地陷入常人的观念之中,在做事之前容易用常人之心去衡量和估计即将要做的事,比如,走出家门后才发现天气太冷可自己穿的衣服太少,心里第一反应往往是怀疑自己会不会因此而感冒了;在准备向老板请假之前,就在自己心里盘算最近工作太忙,老板批假的可能性不大;接到一个新任务,首先的反应可能是我没有干过类似的事情,不能把它做好,等等,仔细想一想,类似的情况实在太多。虽然从法上能认识到大法弟子的思维是有能量的,但不能处处用法要求自己、严肃地把自己当作一个神看待,未能真正地认识到随着修炼的层次的提高,思维的能量也会越来越大,这种负面的思维实际上就是在给自己人为地设置强大的障碍。无论是直接面对邪恶势力或是读到邪恶作恶的报导,如果我们在思想上产生无可奈何或消极等待的思想,就可能起到纵容甚至助长邪恶的效果。

    随着正法进程的推进,大法对每个弟子的要求也是愈来愈高。我们在严肃地、时时出正念去助师正法、洪法、讲清真相的同时,还要严格要求自己的每一言和每一念,严守心性、“荡尽妄念”,谨防自己不当的一言或一念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TOP


    满清末朝-《烧饼歌》的预言(九)

    编者按:纵然是在人间贵为帝王,明君顺天意而行,造福一世百姓;昏君恣意妄为,最终也成就了新朝出世。

    ---------------------------

    预言满清末期

    《烧饼歌》中有这样的记载─

    帝曰:“胡人至此败亡否?”

    基曰:“未也,虽然治久生乱,值此困苦,民怀异心,然气数未尽也。廿岁力士开双口,人又一心度短长,时俺寺僧八千众,火龙渡河热难当。叩首之时头小兀,嫦娥虽有月无光。太极殿前卦对卦,添香禳斗闹朝堂。金羊水猴饥荒岁,犬吠猪鸣汨两行。洞边去水台用水,方能复正旧朝网。火烧鼠牛犹自可,虎入泥窝无处藏。草头家上十口女,又抱孩儿作主张。二四八旗难蔽日,辽阳思念旧家乡。”

    刘基把清朝的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四代帝王的预言陈述过后,朱元璋觉得胡人占据中原已经够久了,于是忙问“胡人至此败亡否”,刘基则认为,虽然大清帝国从乾隆让位之后已呈现衰微之象,但“国运未尽”。(确实如此,从乾隆之后一直到清朝灭亡竟还有一百十六年的时间)于是,刘基又根据卦象连连说到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等清末各朝的预言。其中,“甘岁力土双开口”,正好点出一个“嘉”字,“人又一心度短长”,正是在“度”中加上“一”和“心”,与“庆”(慶)字相近,这就预言了嘉庆一代的社会;“叩首之时头小兀”,大体暗示了“道光”二字。因为“头小兀”是头上行“小”下面行“兀”,成了“光”字,“叩首之时”却只有“首”,与“道”字尚差一个偏旁。就算应验百分之七十好。然后看“嫦娥虽有月无光”一句,便可知道光一代清廷是如何颓败和黑暗了。

    刘基预言中的“太极殿前卦对卦”暗示着“咸丰”二字。因为咸与丰都是卦名,在卜卦当中,有个上兑下艮的卦叫做“泽山咸",另外还有个上震下离的卦叫做“雷火丰”,所以说咸丰正应了这句话。更巧的是,以卦象来解释的话,这“咸丰”两卦正又说明了咸丰皇帝沉溺于女色,置江山于不顾,乃至发生英法八国联军来瓜分国土的厄运。

    自从洪秀全打进南京,建立太平天国之后,半个天下已经不再是满清皇帝的了。咸丰皇帝见大势已去,干脆每天躲在宫里喝醇洒,竭力寻求快乐。太平天国把个大清天下打得乱七八糟,洋人不断在边防海疆蚕食骚扰,他根本都没放在心中。

    不久,英法联军向北京进犯,总算惊动了咸丰皇帝。咸丰皇帝只好避走热河,夹着尾巴躲进避暑山庄。而偌大的一个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放几把火,烧得只剩下灰烬。国事到此已经不可收拾。咸丰皇帝也一病不起,次年死于热河。总算他死不瞑目,留下遗诏写明国家大政由肃顺等八位大臣裁决,谁知当时在热河的孝贞皇后、懿贵妃以及留守北京的恭亲王奕诉都对肃顺等人不满,于是由懿贵妃策划一切事宜,发起了十月政变,杀死了肃顺等人,拥立其六岁的皇子载淳即位,成了同治皇帝。同治皇帝即位后,尊懿贵妃为西宫太后,又称慈禧太后;而孝贞皇后也因此变成东宫太后,又称慈安太后。因为同治皇帝年纪幼小,只好由两宫太后一起垂帘听政。──说到这里,我们大概知道“添香禳斗闹朝堂”的含义了,当年“添香”而招来的秀女兰儿,此时正以太后的身份大“乱”着清王朝。

    按照历史的发展,咸丰下来乃是同治。那么,刘基预言中有哪些话是说到同治呢? 有!那便是“金羊水猴又饥荒,犬吠猪啼泪两行”。

    “金羊水猴又饥荒”,正暗示着同治之年。因为,辛属金,未属羊,所以金羊就是辛未年,即同治十年(公元1871年);壬属水,申属猴,所以水猴就是壬申年,即同治十一年(公元1872年)。如果说,同治十年、十一年都闹饥荒,这是天灾,那么,我们再看看是否还有人祸吧!“犬吠猪啼泪两行”---从字面上来看,很明显是暗示发生了悲惨的事件,这个事件是必须天下一起恸哭的,连猪狗都哭了,除非皇帝驾崩还有什么事能如此呢? 确实如此。同治十三年是甲戊年,也就是狗年;光绪元年是乙亥年,也就是猪年,而同治皇帝驾崩的时间,正好是狗年之末猪年之前的十二月份。所以,刘基的这句预言又完全应验了。

    同治皇帝驾崩后,慈禧太后立醇亲王的儿子为帝,也就是光绪皇帝。那年光绪皇帝不过是五岁小孩,是由慈禧太后抱在怀里上朝廷的。因此刘基“女抱幼儿作主张“当然是指慈禧太后抱着光绪皇帝处理朝政这件事情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