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1月17日 星期六

  • 从印度铁棒谈开去

  • 现代词语变异性的背后--人的变异思想观念

  • 除恶就是扬善

  • 大法威力:无量慈悲 度化警察

  • “心慈意猛,通天彻地”(三言两语)

  • 从文章的文献引用谈起


  • 从印度铁棒谈开去

    大法弟子

    印度有根铁棒,含铁量达百分之九十九点几,现在的冶炼技术都很难达到这种纯度。这根铁棒放在露天的环境下历经了很多世纪,至今没有大的变化。而我们平常的铁棒,放在雨中一淋就锈迹斑斑了,更不要说多少世纪了。

    都是铁棒,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异呢?虽然都是铁,但是其纯度不一样,就有了不同的结果。印度铁棒的铁纯度极高,杂质很少,铁分子排列整齐有规律,不易发生变化,有稳定性,所以保持时间长。而普通铁棒有很多的杂质,搀杂了很多的其它物质,铁分子排列不整齐规则,铁的结构都发生变异了,铁分子的规律性排列被破坏了,容易生锈变质。

    物质在漫长的岁月中会发生变异。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物质在漫长的岁月中派生出了其它物质,另一方面是物质本身发生风化解体,和原来不一样了。

    比如最初是一块纯铁,在风吹雨淋的作用下,铁的表面最终会生锈,只是时间会很漫长。这时的铁块和最初的纯铁的性质已经不同了。这时的铁块具有铁和铁锈两种物质。铁锈就是铁的派生物质,铁锈也有自己的性质。原来的铁块现在就有了两种物质的性质了。铁锈在其它物质作用下,可能还可以派生出其它的物质,那就有了更多物质的特性。

    时间越久,生锈的比例越大,变异越大。比如刚开始只有极少部份铁生锈,这时的铁块基本上还是铁的特性。但是,如果很大一部份都生锈了,那这时铁块就具有两种特性了,铁的特性和铁锈的特性。但是铁锈在铁块的表面,随着越来越多的形成铁锈,铁锈的特性就主导这块铁的特性了,铁的特性就被掩盖了。也就是说原来铁块的特性已经彻底变异了。这就如一个人,在刚出生时很纯净,但是在社会的大染缸中被污染,为了个人利益争斗,形成了很多的观念和执著,人的善良本性被这些观念埋没了,自己先天的本性已经体现不出来了,体现出来的都是些变异观念。

    假如岁月很漫长,铁块除了生锈以外,铁自身还会发生老化风化,如同石头在漫长的岁月中会发生风化一样,但是时间会很特别地漫长。这时的铁块和最初的铁块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原来没有风化的铁块很坚硬牢固,风化的铁块就很脆,容易打碎。虽然还叫铁块,但是已经不是原来的铁了,其特性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宇宙中的物质在漫长的岁月中会发生变异,连金都会变异。比如,金是佛国世界的物质。最纯的金应当是24K的。但在漫长的岁月中,现在只有18K纯度了。就是说在漫长的岁月中,物质发生了变异,已经不纯了,派生出了许多其它的物质,物质的特性也发生了变化,不能保持其原来的特性了。这些物质和最原始的物质已经不一样了,也就是物质已经不“真”了。

    物质是由微观粒子组成的,微观粒子又是由更微观的粒子组成的,依次类推。组成物质的微观物质也会发生变异,就如铁块变异一样。比如金,表面上看不出变化来,但在极微观下看已经不纯了。这样的变异才是最可怕的,因为在根子上就变异了。如用这样的在极微观上就变异的物质造出的“新物质”也是不符合标准的物质。

    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当物质发生了变化时,其特性也会发生变化。已经不是原来的特性了。就如变异的铁块,其特性发生变化了,不是原来纯铁的特性了。这些变异物质维持的理也会发生变异,偏离宇宙真正的理。

