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1月23日 星期五

  • 对保险的一点看法

  • 谈天说地

  • 坚定地走师父安排的路

  • “坚修大法紧随师”,永做“大法的一粒子”

  • 户外炼功的启示

  • 一天写一篇文章


  • 对保险的一点看法

    大法弟子

    古人讲积蓄,现代人讲储蓄,如今很多人进行保险。保险的业务很多,总之就是让你以生命、身体、资金投入作代价,参与保险公司的投资、炒股、储蓄,从中余利。

    一个常人迷于尘世中,生生世世不知积了多少业。生病、遭灾可能就是业力轮报。可是,有了这样为自己赎罪的机会又用金钱做交换,业力无法偿还,可能又欠下新的业力,这样背负沉重的担子卸不下来又不断加重。以前的生生世世进行业力轮报,如今恰恰逢宇宙大法弘传之时,宇宙正法之际,宇宙中的生命都要重新摆放自己的位置,一个业力满身不能偿还的人,你将去哪里?一个常人的生老病死是有定数的,投保的人若命丧黄泉,即使得到再多的经济补偿还能满足你追求物质利益之心吗?只能让你背负更多的债务。所以所谓的人身保险、疾病保险、意外保险等根本不能为你“保险”。

    师父在经文《富而有德》中说:“德乃生前所积,君、臣、富、贵皆从德而生,无德而不得,失得而散尽。”常人不知这个理,在如今物质第一,物欲横流的时代,一味地追求经济利益,保险成了人们青睐的行业,并将其奉为时代的趋势。我认为保险与炒股差不多少,都是德与业的转化,是旧势力变异人类、变异社会的产物,其根本目的是破坏人类,将常人推向毁灭,因此这不是新人类的行为,应予以否定。


    TOP


    谈天说地

    大法弟子

    两岁的孩子和我说:“我的家不在这里在天上。南南阿姨的家也在天上。”

    “天上有什么呀?”

    “有很美的花,有爸爸,妈妈,外婆,外公,爷爷,奶奶,哥哥……”

    显然,这已经不是常人层次的谈天了。三岁的孩子去发资料,看到有人走过赶紧递上资料,真诚地说:“法轮大法好。炼了之后身体好,道德回升。”五岁的孩子说:“以后师父会用很美很美的花接我们回去。”

    修炼法轮大法之后,我们给平常的生活赋予了新的内涵,平日的讲话从本质上发生了改变。平时学员间交流洪法经验,是讲如何救度众生。谈凡事向内找,是纯净自己的世界。向世人讲真相,表面上是请求他们的支持,实际上是向他们讲述惊天动地的大觉者威德的建立;说的是人神同在的时代,伟大的生命在修炼中如何用生命护法,师父如何用无量的慈悲救度迷失的生命。法会是我们最愿意去的场合,在庄严的法会上,我们谈的都是与修炼有关的美好的事,高尚的事。我们的话语中连着层层层层的天。这是事实上的谈天说地。

    修炼以前,每每为自己的笨嘴笨舌苦恼,也想过一些办法加以改善,不过收效甚微,后来就习以为常了。好在女孩可以籍此得文静的美称。记得刚开始向世人讲清真象时,我结结巴巴,组织不好心里的话,回答不好常人提出的刁钻的问题。如今已是远远不同。这里面包含着对法认识提高带来的修炼层次的提高,谈话中带有法的威严。透过表面平淡的语言,我能平静地和常人讲清道理,话语间饱含觉者的慈悲。修炼法轮大法开智开慧,我因此而变得能说会道。我知道,我已在修炼中走向成熟。

    第一次和我的上司谈论法轮大法,周围有不少同事,其中不乏有幸灾乐祸的。我不卑不亢。事后,一位中国女同事告诉我:“你刚才讲得真好。我就不会和洋老板讲话。”以后,我这位上司带我去见他的上司,介绍道:“她就是(炼)法轮功,你可不能派她到中国,否则她会被关进监狱的。”上司的上司很自然地回答:“这样我们就不会失去她了。”

