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0月18日 星期四

  • “成长”的经历与“变异”的过程

  • 回归路上所想到的

  • 走在正法修炼的路上

  • 发正念的一点体会(二)

  • 改变思维方式 心净智慧出(三言两语)

  • 对宇宙结构的一点认识


  • “成长”的经历与“变异”的过程

    大法粒子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出现问题我总是认为自己做得不好,一定首先看是不是自己做错了,而那时的自己也并不知道该这么做,而是一种自然,就是这样想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自己很笨,怎么会这么想,为什么总认为自己有问题。

    记得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老师在班上念我写的作文,全班同学都大笑,可我却根本不知道为什么,我到底错在哪儿?这件事,我一直记着,因为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一直到我上了大学以后,突然有一天我明白了那时他们为什么笑我,是他们把一个我常用的口语名词,赋予了人那思想中很不好的含义。因为那时的我头脑中根本就没有这些,所以即使老师和同学都笑我,可我也不明白。我发现自己很傻,常人中的东西知道得太少,什么也不懂。

    到大学毕业开始工作后,出了问题,渐渐地我不再找自己,而是对别人要求很高,认为自己好。即使这样我仍然是对人中的很多事情不理解。

    我在心中有一个想法,别看我在社会中懂得很少,也跟不上什么潮流,可总有一天我一定会走在你们的前面,做一件最时髦超前的事情。

    由于在社会的大染缸中,自己的道德水准也在一日千里的下滑着,认为自己已看清人的一切,什么也不放在自己的眼里。只要能对自己有好处,也不管别人的感受如何。

    修炼法轮大法之后我才意识到,在小时候自己自然而然地什么事情总看是不是自己有问题,那是多好的状态啊,可随着所谓的“成长”,自己却认为那样做是傻。对于自己对常人中的所谓知识知道得少,还着急,不知该如何是好,还被别人耻笑。

    我从自己“成长”的过程,看到了自己变异下滑的过程,而且到工作后下滑得尤为厉害,真是一日千里的向下滑着,而当时自己还认为,积累了不少人中的所谓经验,亲朋好友还不断地夸奖我,说我有本事。人类社会的染缸太可怕了,不知毁了多少人,但也正因为人们思想中有不好的东西,符合了自己可怜的那点私心与欲望,就被带着随波逐流。

    现在回想起来,从自己天真地找自己,到处处为自己考虑,自己的所谓“成长”就是下滑变异的过程,而且滑得最厉害的就是我到公司上班之后,在那时,师父曾点化过我,我一直想着要找到师父,可当时我并不知道是谁,只知道这个人一定对我很重要。但由于几年的在社会中的污染,当我见到师父时,而且自己也知道,还告诉妈妈,这就是我要找的人,而自己已没有原来的那种渴望与激动。是自己已被业力封闭得心智迷失了。后来自己还是有一天突然明白了自己不能再等了,我内心深处知道师父是来救人的,自己总觉得自己明白得太晚了,怕来不及。所以我一刻也不能再等待,于是开始了我的修炼之路。是师父救了我,不然我就不知滑到什么地方去了。


    TOP


    回归路上所想到的

    俄罗斯大法弟子

    较一年前,海外的正法环境已有很大改观,形势也一天天好起来。我们已经学会了用法来破解人的谜底,破除谬误,树立正见。运用正念,清理环境,铲除邪恶,从而改善了自身与外部的正法环境,使整体抵御外部触及心灵的各种挑战的能力越来越强,整体提高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在这种情况下,老师的巨手又托起我们,将我们推送到回归的崭新进程中,正法的洪大之势日益强劲,我们的生命也日新月异。

    如何面对新的修炼进程,面对已经取得的成就?

