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11日 星期二

  • 大法弟子的歌声在正法讲真相中发挥着威力

  • 我对歌唱艺术的一点正见

  • 给佛教徒姐姐的家书


  • 大法弟子的歌声在正法讲真相中发挥着威力

    美西大法弟子

    这是西雅图大法弟子尝试播放大法弟子创作和演唱的歌曲的同时,向中国同胞洪法的成功的故事。

    12月9日中午,在西雅图中国城的主街道旁,十几个大法弟子正在洪法。一个多月来难见的太阳露出了笑脸,映在黄底红字的“法轮大法”横幅上,更显得光艳夺目。中英文展板陈列着,一部份弟子在炼功,一部分弟子发资料,有的弟子在与有缘人交谈。这是一幅常见的洪法场面。

    然而,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同时播放着大法弟子创作和演唱的歌曲:“明思”、“如梦令”、“登归途”、“同师行”和“古怪歌”等。歌声响起,仿佛整个天地都被这优美、动听、祥和的歌声笼罩着,气氛变得格外和谐、美妙,令人心旷神怡。来来往往的行人,有意无意地被这歌声吸引着、震憾着。有的停下脚步张望,有的走过来看个究竟,有的留连忘返。一位中国同胞,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他情不自禁地告诉大法弟子:“这歌子真好听啊!我能要一张光碟回去听吗?”被问的大法弟子把自己仅有的一张CD送给了这位有缘人。

    一位看上去五十岁上下的西人朋友,怀里揣着中文资料,手里拿着英文资料,站在街对面,静静地听大法弟子的歌声。大约听了半个小时,还没听够,就干脆走过街来,站在离音响十多米远的树下继续听。尽管他听不懂歌词,但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出,大法音乐的内涵在冥冥之中感染了他、触动了他,与他善良的佛性产生着强烈的共鸣,所以他才能站在那里足足听了一个多小时。

    来往车辆也被大法弟子的歌声所吸引,他们缓慢地通过,有的打开车窗要大法的资料。过去这种情况在西人中多见,而在中国人中象这样按喇叭主动要大法真相资料的,却极为少见。今天的情况完全不同了,无论是行人还是车辆,都情不自禁地停下来聚精会神地听,认认真真地看,祥和、悦耳的大法歌曲开启着一个个有缘人的真性良知。

    今天的洪法经验,使我们悟到:大法弟子的音乐带有来自更深层空间的祥和慈悲的能量场,她好象一块巨大的磁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有缘人;也更有力地戳穿了邪恶对大法的诬陷,使受蒙蔽的中国同胞对法轮大法首先产生一个全新的美好的印象,在这样的能量场中进行洪法、讲真相,效果非常好。大法弟子的歌声在正法讲真相中发挥着无可估量的威力。
    TOP


    我对歌唱艺术的一点正见

    台湾大法弟子

    关于艺术大家是众说纷纭,到底什么是真正的艺术呢?内心经常没有答案,常常想如何有自己的风格呢? 特别跟别人不一样也许就是所谓的好。以前总有一种前村摸不着后院的感觉……

    最近我刚刚结束一场个人的独唱会。在演唱及练习的过程中,我有许多的体悟,想与大家分享。

    在我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前三天,领悟了我在等待老师给我一个答案,给我一个标准答案。可是我是怎么样都不可能达到他的要求的,因为我不是他啊!我决定静下心来,找找自己什么才是我最根本的音乐……我发现我其实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和对美好音乐的向往。我明白了,也了解了我得对自己的音乐会负责任。

    在音乐会当天,当落下第一颗音符时,整首乐曲就好像在我的手中,我知道而且很清楚可以表达我所想要的乐音。这是在学大法前从没有过的经验,从极弱一直到各种音色的变化,对我而言突然变得简单和轻巧,常常在唱的过程中感觉自己身上有些特别的颜色和心情。时间变的短暂……,也越来越轻易……,一切奥秘与洞见都在其中。平常表演的时候台风扭扭捏捏,但那一天我知道我代表着大法弟子在各个行业中的一个模范,所以那天一反往常的紧张与害怕,我突破了往日害怕的自己。

