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1月4日 星期日

  • 娱乐

  • 走正自己的正法之路

  • 突破常人观念

  • 正“怕心”

  • 要站在正法的全局上看待自己的每一个执著心

  • 修出乐观


  • 娱乐

    大法弟子

    前日与一个常人朋友聊天,说到我每天忙着学法炼功,做讲清真相的事,每天很晚才睡觉,他忍不住问了一句:“那你平时有什么娱乐活动?”我听了一愣,随后答到:“你不知道,当我每次炼功时,那种美妙与快乐是无法形容的,那种来自心底的幸福感是那么踏实,那是一种源源不断的不尽的幸福。以前没炼功的时候,象原来在大学开舞会跳舞吧,是,当时是快乐,可舞会一结束,那种短暂的快乐就逝去了,再也抓不回来了。”

    我不知道他听明白了没有,现在想想我也没有答得很好。

    自从修炼以来,再也想不起来去参加什么舞会呀,去哪旅游呀,看什么电影呀的,这些常人的娱乐方式对于一个修炼人来说已是多余和微不足道的,即使有时间,也不会把它花在娱乐上。因为我得到了这世上最最珍贵的法轮大法,我的生命从此有了真正的意义,每时每刻我都被无比的幸福和快乐拥抱着。我不需要用那些外在的方式去让自己“乐”起来。我是天下最最快乐的人。我相信所有修炼法轮大法的人都会这么说。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物质的依赖与追求、对生命本来意义的遗忘,使得人们活得越来越累、越来越苦,非得通过“娱乐”才能找到快乐的感觉。同时,这些娱乐又被各种现代的形式和理念所包装,标榜着社会进步、生活的品位与质量。人们逐渐认同了这一点,就是“花钱买快乐”。那些没钱的人和没有花钱去买快乐的人就好象活得很可怜。于是乎,现代生活的标志之一就是,每逢周末及假日,人们大包小裹,忍受路途奔波劳苦,蜂拥到各个旅游胜地,去接近自然,享受阳光,体会家庭的亲情;假日结束后,人们捧着照片,看着录像,去回味那短暂的回归自然的幸福快乐。孰不知,现代人辛辛苦苦追求来的高品位高质量的生活方式,让古人的一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就概括了。

    现代人真是活得很可怜,可怜到非得通过“娱”才能“乐”起来,“人之幸福,在于心之幸福”,这是常人的话,可现在很多人已经不愿去体会其中真正的涵义了。

    TOP


    走正自己的正法之路

    台湾大法弟子

    修炼两年半以来,同修中无论别人悟得再高,做得再好,自己只当做勉励自己精进的参考,从不随意附和或不假思索地同意而跟着去做,知道如果自己不先在法上过一遍,那就是盲从;而同样地,别人无论说我悟得多高,说我做得多好,自己也不曾为此动心,因为伟大的宇宙理大得无边无际,在师父急速前进的正法进程中,自己在修炼过程中所悟到的,所做的,往往只是一个过程和阶段,只有守住心性,往前看,跟着大法,跟着师父往前走,才能跟上进程。我深深体会到要走正这条正法之路,必须在法上理性地、独立地去正悟,才能修出对大法、对师父真正的坚定;才算是严肃地对大法、对学员、对自己的修炼负责。在人世遇到任何人及事,若不能首先把大法的原则做为衡量一切的唯一标准,或是松懈,或是怠惰而不能在法上独立的思考,非理性地附和别人,把同修悟的当做自己的悟,自己在修炼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去找同修问答案的时间多于自己学法和独立在法上思考的时间(虽然许多人说是找同修“交流”,但是多半只是在问别人的答案,而非真正地在法上互相交流自己在法上的认识),这是对正法修炼的不够严肃。

    虽然有时这条路走得辛苦,跌跌撞撞地悟着和实修着,但是身为大法弟子不能为证悟到的一切抹黑,自己确实是明明白白地独立思考后真正决定要修大法的,决定要遵照这个法去做,决定要跟着师父走的,所以无论是同修所悟到所做的,或是一般常人所说或是企图影响的,都不会动了自己的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唯有在法上修出真正的理性,才能金刚不动地继续走正自己的正法之路,做个够格跟师父回家的大法弟子。

    “一个大法弟子所走的路就是一部辉煌的历史,这部历史一定是自己证悟所开创的”(《路》)
    TOP


    突破常人观念

    北美弟子

    人的观念总是认为我自己想到的是我自己的聪明才智带来的。师父讲:“一个常人的大脑被控制那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转法轮》)。我们自己平时的一思一念来自何方?是来自生活经验的积累,后天教育的灌输,还是来自先天的自我?还是有其他因素的介入?