    常人善于回顾过去,原地重复自己的行为和历史,那是因为旧势力为了保证他们的科学体系不遭到挑战和破坏而强加于人的。人类的历史发展进程由他们操纵,思维由他们控制,他们将人严格地封闭在唯一的狭隘的物质空间内使之不断地重复着毫无新意的生命过程。而我们修炼者所联系的空间却是多层次、极为宽阔和高远的。即使我们本身,在没有证悟到那个高度的情况下,也无法想象那个大穹的空间有多么广袤。我们所获得的一切经验和证悟,旨在为新的升华奠定基础。每一层次的证悟成果,只属于它那个特定的层次和空间。因此,当我们整体走过一段历程的时候,一切所得都应留给历史,还给过去。我们总结过去的目的不是简单地重复而是加深验证其更本源的真理。我们需要跨越不同空间不同层次,不断向新的高度攀升,或螺旋式上升,或直线上升。为此,我们不应满足,不应欢喜,不应为过去的成绩或收获驻留。为证悟终极真理,彻悟世界真相,我们甚至不可以在未圆满前的一分钟、一秒钟内停留,因为,在通向圆满的路上纵横着各种关隘,要我们不带任何执著之心安全通过,甚至于圆满的那一刻。

    眼下,我们被托起,被老师推到回归的历史进程中。看看前进中的我们,问题实在很多。旧势力的安排还被部分地承认着,恶魔有太多机会可乘,我们正念的作用由于自身的修炼境界,未发挥出神应有的伟大力量,彻底窒息邪恶。在旧势力疯狂迫害的最紧急关头,还是老师保护我们为我们承受巨大压力,师尊将他的关怀深入到我们生命的每一个细部,给了我们巨大的好处,而我们的回馈却是微不足道的。难怪旧势力是如此的嫉妒、眼红和仇视。

    我们应该做得更好,应该快速通过眼前的道路,应该尽快达到新的一层的标准要求。为此,许多同修都认为:我们应完全地彻底地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打破它对正法所做的一切阻挠,包括对政府、媒体、大众意识的控制。继续发挥集体正念的作用,打击邪恶,清理环境。同时,加大力度说明真相,挽救一切可救度的众生。继续将学法作为贯穿修炼进程之首要,更新生命的每一个细胞,清除一切杂质,不给邪魔留下一个可利用的细胞和机会。将现有破除人的观念、树立正念、运用正念行事的有效行为进一步提高到在生命本源中建立正念体系,自然所发皆为正念,达到神所具有的那种思维和境界。

    以我(非常人之我,指神的境界)为主,要求人及其它生命为正法让路,成就神在人间正法的伟业。决不姑息、任由邪魔捣乱,即不承认它的存在,也不夸大它的作用。凡是遇到这类干扰,一、向内找,找有漏、被魔利用的地方尽快纠正之;二、正念铲除。我们是神,在人世间,是神说了算,神主宰一切。被旧势力牵着走,消极、被动承受只能对正法不利,给大法带来损失。每个大法粒子都应与法同在,承担捍卫、保护大法的历史责任,有力地“助师世间行”。

    还有,所有修炼者,都有其所负有的历史使命和分工。作为久远前的安排,你现今在常人中所获得的一切技能和条件都是为你这一时期正法所准备的,利用你的方便条件,哪怕是在常人中看来是很微小的事情,都是你圆满自己必经的过程。同修陪伴左右,不等于和你走同一条路,做同样的事情。所以,不等不靠,多做,才能加速个人修炼的进程。身到位,还要心到位,真正完成属于你生命特点的契约内容,走好你不同于其他人的圆满之路。

    对修炼人来说,我们所面对的所有事件,偶然的、必然的,不同时期、不同方向等,无一不是针对修炼者的心性所设。过关是要你提高你的境界,达到那一层境界的标准,达到了,你就会进入另一个高度,另一层境界。循着这个路径,一切都是有序的、清晰的。要的就是你的心性标准。

    一部《转法轮》,通透所有真理,破除所有障碍,所有答案均在其中。拿出你的诚信依此而行,你就能迅速突破层层空间,走向圆满。

    历史上,自古至今从未有过象我们这样幸运的修炼者,在老师的慈悲注视、精心指导和悉心呵护中,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圆满的路上。师父,您实在是太慈悲、太伟大了……

