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28日 星期日

  • 数据库、结构化编程、盗版软件及其它

  • 正念除恶不要有漏

  • 谈固执与正悟后的坚定

  • 向华人讲真相

  • 向内找


  • 数据库、结构化编程、盗版软件及其它

    大法弟子

    数据库――现代变异社会的标志之一,从银行到学校、从飞机场到股票中心、从超市到图书馆处处离不开数据库;从单纯存储数据到对历史数据分析;从普通的关系型数据库到面向对象的多维数据库;从一般的事务型数据库到数据仓库、到数据库决策支持系统,人越来越被锁定在数据库上,越来越离不开数据库;数据库决策支持系统的出现是人开始听从电脑指挥的开始。

    “其实对人来说,那个电脑的发展是极其可怕的,自己毁灭了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毁灭的。现在人依靠电脑储存资料,然后用电脑分析结果,再发展下去就是用电脑作决定,这就开始人要听从电脑的了,而后是电脑完全指挥人,电脑越来越智能,人也越来越依靠电脑最终完全被电脑所控制了,就是人自己的欲望被利用着毁灭了自己。”――《法轮佛法(在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将来社会应该是没有数据库的,将来的社会人人知道修炼的事情,人们顺天意而行,恬淡、平和的生活,根本不需要去做什么预测、分析、决策,人自己知道怎么做事。


    结构化编程――就好像小孩搭积木一样,结构化编程简单、易学,有时能在很短的时间里编制出令人出乎意料的结果,从事此职业的人薪水高,其急功近利令人“乐此不疲”,从而使许多人丢弃自己的专业去学习结构化编程;长期从事结构化编程使人懒得去仔细琢磨什么、思考什么,思维变得单调统一,也许外星人通过结构化编程来训练人,以便将来方便他们统治人。


    盗版软件――盗版软件的出现和各种免费软件下载网站的出现其实也是外星人安排的,它们让人们能很轻易的得到那些软件,使人类沉迷于与计算机的游戏中,现在社会,从大人到小孩,几乎人人会操作电脑,而个人电脑的配置也越来越完善;外星人这么做的目的也就是在人类形成一个计算机环境,让人越来越离不开计算机,让人和计算机越来越融合在一起,让人类渐渐失去先天的各种本能,最终由外星人代替人类。

    随着法正人间的开始,IT行业必将发生很大的变化,目前北美经济的衰退首先冲击的是IT行业的人,大批IT行业的人失业,靠领救济金生活;在前一、两年计算机行业的人找不到工作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而所有这些“被外星人编了号的人”必将面临更严峻的就业形势。可以预计的是将来社会是没有IT行业的,IT、计算机、网络、数据库、计算机结构化编程……等等这些术语会变成历史。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正念除恶不要有漏

    大陆弟子

    刚刚去同修处联系,结果发现同修出事了,这对我震动很大,除了我们自己行为有漏,被旧势力钻空子以外,是不是我们的思想还有其他漏洞?为什么在我们把心摆正,坚持正念除恶时,有些常人还会这么轻易地被邪恶控制利用?在回来的路上,我想了许多。

    我发现我在发正念上有一个很大的漏洞,就是只重视“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不重视“法正天地,现世现报”。我一直认为,邪恶的旧势力是控制常人的根本,我们只要坚持铲除旧势力,常人本性的一面就能明白过来,出于慈悲,不一定非让常人在经过痛苦的教训后才明白过来。这就是有漏。

    法理是严肃的,容不得人的什么观念先去衡量一下再去实行,做不到,就是有漏,怎么能用人的思想去衡量宇宙的大法呢?