    如果一个宇宙里面的物质都发生了变异,那就和原来的宇宙标准不一样了。从《转法轮》中我们知道,这时候就会把宇宙中存在的特性和里边的物质都要炸光,整个宇宙中的生命完全处于毁灭状态。极高的大觉者按照自己的特性来从新组建宇宙,新组建的宇宙按新的宇宙特性、新的理来行事。没有被炸死的就成了干扰宇宙理的魔了。

    当然,我们目前的情况和过去不一样,虽然宇宙发生了变异,也和以前灭的结局不一样了,因为宇宙在正法。在正法当中,旧的宇宙就被同化成新的宇宙了。

    正法要从微观上做起才能解决问题。在表面上使铁纯净了,但是微观变异粒子没有改变,变异还是没有根除。宇宙里面后天派生出的变异物质,在正法当中直接就被清除了,从微观上就把它们解体了。风化的物质在微观上就被同化或再造了。被正过法的宇宙里面的物质和特性就是符合法的、同化法的。宇宙里面的理就是宇宙真正的理,而不是变异的假理。

    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对自己的小宇宙正法,首先要清除自身的变异,包括变异观念。这些变异观念也是物质存在的。不清除自身的变异,自己的小宇宙也是达不到标准的。当然,这也不是一下就达到的,有一个逐渐纯净的过程。正法先正自己,不断纯净自己,才能肩负起正法弟子的神圣使命。

    个人见解,不当之处请指正。

    11/13/2001
    TOP


    现代词语变异性的背后--人的变异思想观念

    大法弟子

    这里我不就某一专词而论,就只谈一下当悟到某一现代词语具有变异性质的东西在里面这背后的思想。

    我个人体会当觉得某一词语具有变异性质时,自身的思想某一部份和此一词语具有同一性质的变异性物质存在(当认识到时即已清除),也就是说加进了在变异社会生存过程中形成的思想观念去理解和解释那一词语了,而没有按照法的标准去理解。

    师父一直让我们不带任何观念地看书、学法,通读。我个人体会不要加进变异的思想观念去理解法,否则就会曲解了法的本义。比如说在没得法还是一个常人时,对“迷信”的理解就是一种常人变异的理解,得法后学了师父的经文《何为迷信》后,变异的思想观念被破除、归正了。所以我理解许多名词其本身并没有某一性质的变异性,而是因为每个人转生过程不同、思想物质基础不同、在现代生活中生活的时间长短及接受的物质和思想环境不同、生活的目的不同等等而形成了对一词语的理解不同、加进自己变异的观念不同。修了大法后,在法中被溶炼、被纯正,那么一切变异的、不纯的思想观念和物质都要被触动、归正、清除。

    写到此我突然对“修口”有了完全不同以前的认识了,修口不是从表面形式上的做到,而应是从思想观念上的转变,那么就要求我们说出的每一个字、一个词、一句话都要从发出这一念的思想上用大法的标准来对照一下,是否符合大法的要求,如真正的达到了要求我体会也就是“理智”了。在做正法的工作中,我发现同修之间有矛盾,当有人指出他(她)的不对之处时,有人就不能接受,当换一人指出时,就能接受,指出别人矛盾的人是否在用自己的“观念”呢?在讲清真相中如果没有达到效果,也是否是“观念”未转的原因呢?在学法时看不到法理,也是否此原因呢?

    我个人体会正法时期修炼和个人修炼状态在“思想观念”上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在正法中,越修越觉得修炼的严肃性,法对自己的标准要求越来越高,有时觉得离法的要求太远太远;我体会到正法中在常人社会中的一念一言一行都必须时时刻刻、分分秒秒地把心放在法上,否则就生存在人的观念中,永远都不能真正完全的“从人中真正走出来”(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写完后,正点发正念,突然又有所悟,当我们按着宇宙大法的标准,说出的一字一词一句话,甚至每一个动作,都己被赋予了全新的内涵和思想(不一定体现在人的表面空间),都有可能成为将来新人类新文化的参照或标准,可能为将来新人类所用,我们真得对大法,对自己,对人类,对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负责啊!在法中,无法用人类的语言来形容法的博大精深,及自己在无边法理中所悟的渺小。

    在此也建议能写文章而不想写的同修们将悟到的法理,写出来,上升到理性的认识上来,在写的过程中也是在正法,在破除自身无数的观念框框,当写完时,你会发现在你所写的那一个问题上真的是另一个境界了。

    以上个人体会,不正之处还请同修们慈悲指正。合十!