    常有这样的情形,开始讲真相就会有在这个空间看来是没来由的阴冷。我明白在另外空间有负的生命在干扰。此后,我都注意做到在讲真相时用正念清除邪恶,纯净周围的场。这样才能在自由的广大空间里谈天说地。记得一次和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同事讲真象。我微笑的神情有着觉者的坚持,我平静的话语句句有力。在强大的正念之场下那位刚从邪恶环境出来的同事心服口服,由衷的说:“看来就是(魔头)江XX出面也讲不过你。”那是肯定的。一个走向毁灭的邪恶生命什么也不是。

    一次下班时间到了,呼拉拉地围过来很多刚来的中国同事,据说他们常在背后谈论我。他们有很多好奇和不解,但没有恶意。他们争相提问。时常有人打断问话:“这么简单的问题,我都可以回答了。就不要占用她的时间了。”“这样的问题去看明慧网就可以了。”他们已经知道有明慧网。我被围在中间,感觉修好的正的因素以他们的方式参与助我一臂之力。我看着他们,与他们和气地交谈,话并不多,同时从心里祝福他们能和大法喜结善缘,能在不久的将来得法,走入修炼。期间有一个电话打进来问我们在干什么?我的同事想了想,回答:在进行学术讨论。

    现在,我周围的同事都非常愿意与我交谈,他们喜欢问我一些在他们看来很深的人生道理。他们甚至打听他们什么时候开始炼法轮功。我坚定地和他们说:“快了。以后会有很多人炼法轮功。”他们听罢,惊讶的表情中带有欣喜。一位同修说我把身边的场给正过来了。

    周末在本地一风景点炼功讲真相,面对围过来的中国游客,我能感受到他们身上的业力阻碍他们正确认识法轮功的物质,我知道需要首先去掉这些不好的东西,然后我讲开了:“法轮功在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深受欢迎。”感觉上我有常人演说家所不具备的演说技巧。我注意到,我们的许多学员都有天才般的口才,在他们中间,我只是普通的一粒子。经常会有人们佩服地感慨:“你们一个个的出来这样说话,看来你们师父真了不起 。”通常,我会非常认真地告诉对方:“是的,我们师父事是最了不起的 …… ”

    作为正法弟子,人间的护法神是何等的殊胜。我们参与了一场宇宙间的正邪之战。谈笑风生中,邪恶灰飞烟灭。我们为人间平凡的谈天说地赋予新意,我们在谱写新人类的历史,我们在开创未来。我们记得,师父是这样谆谆教诲的;“我们张口讲话,都按照炼功人的心性去讲,不说些搬弄是非的话,不讲些不好的话。作为修炼的人要按照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应不应该说这话。应该说的,用法来衡量符合炼功人的心性标准就没有问题,并且我们还得讲法、宣传法,…… ” (《转法轮》)

    TOP


    坚定地走师父安排的路

    照明进

    在久远以前,安排我们今天下来得法,我的理解是,有两套为我们的安排:一套是旧势力的安排,安排我们下来得法,并经过它们邪恶的考验,它们觉得“合格”了才能行,这是不符合宇宙真正法理的安排;另一套就是慈悲的师父给我们的安排,师父安排我们在师父正法时期得法并修炼,按照宇宙的特性去修炼,做到纯正无私、先他后我的正法正觉,直到现在安排我们正法,“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李洪志师父在美国西部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上的演讲》),达到同化大法,与大法合融。

    这两套安排都是非常系统非常细致,决无纰漏,而且师父也在利用旧势力安排的这场史无前例的大魔难反过来在看它们的心性,重新摆放它们的位置,同时检验圆满弟子。

    这两套安排都已压在我们的人生当中,旧势力的安排对我们有暗示,有诱导,师父的安排都已在大法中告诉了我们,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思想跑到了一处,仔细想想,觉得不符合大法,一段时间状态挺好,可有时不知不觉又受到别的思想影响,仔细一查,是因为自己有一颗执著心,旧势力就是利用我们有执著心才能实现它们的所谓考验。而师父告诉我们“主意识要强”、“心一定要正”(《转法轮》)用大法要求自己,这样就是在按师父的安排做。

