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27日 星期六

  • 修炼体悟五则

  • 正法弟子

  • 一念之漏也不允许存在

  • 纠正变异真正认识中国古代医学


  • 修炼体悟五则

    大法弟子

    (一)
    仰望青天我如粟
    迷于世间难得度
    师尊传法众生福
    不知珍惜悔难诉
    学法修心炼功事
    日日都得用心顾
    名利情欲挡不住
    誓去执著见父母

    (二)
    与法同在无量福
    助师除恶显吾志
    正法本为弟子事
    理性智慧慈悲露
    千古誓言在何处
    向内去找不难悟
    众神齐发纯正念
    实修定能知己务

    (三)
    大法工作多如毛
    法上衡量难不倒
    美好未来将来到
    写下历史后人照
    明慧正见新生网
    正信正念正行篇
    北美卫视新文化
    大法弟子齐创造

    (四)
    生生世世把缘结
    唤醒弟子重回天
    不二法门除妄念
    功成圆满法无边

    (五)
    大法洪传人世间
    捧读经书缘不浅
    佛性一出真修炼
    法身来前护学员
    士农工商皆在学
    男女老幼全家炼
    人心向善处处见
    道德回升社会变
    与师结缘亘古前
    正法洪法不拖延
    大法弟子不失约
    坚信坚修成功现


    以上为个人得法、学法以及做大法工作的一些体悟,以短句方式与大家分享,最后也希望能以伟大慈悲的师尊的法理“珍惜大法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与诸位同修共勉。

    10/20/2001



    TOP


    正法弟子

    正明

    学法修心不放松
    以法为师溶法中
    正心正身正不纯
    助师正法弟子荣
    坚修大法紧随师
    修炼道路各不同
    魔难面前靠己悟
    法中正悟走从容
    正法弟子融一体
    整体力量威无穷
    溶于法中共精进
    正念无阻威德洪
    纯正坚定卫大法
    讲清真相救众生
    理性慈悲无量智
    大道无形法圆融
    垂死邪恶尘埃渺
    恶旧势力亦稀松
    正念除恶展神威
    一切邪旧尽扫空
    恩师洪慈赋使命
    圆满尽在正法中
    走正己路助师行
    殊途同归天地颂

    2001年10月20日


    TOP


    一念之漏也不允许存在

    俄罗斯大法弟子

    半个月前给小孙女缝皮鞋时,不慎左手中指被针扎了一下,出了一点血,不自觉地出了人的一念:手可别化脓。就这人的一念真的给我带来了半个月的不便和疼痛,手与指甲中间化脓,肿得有两个手指粗,一直红肿到手背。头几天没当回事,心想这是消业,什么事都不会耽误,几天就会好的。接下来几天里不但不好反而有上升趋势,这时心里才开始认真起来,向内找,回想起当时针扎手时完全是常人一念,没有把自己当修炼人,完全是常人的思维,师父说;“好坏出自一念”(《转法轮》),我这不正的一念一出,没立刻铲除就是我允许了它的存在,纵容了邪恶并给予其存在的空间,它就来害人。认识到后马上就去做,把肮脏的东西排除体外,发正念清理自己,铲除邪恶。过了两天红肿消了恢复正常。细心想来,正如大陆功友心得体会里所说:每当集体发正念时都能做到心净、念纯正、坚定,然而不发正念时往往就松懈下来,回到常人的惯性思维状态,这是心性问题和对法理解不深的表现。对我来说教训深刻。

    从中悟到:真正从人中走出来,去掉常人的观念,一念之漏也不允许存在。当然我们还在常人中修炼,一有常人念头出现就要立即铲除,时时保持正念不能马虎,多学法,多看书,在法上提高是走好最后圆满路的关键。


    TOP


    纠正变异真正认识中国古代医学

    美国大法弟子

    “在高层次上就是这样看的,你觉得往前進,实际上是往后退。”(《转法轮》第三讲)

    “在中国古代,中医大夫基本上都是有特异功能的,象孙思邈、华陀、李时珍、扁鹊等等这些大医学家,都是有特异功能的,在医书上都有记载。可是往往这些精华的东西现在是受到批判的,中医继承的只不过是那些药方,或者是经验的摸索吧。中国古代的中医是相当发达的,发达的程度要超出现在的医学。”(《转法轮》 第七讲)

    我在少年时代就学中医、气功、武术,先后获得武术和中医两个硕士学位,也是这两个学科的教授和一名中医师。我对师父的话深有体会,但是有些常人却很难相信,他们认为现代科学的东西和西医学才是可信的。我就根据自己的一段经历,说说自己对《转法轮》中这些话的体会。