    TOP


    除恶就是扬善

    大陆大法弟子

    大法弟子是伟大的,清除邪恶是他的本性和能力,但他的生命并不是为了除恶而存在,他维护的是新宇宙的纯正和美好。当这一点在我心中豁然开朗的时候,我明白了前一段时间我为什么总觉得有点累:我过于执著于邪恶的表现了。师父说过,正法中将使宇宙回归到最美好、最纯净的状态中去,并使将来的宇宙免于以往“成、住、坏、灭”中“灭”的境地,“我们讲度己度人,普度众生,所以法轮他会内旋度己,外旋度人。”(《转法轮》);“也有不好的,不好的我们也要处理。……我这个人不愿意跟人斗,我也犯不上跟他斗。他弄来不好的东西我就清理,清理完了,我就传我的法。”;“除恶是在正法,也是在救度世人与众生”(《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我感到宇宙众生万物无不笼罩在师父的洪大慈悲之中。所以我认为把现在这个时期称作“正与邪”的较量还是不确切,因为“那些所谓的邪恶其实什么也不是”(《正念的作用》)。

    正法中大法弟子纯正、慈悲、高尚、光明、智慧、自在、如意、无坚不摧……他有能力并应该为他能力范围之内从微观至宏观所有层次、一切物质正的因素及状态负责,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因为他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法在人间和他自己所在层次的威力和庄严的体现。邪恶并不值得大法弟子为它们而存在。但反过来,任何的松懈都是失职,是对邪恶的滋养,对自己所在这一层法的败坏。

    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大法威力:无量慈悲 度化警察

    大陆大法弟子

    10月下旬的一天晚上我去发大法真象资料,来到白天想好的地方时发现周边的环境很不安静,就发正念清除那里破坏大法及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因素。发完正念后就开始发资料。发完了好几排(平)房子后,从我身边擦身走过一个人,他看了我一眼,我没有在意。发到最后只剩两个门时,一抬头,面前站着一个人,仔细一看就是刚才过去的那个人。我没有管他,很平静地发完了最后两个门,这个人很快走到我跟前,挡住了我的去路。那人问道:“你在干什么?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

    我一看他穿着警服,就说:“你是人民的血汗钱养育的胡作非为的警察,对吗?”当时心里在想:“我要过关了,一定要过好这一关,向他讲清真象,这是多么难得的好机会,千万不能错过。”

    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业力的转化”一节中讲过:“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得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得去。”想到那么多进京上访的同修们都前仆后继的为了讲清真象,吃了多少苦,挨了多少打骂,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她们)做得那么好,我也是师父的弟子,而我为证实大法讲清真象做了多少呢?我也一定能做好。想到这些顿时全身充满正念,一点也不害怕。当时恶警很凶,抓住我手中的包不放,伸手在包里抓起一把真象材料说:“你还搞了不少嘛!东西从哪里来的?”说着紧紧抓住我,“走,到局里走一趟。”

    我发正念清除他背后的邪恶因素,并正告他:“迫害大法弟子你会遭恶报的,你能不能再不要作恶,等到正义战胜邪恶时,你会无地自容的,法正人间时你将无处可去,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你要知道维护大法、保护大法,你将是大法所保护的生命;破坏大法、迫害大法弟子,你将就是大法所要淘汰的生命。为了你生命的永远请你给自己留下一点生存的空间吧!”