    作为大法弟子,如果按旧势力的安排去做,在过去就表现在到要洪法时不愿做洪法之事,学员之间不配合,在现在来说就是不愿去想正法之事,不愿去讲清真相,瞧不起正法弟子,认为他们修的低,在做常人的事,与政府作对,给常人找麻烦等等邪悟,甚至反悟,在大法中断章取义地抵触着正法。而伟大的师尊安排我们除了达到个人圆满标准外,还要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要揭露邪恶,讲清真相,救度众生,充分体现出正法正觉的大慈悲心,要远远超出那旧宇宙的神,达到宇宙最初最好的状态标准,真正圆融不败。师父说:“正法中我在破除旧势力在左右正法的同时,安排着你们的事情。看上去事情是很邪恶、很乱,实际上都是非常有序的。旧势力他们安排得有序,我做得也很有序。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讲,都有一个最后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在这个期间,我们大家怎么样利用好这个机会,真正体现出一个修炼人的了不起和伟大的威德,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既然旧的恶势力非要给我们清除他们的机会,那就好好利用它。历史上没有过,也算是难得。”(《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如果按旧势力的暗示诱导去做,将来也和他们的标准一样,一样是偏离法的变异,与师父正法的内涵相差无数,因为他们本身已变异了。现在他们充分利用一切可被利用的变异生命,做垂死挣扎,这些变异生命除了人间的邪恶外,还有三界内过去的神,这样的神他们充分掌握对人的绝对权威来对还有人的身体在的大法弟子进行邪恶迫害,为旧势力卖命。但是大法弟子在大法中已经修出了无尚的威德,正在师父的加持下清除这些变异。一旦顺了他们的安排,那结果就是法正人间时随着邪恶的旧势力的灭亡被销毁掉。因为旧势力在他们的一切行为、观念中充分表现出了他们偏移法后表现的不纯,是真正抵触正法的,而师父正法就是要去掉这些不纯,使宇宙归正到当初最纯净最美好的状态。

    “作为大法弟子是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的。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坚定地维护法,因为你就是大法的一员,坚不可摧;正一切不正的,被转化与救度的只能是被邪恶蒙蔽的众生,清除的是邪恶的生命与邪恶的旧势力,从中圆满的是大法弟子与树立大法的威德。”(《大法坚不可摧》)

    个人体会,抛砖引玉,不周之处请指正。

    TOP


    “坚修大法紧随师”,永做“大法的一粒子”

    大法弟子

    我是1997年得法的。

    得法以后,幼小的我常常坐在妈妈身边听她读法、看她炼功,但那只是出于好奇,感到有趣。我把炼功当作像做体操一样,也随她炼,把大法修炼看得是那么肤浅......

    由于我年龄小、执著心少、根基也不错,我就看到了许多美妙、殊胜的景象。年少的我还以为谁都是这样,把这当成了正常现象。

    一天晚上,我正在打坐,看到李老师坐在莲花上打坐的法身,从镜框里出来了,围着我转了几圈。

    我经常看见法轮在转,手上的能量放射出五颜六色极强的光彩。

    梦里时常和老师在一起,我感到与老师见面一点也不难。在修炼中,我逐渐懂得了法的庄严与伟大。

    虽然修炼刚刚起步,但师父也考验我,可能在学校、在家里、在梦中......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我背靠着热烘烘的暖气,和妈妈正在炼静功。突然,眼前出现了几个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东西,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由于自己学法少,没过好这一关,起了怕心,从此以后不敢炼功了,即使炼功也是把眼睛睁得大大的。