    难道高层旧势力是邪恶,低层败坏的不可救药的生命就不是邪恶了吗?旧势力本身就是从上到下层层贯穿下来的邪恶,难道只把最高的清除了就行了吗?那低层的就不管了吗?慈悲于人是因为人还有明白的那一面,还有被挽救的可能,当然这是绝大多数人。那么有的人已败坏得不可救药,甚至成了旧势力贯穿到常人社会的那个邪恶的本身了,那就一定要坚决清除。

    所以我们正念除恶一定不要有漏,同时我也更加深深感到了大法的严肃性。

    以上是个人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谈固执与正悟后的坚定

    新加坡法轮大法弟子

    固执是人的观念的体现。在人这一层,它是思维狭隘的人的一种特性,无法认识到更高的真理,盲目地排斥一切不能为己所接受的观点、言论与行为,所以,固执本身就是一种局限。如果再向深层去看,固执的人往往是一些在不同方面有所成就却陷于故步自封的人,他们对自己成就的认识而造成的自以为是的骄傲心理,往往成为固执这一表象的根源。那么,当从人中走到修炼中的修炼的人,就有可能或多或少带入了常人中的观念和行为。当自己在修炼进程中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体悟,都有可能被有意无意地放大来当作自以为是、骄傲的资本,从而在每获得一点进步的同时却停顿了自己,无法向更高更广的境界前进,甚至于对大法的法理也会固执地选择性接受、理解,不同程度上误解了法和障碍了自己修炼的道路。那么对于一个修炼的集体环境呢?固执使修炼者的关系变得不融洽,于是几个人的小圈子出现了,无法看到和听到他人的思想及体会,甚至于对善意的意见和建议也充耳不闻。固执的人本身的漏造成对集体环境的影响从而造成更大的漏,这是正确状态吗?绝对不是,而且这给邪恶的破坏提供了多么大的借口和可乘之机。那么在正法时期,任何不正的、不够正的将被彻底正过来,如何还能允许这种不正确状态存在呢?但是,目前这种状态在不同的地方和弟子中却还存在着,而且有的已存在了相当长的时间。总的趋势是在逐渐地纠正它,但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加积极地去对待这个问题呢?

    修炼者悟到后所产生的坚如磐石的正信与坚定绝不是执著于个人的固执。固执是私,是完全站在个人角度上的一种情的体现。它不是我们遇事向内找的结果,恰恰相反,这是没有注重事事修心的体现。固执是狭隘,无论是人、修炼的人还是神,固执是对自己的框框的执著,是对更高真理的无知的排斥,是对正法的障碍,而这一切恰恰是“法正乾坤”中一定要正过来的。而那悟到后的正信,他首先是一种广博的智慧,一种在他所在层次的最纯正的睿智,他是包容的却又是明晰一切的,他是彻底同化“真、善、忍”在他那个境界的体现。同时,他又是一种善,一种慈悲,一种对宇宙美好、纯正未来的拥护和维护,而不仅仅局限于他的众生和世界。我们看到了国内外许许多多的真正的正法弟子,那坚如磐石的正信和力可劈山的正念,这种力量来自于哪里?来自于破除自己的固守和私,来自于对大法的坚信,而他的威力是自己同化于“真、善、忍”时的一个神的真实体现。相比之下,所谓“悟性高”的人的固执却不正是迷于自身的一种执著吗?而且在伟大的正信面前,固执是肮脏的、低下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尽快努力地去除掉它,积极地向前再迈一步呢?

    2001年10月23日

    TOP


    向华人讲真相

    独联体学员

    对“向钱看”的生意人讲真相过去总觉得很费时费力,有的人连真相材料都不接,而自己外语不好,亲口讲真相只能对华人去讲,但这里华人大多是生意人,于是产生一种无可奈何的消极思想。师父说:“在讲清真相中,不要等,不要靠,不要指望外在因素的变化……只要对大法有利,都要主动去做、主动去干。在社会上接触的一切人都是讲清真相的对象……”(经文《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怎样破除旧的观念,融入正法中,讲清真相,一时成了我的难题。有问题静下心先找自己:费时费力是不愿自己耽误时间,是私心障碍我不能主动,是‘生意人只看钱’这种难以察觉的常人观念左右着我,使我看不清人本性的一面;把自己本性也用无可奈何的消极遮挡住,是学法不深,对法理解不透的表现。认识清晰了,情况马上有了变化,讲清真相的新方式也随即而出。