    他没有正面回答我,说道:“你知道你触犯了一百零几条(江罗集团为迫害大法制定的所谓条款)吗?”我说:“那一百零几条不是佛主定的,也不是神定的,那是邪恶生命为了迫害大法及大法弟子而制定的。我们伟大的师父是不承认的,大法弟子也是不承认的。”

    他又问:“你知道我把你送进去(即关押),我要得多少奖金吗?2000元哪!还提一级干(即提升晋级),长一级工资。”
    我和善地说:“那不是金钱是恶业,你放开我,我自己会走。”

    他说:“我放开你你跑了怎么办?”
    我说:“大法弟子都是好人,我又没做坏事,我为什么要跑?”
    他说:“你别说了,我不会放开你的。你再反抗我就铐住你。”边说边拿手铐。

    这时我想:对他讲了这么多,他都不悔过,我再不能配合他。想起师父说的“因为是你的东西它就听你指挥。你的胳膊你的腿,你的手指你的嘴你叫它怎么动它就怎么动。为什么?因为它是你的。”(《法轮佛法(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那我自己的脚,我不能让他再往前走一步了,我也不能去让邪恶迫害我。

    我停下来大声说:“你给我站住!你知不知道迫害一个大法弟子罪业滔天,保护一个大法弟子功德无量,你知不知道佛主慈悲、化为人身传‘真、善、忍’大法,救度众生?”

    他说:“不知道。可我是党员,是警察。”
    我说:“党员、警察怎么了?如果你是一个善良的生命,那你就得要为自己生命的永远而负责,为别人负责。我们大法弟子送的真象材料就是为了救度众生,其中包括你。”

    他还是硬要从我身上搜大法资料,我对他说:“你无权搜大法弟子的身,你也不配。”

    他说:“我有搜捕证。”
    我说:“你的搜捕证又不是神佛发给你的,你在作恶,你要下地狱的,你知道多少众生在等待着这些资料去救度他们吗?你今天如果要是毁掉这些资料,你就毁掉了多少生命,你的罪业是何等之大啊!”

    他问:“那我怎么办?”
    我掏出了我身上的所有大法资料和标语,严肃地告诉他:“你把这些资料全部发掉。”

    他好像不由自己地接过了大法资料,停了一会儿说:“那我发去,可到哪里去发?”

    我告诉他:“到处都是等着我们救度的众生,哪里都可以发。”

    他转身向旁边的楼门走去,发了一份又用很快的动作取了出来,我问:“你干什么?怎么不发了?”

    他小声告诉我:“咱们上到最高层往下发。”

    我说:“行。”于是我们上到最高层。他每发一层楼,我给一张大法标语,让他看清内容,再让他贴上。就这样做完了所有的资料。

    最后,他告诉我:“你以后再做这些事的时候不要把大法资料装在身上,这样太危险了,你装在包里,必要时把包就扔了。”我告诉他说,这些大法资料是如何神圣,如何的来之不易,是大法弟子变卖家产、省吃俭用,是大法弟子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而且大法标语上的每一个字上都有佛主的法身和无数的佛、道、神。他们看护着我们,清除着邪恶,并救度着有缘的人。”他回头呆呆地看着我说:原来是这样的。

    最后,他激动地握着我的手说:“感谢你度化了我!”
    我说:“你应该感谢我们伟大而尊敬的师尊慈悲度化了你。”

    他说:“我真想在亮处看一看你长得什么样。你们大法弟子真棒,真伟大!”
    我说:“我和你一样,有鼻子有眼,只是有一个会讲真象的嘴巴。”

    他问:“我们还有机会再见面吗?”
    我说:“会的,因为我们是有缘人嘛。”

    他孩子般地笑了。

    最后,我对他说:“再见。”
    他静静地看着我远去的背影喊了一声:“唉,再见,祝你好运!”
    我回答他说:“也祝你好运,你会得福报的。”


    (摘自明慧网)

    TOP


    “心慈意猛,通天彻地”(三言两语)