    从前一直要注意的技巧,在这个时候我完全放开,但是却更是自由。我悟到技巧是人整理的东西,真正的精华是人的意念在起作用的。每个人必须找到自己的路。音乐也是一种修心,在其中会证悟到自己的特质。

    很多技巧的面,其实也都是要向内去找的。因为身体是自己的,只有你自己懂你的身体该怎么调节,怎么运用。老师帮助学习者找到自己适合的的路和方向,但是最后的路、艺术家的路是要自己开创的。

    在最近与一位意大利老师上课的学习过程中,我发现声音机制的问题是你的精神层面上的理由。一个好的歌唱者,他必须具备着宽阔的视野,温柔和明亮的层次,还有耐心。他是集美德和感受于一身。很多情况是我们很注重技巧的本身,但是音乐的东西反而是副产品。当我发现自己的精神层次面很低的时候,唱出来的东西,真的是黑乎乎的,怕心、僵硬等等全部都跑出来,开始把注意力放在这种手法上的东西,真正的问题其实是在精神上。

    为什么一个民族所唱的歌,所诠释的就截然不同。但是却无法一概而论,明明意大利式的风格,可是我们怎么学就是学不像……重点和关键不在我们学得像不像,我的体悟是如何在这里边将宇宙的法理“真善忍”摆放在你歌唱中……将“真善忍”的德音流露,那才是艺术中最伟大的本质,值得聆听的正乐,超越国与国的疆界。

    在音乐中注入这样的宇宙法理,其实在无形中也会正那一切不正的 ,成为清流的声音。

    当我们卸下我们一切面具,真实的注入我们真实情感时,音乐也是耐人寻味的。

    充满批判时,音乐是尖锐的;
    充满抱怨时,音乐是低落的;
    心态摆放正确时,他的音乐是纯正的;
    慈悲时,他的音乐是祥和的;
    忍时,他的音乐是希望的;
    当我们在世界每一触发出我们的声音时,
    让我们共同一起来唱这祥和的曲调吧!
    艺术是祥和的串导线。
    TOP


    给佛教徒姐姐的家书

    大姐你好!

    刚通完电话,总觉得有话没说清楚。下面把我目前在大法中修炼悟到的点滴谈一谈。如详细写会写很多,在这只简单谈一下,相信你会明白我的意思。

    我自上次离开家后一切都好。在四年半的时间里我得到的收获是我从来都无法想象的。我一直身体超常的健康,以前头晕的毛病早就不见了。急脾气也改了。以前给学生上课,学生会感到我很凶。修炼后学生说我慈眉善目。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是因为我学了法轮大法,按着“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自己。是大法的威力把我从人类可怕的下滑的洪流中拉上来,可以说是从毁灭的边缘拉了回来。

    提到毁灭的边缘,你可能还不太理解,如果你能静下心来看一看现在人的行为和所追求的,就会一目了然。人们为了钱可以无所顾及地说谎、害人甚至六亲不认。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想尽一切办法达到目的而不顾他人死活。因为没有道德约束,有了钱又要满足个人的欲望,致使当今社会淫乱成风,色情业成了一些人的“正当”之事。在修炼前,我也同你们一样在这个大染缸里,能说是干净的吗?

    学了大法后我明白了人类社会是神控制的,包括社会上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古人云:三尺头上有神灵。其实我们每天做的事情在神那里都是有记录的。只是我们人不相信。看不见就不相信,但是不修炼就看不见。现在想想看为什么古代或老一辈的人那么贤德。就是因为他们相信神,相信善恶有报,积德会有好报,后代会得好报。说到这我也深有体会,我今天能被大法得度,和奶奶、爸和妈积的德也是有直接关系的。反过来讲,我生活中遇到的不幸也和他们造的业也有关系。老一辈积的德和业都会压给下一代。

    我很幸运,因为我得到了宇宙最高法理“真、善、忍”。这个法太大了。用人的大脑无法想像他有多大。人们以前认识的佛法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历来在人世间传的法理,不管是道家的还是佛家的,都是在这个大法中派生出来的理。由此可见传这个法的师父来的层次有多高!你是无法想像的。宇宙大法万古以来第一次传给了人,是这个宇宙在很高层次上偏离了法,师父不只是度人,他在人间正法,这是史无前例的。在正法期间宇宙中所有的众生都要重新摆放位置。