    我复制好录像带去和华人讲清真相。在市场正好见到几年前认识的一位老板。“几年没见,越活越年轻啦。”顺着这个话题简单说了炼功后我身心的变化和国内的镇压,电视造谣,自焚……

    老板说:“你不用多说了,现在人人都知道炼法轮功的是好人。法轮功早晚会平反!”

    老板合伙人紧接着说:“我不想炼功,但我想了解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自焚真相是怎么回事。”

    我把复制好的真相录像带送给了他们,他们高兴地接受了。

    后来,认识这位老板的一个朋友打电话告诉我说,那位老板说他也快炼法轮功了。

    TOP


    向内找

    大陆弟子

    在遇到挫折时,放下心来,冷静地向内看看自己,会看到很多问题。真正冷静下来看问题,会觉得就象身不在其中一样,很平静地注视着一切,就象天上无数佛道神从外面看这个世界的眼光一样。

    我深深地感到,大法的法理亘古不变,无时无刻不在衡量里面的众生。每个众生按照着既定的路生活着,只有在这个正法时期,才真正体现出他们心性的真正位置。而真正不受哪一层法理的表现所限制、能真正看清楚的,只有师父,而摆放众生的,是大法。

    现在,大法已经圆满了一切,“威德是伟大而永恒的”(经文《走向圆满》)。高层正过法的生命,看低层正在正法的地方,从那一层次的法理的角度来看,也能做到真正身不在其中的“静观”。

    那么我们现在的情况,我悟到我们都在大法中摆放着自己的位置,天上都在看着地上众生在大法中的表现。但是,大法弟子的表现是在助师正法中修炼,随着心性的越来越高,助师正法的事情也做得越来越好,就是在不断地把自己摆在当之无愧的更高的位置上,同时,帮助世人重新摆放自己的位置,在正法结束之前,努力帮他们把自己最后的位置摆正。表面的付出,实际是得到,根本上是师父给我们机会在正法中修炼,是师父在正法中挽救众生,同时给我们机会在正法中熔炼,那么相应的标准就要最高、最严格。

    虽然实际如此,但我们修炼中不该多想这些,助师正法、讲请真相、正念除恶、挽救世人,不断做得更好才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和纯正的心念。

    那么,我们在已经成就的一切伟大中继续最后的正法修炼,又有什么理由不向内找呢?大法圆融了一切,最后的留下的这一点,就是我们要在正法中做到圆融坚实、金刚不破。师父说,剩下的时间是留给众弟子的。我开始表面地认为,不能师父都做了,弟子也要做一些,方能配得上大法弟子的称号,又认为,大法弟子在最低层次,所以,叫大法弟子助师发正念正三界。现在明白一些了,师父慈悲延续的分分秒秒,不是表面上给大法弟子在正法中多修炼,多积累大法的威德这样一种表面理解;而是一切已经圆满,只等大法弟子在正法中整体圆满,就是最后的突破了。

    为此,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向内找呢?我看到自己的怕心,看到弟子间的矛盾,看到种种魔在我们身边做最后的干扰,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向内找呢?高层生命在高处静观,看大法弟子如何最后圆满大法的威德,如何在人间、天上为宇宙树立一部伟大而永恒的法,秉承这一切,我们怎能不静下心来,时时向内找呢?师父告诉我们,“必须得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经文《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这一切是留给未来的,那么留给未来的参照应该是大法弟子在做大法的事,又怎能是常人在做事呢?时时静下心来,向内找,用大法来衡量,保持勇猛精进的修炼状态,再去做正法的事,才是大法弟子在做大法的事,那样精进的大法弟子,做事又怎能做不好呢?

    以上是个人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