    当我们发正念时我们就在铲除干扰我们思想的不好的因素,同时让我们神的一面强大起来。否则,我们虽然可能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去琢磨,去冥思苦想,得到的想法却未必是对的。

    “都火烧眉毛了,你怎么还坐下发正念?!”这种心态,在忙于为大法作事的弟子中并不少见。要摆脱做事的状态,真正能够把做大法的事和正法以及我们完成由人到神的转化过程紧密结合起来,我们就要特别注意破除我们思想中的常人观念和变异观念。社会“发展”到这一步,人人都认可了只有通过忙忙碌碌的付出才能得到想得到的或者应该得到的,社会也就在这样的状态之中。这其实不是人应该有的状态,我们得从思想上否定它,这是人们走了向外求的物质之路所带来的恶果。“心静福寿齐”(《洪吟》“放下执著 ”)。

    但是,大法的工作很多,救度众生的事也很急迫,我们还要利用所有的时间主动去做对大法有利的事,所以表面上我们应该是忙碌的,但如何在这样的状态中修出清静心,真正在法上做大法的事,就是对我们的一大考验。这也正是树立正法弟子威德的一方面。人忙心不忙。常人讲的是“全身心地投入”去完成什么大事,对于我们则应该是“全身心地融入法中”,那么法的安排可能会给你带来千变万化的状态。所以,有时会突然在忙碌之中冒出“空闲”的时间和一个有缘人深谈一会儿,如果自己不能摆脱常人的思想就会抱怨:我正忙得不可开交呢,你还来凑热闹。于是应付了之,辜负了那珍贵的机缘。

    师父在经文《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中讲到:“无论为大法做什么,无论你在干什么,你们都把自己摆到大法当中,没有原来的那种我想要为大法干点什么、我想要如何提高。无论你们做什么,都没有去想自己是在为大法做什么、应该怎么样去为大法做、我怎么样能够为这个法做好,都把自己摆在大法当中,你就象大法中的一个粒子一样,无论干什么自己就应该那样做。”

    与同修共勉,不妥处请指正。

    TOP


    正“怕心”

    大法弟子

    师父在新经文《大法坚不可摧》中说:“任何一个执著与怕心都不可能使你圆满,然而任何一个怕心本身就是你不能圆满的关,也是你向邪恶方向转化与背叛的因素。”当我们的怕心在扩张时,维护自己及求安逸的私心就会肆无忌惮的表现出来,因为你的心性已经被拉下到常人层次来了,常人的理就能制约你,因此产生同修间互相怀疑、不愿配合大法工作、说长论短起来了,这些“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我们要正念清除它。

    我刚调到学校工作,得知校内有好几位老学员,拜访之后发现大都处于独修的状态,想到师父说:“那些在家里还不出来的还觉得自己是修炼的,相比之下怎么能还算修炼呢?”(《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心里很惋惜他们没能真正认识到大法的内涵,跟上正法的进程,因此我与另一位同修决定突破困境,利用中午时间出来炼功,提供一个环境,而选择的地点恰巧是人出入最多的餐厅前广场,我曾经为了是否得配合常人想法到僻静一点的地方炼功而犹豫,当我一用常人的理去衡量时,怕心就不知不觉的钻了空,于是环境就变得很艰难,有人占用炼功地点、横幅没带、又只剩我一人来,当时怕心找上我了,但我转念一想“正法是大法弟子的使命”(《什么是功能》),我应该去面对“怕心”,坐下来专心发正念、炼神通加持法,此时我真正感受到发正念的强大力量在清理周围的魔,心中也渐渐清亮起来,第二天环境轻松了,没人来占用地点了,也多了好几个同修出来炼功,她还告诉我走出来炼功让她过了一大关。

    “宇宙中旧的邪恶势力为了达到他们所要干的一切,不断地利用他们自己所制造出来的、不符合宇宙真正法理的邪恶安排,直接参与对大法、大法弟子与众生的迫害,利用大法弟子人的表面没去掉的观念、业力动摇大法弟子的正念。”(《大法坚不可摧》)我体会到我们必须时时站在法上,时时用正念清除邪恶,不给旧的邪恶势力借口考验我们,因为他们的安排师父是不承认的。
    TOP


    要站在正法的全局上看待自己的每一个执著心

    日本弟子

    随着正法进程的推进,大法弟子的整体性表现得越来越充分。例如在当前“SOS紧急救援”的环球徒步活动中,有的弟子参与徒步,有的配合该活动预先联系政府部门和媒体,有的在徒步沿线上事先做深度和广度的发真相材料,等等。大家都在“以法为师”,自觉而又认真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一切。表面上看是无序的,因为没有常人中的统一组织安排,大家都是在围绕这一主题各尽所能地做,但当我们站在全局的角度一看,一切做得是这样的有序。“……整体提高,整体升华”(《转法轮》)就在其中。