    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大家。大家告诉我:不要怕它,那是魔在干扰,怕它干什么!要想到自己是修法轮大法的,或叫师父的名字,它就会被吓跑。当时我点点头,但还是有些害怕,很长时间才放下这颗怕心。

    时光如流水,我渐渐地对大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促使我自己能够更认真地去学法、炼功。

    记得有一天晚上,打坐四十分钟时,腿疼得很难受,直想哭。这时我看见师父坐着大莲花,从老师打手印的动作中,飞出一个鲜红的大“忍”字,我深受鼓舞,咬紧牙,终于坚持了一个小时。

    师父慈悲救度每一个人,可是人们还不明真相,这样对待大法与师父!!

    每当电视中说一些诬蔑、反对大法的话,我的心里感到好难受!!

    为了除尽邪恶、救度世人,我每天都和妈妈一起发正念“除恶”。

    每周一有空,我就和大人们走出家门向世人发放真象材料。每次回来我心里甭提多痛快了!

    有时发资料不留神,也许身后就过来了人,心里也有点紧张。但想到我向世人发放真象材料,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救度世人,是做最神圣的事,就变得非常轻松了,甚至有些飘飘然了。经大人们提醒,自己才认识到这个心不纯了。

    有一次,我和“小”弟子D为发真象资料闹起了“矛盾”。

    师父说:“......在当今世界上,我们不能够不为其他众生负责,我们不能不为其他众生将来得法负责,我们不能不为其他众生将来得法奠定基础,因为他们很可能是你们那一体系中的生命。”(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在史前历史过程中也一直在按照正法时期弟子的伟大造就着你们的一切,所以安排中当你们达到一般圆满标准时,在世间还会有各种常人的思想与业力,目的是一边做着正法的事一边在讲清真相中为你自己的世界圆满而收集可救度的生命,圆满你们自己世界的同时也就是在消去你们最后的业力,渐渐去掉人的思想,从人中真正走出来。最根本上讲你们还要在破除旧势力迫害的过程中建立起伟大的威德,回归到你们的最高位置,这就不是一般境界的圆满问题,也不是通常圆满所能达到的。看上去是你们为大法做了你们应该做的,实质上是你们在为自己全面的圆满和回归而做。如果你们不能在这段时间做好你们应该做的,那么这个圆满的阶段也只能是一个修炼过程,不能根本上作为正法弟子真正的最后圆满。大法弟子在邪恶的迫害中做得不好或放松自己,很可能会前功尽弃。”(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由于我没有真正正悟到师父的法理,对“法的认识不足”,带着一颗为“自己的世界圆满而收集可救度的生命”的强大执著心,走出去发放真象资料。所以每路过一个家门口就抢着发资料。“小”弟子D因为年龄小,动作慢,始终没有机会发资料,弄得他很生气。趁我不注意时,把我给推倒了。

    事后,大家针对这个出现的新情况,“以法为师”,“向内找”。“小”弟子A,发现了我自己是为了圆满自己的世界而做,这是有求而做,是常人执著心的又一种变异。而“小”弟子D,则因另一个大人拉着,怕路黑摔倒,导致“小”弟子D以为这是不让他发资料,是向着“小”弟子A,心里不平衡,产生了强烈的妒嫉心和争斗心。其实这都是阻碍“走向圆满”的强大执著,是大法修炼者必须要铲除的。大家给“小”弟子A、D严肃地指出他们的执著,并要求他们“以法为师”,严格按师父要求的去修。

    话又说回来,带着这么多不好的心,尽管做了多少多少正法的事,但也是不纯的,也达不到大法要求的圆满境界的标准,所以也不可能圆满。带着这样的心,又有哪个众生敢把自己的永生托付给你,你没有众生,又何谈圆满?!

    与此同时,我平时还向与我比较要好的同学讲清真象,让我的好朋友也认识到“法轮大法是正法!”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学习比较紧张,有时忽略了学法、炼功,我错了!!