    一九九二年底,我的一个朋友杨XX在军中工作,他的同事陈先生得了一种怪病:每当重要的场合或享受高级生活时,就会心区疼,严重时会晕倒在地。(比如一次总理李X接见时当场心疼倒地紧急救护送去医院。每当坐豪华车,或住高级酒店时,就疼得厉害;住简陋的房子或乘简陋的车子时就减轻疼痛。陈先生在军中有着重要的职务,所以看病方便,曾去多个有名的大医院检查,却查不出任何病症。持续两年多,曾先后找过国内著名心脏专家诊断,却不知是何病因。痛苦不堪,最后他的朋友杨先生找到我,想请我给他看看。我从外地赶到京城先到杨家,准备去看陈的病。此时,杨先生问我:“你看他身上是怎么回事?”因为杨先生也练过气功,对一些功能的事也很相信。我当时闭目静视了一下,无意中看到一只很大的蝎子,我想就是它了。可我也没有告诉杨先生。只是跟着杨先生到了陈家。初见陈先生,他人很高也很结实,就是心区疼得受不了。我当时给他扎了针灸,穴位是内关和足三里。他静坐睡着了。我静坐时看到那蝎子在他后背爬到颈部,就用意念去攻心驱它,然后它飞走了。针过之后,陈先生感到舒服而痛快,也不疼了。他说两年来,第一次感到这么舒服。第二天,又针了一次,与他告辞。

    在我们离开陈家之后,杨先生又问我:“你看他身上有没有什么东西?”我率直说道:“有!”他问:“是什么?”我说:“是个蝎子!”“告不告诉他本人呢?”杨又问。我说:“人家是党员又是军队干部,不要告诉他这些吧。”杨先生承诺。后来我回到招待所准备回外地的家。但是半夜12点,杨打来电话说,要我明天别走,无论如何要跟陈先生再谈一次话。我问为什么。原来,杨回家后,陈先生来电话问我有没有讲他身上附有什么东西。而杨承守诺言,说:“讲了,但不能告诉你。”陈一时乱猜,杨说都不对。最后陈冷静下来慢慢说道:“是个蝎子。”杨先生就问:“你为什么说是蝎子?怎么跟他说得一样呢?”陈先生就讲了他的一段故事:两年前,他搬進新居,第二天早上他太太的腿被蝎子蜇了,马上送医院后,他回来翻出了这只蝎子,就把它放在酒里,放在火上煮,又不让它死,然后喝那酒,再放酒,再煮,有时又放一个空罐头瓶里放火上烤……,.总之他能够想得出来的报复都做了。从那以后,陈就不知不觉地得了这个病:心区疼,就象一把钳子夹住一样。讲完这故事,杨确信,我俩讲的是一回事……。

    我当时研究人体科学知道这些例子不少,后来,读到《转法轮》,“因为人在以前做过坏事而产生的业力才造成有病或者磨难。”而且说“杀生会造成很大的业力。”我想他杀这蝎子,也就罢了,如果象对待深恨的仇人那样报复,也会造下更多的业,何况他喝那煮死蝎子的酒……。

    对于常人来讲:有病要吃药,是病毒,是常人的道理,等等。可是真正从修炼上查起它的原因,就是业力,常人怎么能相信呢?

    我通过修炼,知道了他这是现世现报,如果是杀害更大的生命,或杀人,会造下更大更难以偿还的业力。常人不知道在迷中业滚业或死后偿还地承受着,或现世现报或来世再报。

    还有中医的把脉是怎么发展来的呢?我的体会是:在以前我发现病人哪个部位有病,我摸那部位时手也疼,所以知道那是病灶,而且和炼功的朋友交流也学会了遥诊,我又发现用手指放在病人的寸、关、尺三部,哪个脏腑有病,我的哪个手指就疼或刺,或不适,如果按左寸、关、尺为心、肝、肾;右寸、尺为肺、脾、命就和现在中医诊脉一样。慢慢再仔细研究,如果没炼功的人就可以用脉的不同搏动现像总结出沉、浮、弦、滑、迟、数、濡、弱、涩等多种不同脉象来诊断病人的疾病。所以脉象也是从小的功能发展而来的。

    我发现,如果有功能的人,对于不同的植物、草药也有不同的感应,会知道草药的药性(寒、热、凉、温、平等)、味(苦、辣、酸、甜、咸…) 及它的归经(十四经脉等)。

    所以从中国古代的中医来看,人们保持着先天的本能,不受现代变异思想的影响,就能够真正回归到古代中医的水平。人有病和业力有关,中医的医术和人的先天的本能有关,这是从宇宙的特性“真、善、忍”这个法理上看,也就是中医的奥妙就在于此。

    “人类觉得在发展科学在進步,其实也只不过是按着宇宙规律在走。八仙中张果老倒骑驴,很少人知道他为什么倒骑驴。他发现往前走就是后退,他就掉过来骑。”(《转法轮》) 所以《转法轮》中说:“中国古代的中医是相当发达的,发达的程度要超出现在的医学。”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