    然而,最近我们也发现,每一位弟子自身的执著心都会被外层空间的邪恶势力所利用、放大,带来的后果就表现在对大法弟子整体性上的破坏,诸如弟子间的猜疑、无休的争论等直接带来向世人洪法效果的不佳。换言之,现在我们每个个人的执著心,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个人问题,已经是直接影响全局的问题。炼功点上所有人往往会因为某个个人的执著心所带来的不好后果而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所以,我们认识到,在当前的讲清真相中,要站在正法的全局上严肃地看待自己的每一个执著心。


    2001年10月29日


    TOP


    修出乐观

    瑞典学员

    童年就会皱着小眉头说“我已经看破红尘了”,在大人的笑声中叹气。少年时自怜为林黛玉,成家后为老小担忧为明天害怕,修炼后忧国忧民。记得听说自焚时心中生起悲哀--如此栽赃又有多少人受骗?心中升起叹气--师父不是刚刚发表过经文《忍无可忍》吗?宇宙中正的神都在干什么,允许这等害人害己的事情发生?心中一丝无奈,仿佛这悲观情绪与生俱来,负重而不自觉。

    去俄罗斯法会前一位学员请我给她译讲稿。我一看:是散文诗,大体是在赞美大法,赞美善。心中的不平让我看不下去:现在是什么时候?中国在杀人,流血,造谣害人,你这儿还诗情画意?!现在是正法时期,时间紧迫,法会应该交流如何正法和正法中的修炼体会!讲清真相!哪儿来工夫诗情画意?!我借故推了翻译的事。

    谁知法会下午她竟上台去朗读了,不但朗读,还要清唱。“呦!”当时心中翻起不平衡,起身出去溜达。一会儿一个中国老大妈走过,拉着我的手说:“刚才发言的是你们瑞典的吗?我这通流泪呦!”我说:”您懂她唱什么吗?”她说:“可不就是不懂!就是莫名其妙地流泪!忍都忍不住。等她唱完了瑞典文的,再唱英文的,再俄文翻译,等译成中文我能懂时,我都哭了大半天了。”我坦诚地讲了我自己的看法,她说:“你可别这样看,那是她的心!是真的能打动人啊!”

    我愕然了。冷静下来后看到了强烈的以己见去评判别人之心--我的忧不能容忍轻松乐观而产生的善。我体悟到法的洪大,宇宙芸芸众生都是在正法中在向美好的初始归正。

    以往的讲清真相中,我曾一味的讲中国的暴行和无耻栽赃。听者动容但没什么反应。西方的人们见到,听到的暴行已太多,心已在流血,被迫麻木自己。此时再强调残暴,如雪上加霜。好像我在逼着他们表态,所以效果不是很好。我意识到这是悲观生无奈,无奈生强求。这也是一种不易觉察的变异。意识到此,我感到心中很轻松,放下一个大包袱。

    在后来的讲清真相的实践中,我心态更祥和,更加注意听取对方的意见,尊重他们自己的分析。善良的人们都反对血腥暴行,而当他们看到修炼者的状态--善良、纯正和大忍,自然就会做出自己善良的判断。与一位研究中国问题的美国教授交谈中,分析自焚案,他看到了许多疑点,说中国正在利用此事,在全国范围内造出声势,让民众害怕。这是政府发动的又一场运动。对法轮功修炼者用酷刑,逼他们认错、悔过,是极其残忍的。这是他分析后的结论。

    会面后他给我送来许多他曾经接到的十几个中国新华社对法轮功的造谣的电子邮件,真是编得“有声有色,有根有据”。我看到邪恶如何利用人心中的变异在骗人、害人,感叹大千世界,人世迷!心中酸楚难言,自然要去救度世人。这也许就是修善过程中自然产生的慈悲。这绝不是人为的悲观与忧怜的结果。

    那位美国教授说美国恐怖事件中,人们在清醒,善者越善,恶者越恶,所以这事件也有好的一面;我讲中国镇压法轮功情况也如此,善恶亦分明。我明白了“自焚事件”深一层的意义,在讲清真相中我看到了人们的觉醒,善良的一面在觉醒,在更好地摆放他们自己心性所在的位置。在为将来得法奠定基础。这不是佛法无边,主佛慈悲吗?

    共读师父的诗:“我笑━━众生觉悟 我笑━━大法开传 我笑━━渡船起航 我笑━━众生有望”(《洪吟 》“笑”)


    (摘自圆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