    目前在中共疯狂打压下,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都有新弟子不断走进大法。外国人心很纯,后天观念少,所以一开始修炼,就以一颗虔诚的心完全按着法理的标准要求自己,结果他们很快看到和体验到了大法的威严和自己神的一面的伟大。破坏大法的坏人也摆放了他们的位置,等待他们的将是在痛苦偿还业力中的层层销毁。有的人为了几百元钱把大法弟子送入劳教所,这样的遭恶报的太多了。在这个时候如果对这个大法有一个公正的认识都会使你受益无穷。中共电视上编的一切谎言,都已经被一一揭穿。中国好多地区的老百姓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有的甚至帮助大法弟子,结果全家受益。有些最坏的头头,你别以为他们怎么还很好啊?不是不报,时辰未到,对大法弟子的破坏有多大,将来(很快)就有多么严重的偿还。不修炼的人为大法说一句话都会摆放你的位置。

    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是修炼主意识,也就是你自己。而不是以前的佛教修炼人的副意识,也许在你以前念佛很虔诚时修出一个你,但你呢,还是你,得点福报,生个有钱的女儿,生活舒适,但对一个虔诚修炼想成佛的人,你会满足于这些吗?你享完这点福,还照样入六道去轮回。宇宙在更新,大穹在重组,宇宙中一切生命必须同化真、善、忍这个法理,宇宙的生命都在重新摆放位置,或存,或灭,没有中间路可走。我们姐妹一场,一定是哪一世结的善缘让我在主佛传法时得法并向你讲清真相。你千万三思,我为什么和你说这么多,因为你想修佛。而且非常虔诚,但选哪一门,你可千万慎重。大法法理告诉我们,“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转法轮》)宇宙中有无数天国世界。你究竟是哪来的你也不知道。如果你真有你自己的世界,他们还等你回去,这次主佛在人间正法是唯一能回去的机会。有多少大法弟子在大法中修炼明白了更多法理,看到了自己的真正的生命形像,有的是佛,有的是道,有的是神。大法的法理也启示了我有我的世界。在这茬人类我轮回了四千多年。在人间轮回了几十世,我明白了和一些亲戚以及家人过去世的缘份。在人世转生中,当过皇帝、女王、乞丐、武将、僧人等等。吃了无数的苦,在历史上为得这个大法几次掉头。积累了不少威德,都是为了今天得这个大法。我的生生世世是由我的师父看着我转生的。因为我们修炼的功是由德演化的,没有德什么也没有。更不可能修回去。我深知人在世中吃点亏、吃点苦不是坏事,确实是在还我们生生世世欠下的债。同时在积累德。今天,时机成熟,方能“缘归圣果”(《洪吟》)。

    还记得以前请别人给咱姊妹几个相面,说我们有的是从天上直接来的,有的是以前在庙里修行的。其实生生世世吃的苦都是为今天得大法能返回自己原来的世界。是无神论把人类坑害了。因为人们不信神,所以什么都敢干。在无知中造下了大量的业。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觉地说一句假话,骂一句人,发脾气,或不择手段地赚钱,都要用德来交换。这个德对修炼人可太珍贵了。那些把打骂人当成了吃饭一样那么自然的人,就是在人类道德急剧下滑中已找不到自己,完全是在一种后天形成的败坏了的观念支配下在做事。今天,宇宙大法就是教我们找回我们自己。

    我写这封信的唯一目的就是让你不要轻信目前电视上的宣传,要正面认识大法。在没有认识大法之前,不要随着附和说对大法不好的话,那个罪大得无法偿还。在大法中修炼圆满,其家人、亲戚及世上有缘分的人都会不同程度的得度,但要犯下破坏大法的罪,谁也帮不了,因为宇宙的法理衡量一切。切记!切记!

    最后让我用一句话结束这封信:谁相信宇宙大法“真、善、忍”,谁就有好的未来;谁能按着“真、善、忍”去做,谁就会永离轮回之苦。

    你的妹妹于美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