    大法弟子

    今天早晨炼功时,听到师父第三套功法的口决:“净化本体,法开顶底;心慈意猛,通天彻地”。我体会到了“心慈意猛”的力量,真的是“通天彻地”。

    我悟到我应该心怀慈悲,同时又勇猛精进。往往自己状态比较精进时,对同修没有足够的善。在看到同修的不足时,不是善意地提出,而是带着一股恶意的能量,给同修压力。其结果既没有解决工作上的问题,也没能帮助同修提高。

    而我所谓“心慈”的时候,又往往不精进。其实那不是真正的“心慈”,而是在状态不好时对不正的姑息。往往是因为自己做得不好,心虚,不敢提出不正的,大家一起铲除它。

    对常人也是一样,也要“心慈意猛”。心怀慈悲,处处为他们着想,用智慧破他们的观念。但同时,我们不能迁就他们变异的观念,不能因为希望他们对大法有个好印象,就承认其变异的观念,以博其对大法的好感。如果真是这样,他们真心认同的并不是大法,仍然是他们变异的观念。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TOP


    从文章的文献引用谈起

    大法弟子

    正见网11月5日文《科技文章的变异性》对科技文章旁征博引的写作模式提出了否定的意见。看了该文以后有不同的想法,本来想立即写下来,但提笔又放下,因为我也曾经在正见网发表了有参考文献的短文,自己的反应是不是一种自我保护、自我辩护的意识呢?是不是也是没有修去的根深蒂固的人的思想的反映呢?放下笔,经过一段时间冷静地思考以后,从对大法网站上文章负责的角度再来探讨这个问题。

    因为是做自然科学的,也受过国内国外的高等教育,发现国内国外对文献的引用的观念是截然不同的。在国内,无论是大学、研究所,还是其它地方,都是天下文章一大抄,文章里出现的引用大多是来证明自己观点的正确性,或引经据典,或某某人的话;在国外截然不同,你文章里出现了别人的每一处研究成果或观点方法,哪怕这种观点是你不同意的,你都要详实地引用,否则就有剽窃之嫌。文献的引用一方面是对前人研究成果的肯定,另一方面为后人继续深入研究提供了资料,还体现了文责自负的态度。这么说并不是肯定这种方法,因为在修炼者看来,人类社会的任何发展都是天象带动下出现的,所谓的把出现的成果归于发现者或发明者,则是一种私的体现;更进一步说,这种僵化了的标准化了的研究方法,只能一步步束缚人的思维。

    但文章的引用也有它的优点,就是言之有据,特别是对那些史前文明和超科学现象的研究。常人往往有一种观念,你谈到这些客观存在的现象时,他会认为不可信,认为你在骗人,说大话,哗众取宠,他们相信的是所谓的科学,因此用严谨的态度、有理有据的写作方式去破他的这种障碍,往往是有效的。正见网上的文章很多是树立新人类的正的认识,也有很多是大法弟子用自己的所学知识来证实大法的正确,这些文章对常人都有破迷的作用。具体形式上,我个人认为,只要是对证实大法有利,就可以随意所用。我们用它并不代表我们认同这种变异的发展,就如同我们使用计算机和网络传播大法并不代表我们肯定外星人所创造的这种变异一样,它只是小小的工具而已。从某种程度上,这种随意所用也体现了一个高境界的神在低层次上的“自在”。

    正如该文所指出的,我们所写的文章应该是展现个人在大法修炼中所证悟的理,而不是用法来佐证自己观点的正确;在基点摆对的情况下,具体形式倒不是关键。形式本身并没有对和错,关键是背后的内涵。当然,在人类文化的变异中,一些形式背后也有了变异的因素,这是值得我们注意和避免的。但如果模式化认定某种写作模式是“不可不除的”,不也是一种规范和教条吗?

    从更广的范围看,大法涵盖一切,这宇宙中有无量无际的世界和众生,法为每一层生命开创了所在层次的法理和认识,这无比繁荣的一切,是无法用任何一种人为的模式去套用的。同样的行为,在不同的人那里效果就不同。真正达到那个层次,也就不会拘泥于形式,而更显出一种自在了。

    个人浅见,请慈悲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