    无论再忙,都应该挤时间学法、炼功,充份利用好师父给我们开创的环境,把自己融于法中。

    因为只有大法,才能使我返本归真,真正圆满;也只有大法,才能使我回到自己真正的家!

    所以我要“坚修大法紧随师”,永做“大法的一粒子”!!!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体会,不当之处,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2001年10月14日

    TOP


    户外炼功的启示

    大法粒子

    一天早上炼功,天下起了雨。我马上心中默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清除干扰我们炼功的一切邪恶,无所不包、无所遗漏。一下子脑中的杂念荡然无存,心净如水。

    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坚持户外炼功已不是个人修炼行为,而是证实大法的一部分。风雨、冬雪、寒冷、酷热中大法弟子巍然不动的炼功形象,也在惊醒世人、感动世人。

    记得一个早上,我和另一个功友刚开始打坐,天突然下起了大雨,雷电交加、雨下如柱,冷风吹来身体瑟瑟发抖。当时我们心存正念,大法弟子无所畏惧,这点风雨算什么。大雨中我们平静的完成了一小时的静功。几天后,一个人特地找到我们询问法轮功的情况,他过去曾练过许多功法,但现在他非常想了解法轮功,因为他看到我们雨中炼功的情景,他觉得法轮功一定是超常的,一定有一种超自然的力量才能使炼功人有这样的毅力。一个生命从大法弟子身上看到了大法的威严、神圣与超常。

    让我们珍惜每一天、每一次的户外炼功,给世人多一次了解大法的机会,这也是在证实大法!

    TOP


    一天写一篇文章

    新加坡大法弟子

    在同修的鼓励和各种机缘的促成下,我陆陆续续写过一些文章发表在大法的网站。读了师父的经文《路》之后,心有感触,悟到写文章是自己修炼要走的路。然而,悟到是一回事,做到是另一回事。来自各方面的干扰变着花样地出现,非常影响自己的状态。不能在纯净的心态下写作,流于笔端的文字就没有应有的足够的力量。有时候,很长时间也写不好一篇文章。

    听说有一个学员,成了旧势力围攻的对象,邪恶在他周围设了层层的罩,使得他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写不出文章。后来是发正念突破了这层罩才恢复了正常的写作。这个故事对我非常有启发。我决定从此以后一定加强正念,不给邪恶钻空子。

    然后我就想起打自上小学前,我曾养成的每天记日记的习惯,一直坚持到上大学。这样做的时候并不清楚做的目的,有时候也觉得没啥可记,可毕竟靠着一定的毅力坚持了。后来因为学的是工科,工作中又多用相对来讲陌生的英语,科技文章的格式犹如八股文,我放弃了记日记的习惯。偶尔想起年少时的这个习惯,非常的不解。此时,瞬间我明白了这段经历的意义。生生世世的我都在为现在的得法,助师世间行做准备,今生经历的点点滴滴都是为了不愧于正法弟子的殊荣。

    又记得在新加坡的法会上,看到一本同修的笔记本,上面写着该学员修炼过程的点点体悟,妹妹当即对我说;“你也应该这样。”当时没把这话放在心上,只觉得修炼的美妙非言语所能表达。当然,那时处在个人修炼阶段,现在走在正法修炼的路上回忆起这句话个人理解应该是法对我的要求。它可能是我在遥远年代立下的誓约的一部分,通过他人的口来唤醒我的记忆。正法的洪大之势推着每个正法粒子向前,每一步都留下正与邪交战的痕迹。记录下来的都将是激励人心的修炼故事,就连天国的众生听了也会落泪。在写下对法的认识理解的过程中也在向先天最高处升华着自己,是清除变异,纯净自己的世界的过程。同时,写出的文章还是正法的强有力的武器,会令邪恶心惊胆颤。

    有很多理由需要我写文章,写出正见;有很多理由我可以写文章。当年作为一个常人孩子,我已有能力每天记日记,如今的正法弟子,人间的正法神,为了大法的需要,怎么可能做不到呢?

    保持正念,每天写一篇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