    TOP


    走在正法修炼的路上

    悉尼到布里斯本“SOS紧急救援”长途步行体会

    悉尼大法弟子

    有幸参加了这次悉尼到布里斯本的“SOS紧急救援”长途步行活动,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其中的一点体会。

    刚刚开始步行的几天,身体还没有适应,各种魔难也随之而来(其中有些明显是不必要的因素引起的)。每天都是头几个小时还可以,3-4个小时后就感到不适了,5-6小时后只能靠忍,到最后的几个小时就全是业力与意志力的抗衡。难忍的时候我就念师父的诗:“恒心举足万斤腿,忍苦精进去执著”(《洪吟》“登泰山”),一字一步地念,很被动地承受着各种安排,熬过了一天又一天。带着这种无奈而无法解脱的心情过了几日,我不禁想到:还有30多天的路,怎么走?!当时我认为修炼就是吃苦,这是个消业的好机会,不管多难多苦,我也必须承受,也能承受得了,等业消下去就好了,消业不是好事吗?

    一个星期过去了,情况仍然没有发生变化,步行已成了我每天必须要面对的考验,再要发传单、讲真象就感到很吃力了,甚至难以兼顾。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不对。为什么有魔难?是因为有漏,让邪恶钻了空子,有机会来考验。

    在思考中,我问自己:疲劳、疼痛等等不也是三界内的粒子构成的吗?它只能制约人,而不可能制约我们修好的那一面,修炼的人不是要走出人来吗?担心走不完全程不也是一种怕心、怕吃苦的心、一种求安逸的心?这不也是对自己正念、正信的怀疑吗?这不是对大法的不坚信吗?我问自己:我是否真正地能为大法付出?我找到了自己潜在的怕心。这不是有漏吗?邪恶在利用着一切来干扰破坏我们这次正法之行,它从一开始就用各种魔难以摧毁我们走到底的信心。后勤车就在后面跟着,上不上?如果上了,谁高兴?我意识到了正法修炼的关和难与个人修炼的关和难的根本的不同。个人修炼的关没过好,下次可能还有机会,而在正法时期的关没过好,就会给正法带来影响。修炼是严肃的,要为自己负责,而更要为大法负责。我还找到了一颗隐藏的个人修炼的私心,我们的目的是要讲清真象,助师正法,而不只是个人修炼啊。我们能吃苦,可不等于要承认吃苦。作为一个正法粒子,当魔难出现时,先找自己,必须要达到标准,不能让邪恶难倒,也不让邪恶以考验为借口对正法进行干扰,也不接受它们的邪恶考验。如果是外来干扰,就用正念清除。

    在不断地净化自己,不断地学法的过程中,我的整个身体飞快地变化,身体轻了起来,走起路来象有风推着一样,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轻松,有使不完的劲儿,走起路的感觉竞像在打坐中那样的舒适、美妙。我知道,多远的路已不是问题了。

    在这次步行的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大法的威力。当能够同化于大法的时候,大法的威力、神圣、庄严就能显现出来,就能够正一切不正的因素。再读师父的《精进要旨》中的“道法”这篇经文,有两句话以前一直卡在那里不明白其中的内涵,现在明白了,那就是:“大法圆融着众生,众生也在圆融着大法。”

    记得有一天,正走在一条宽阔、笔直的大道上,瞬间看见脚前的路抬了起来,直上天顶,我知道我已经走在了这条正法修炼的“路”上了。

    TOP


    发正念的一点体会(二)

    大陆弟子

    晚上炼功之前,时常觉得周围有一些脏乎乎的东西在干扰,发正念铲除,可是总觉得似乎还在,每次还是把心一横,就去炼功,最后就什么也没有了。

    前两天梦中念正法口诀除恶时,因为心态不纯,没起到作用,最后还让魔过来扒了我一下,蔑视地说,你干什么呢?对此我向内找,并写了“发正念的一点体会”,而对于除恶效果不好的情况,我又有一些自己的体悟,写出来请同修指正。

    我在发正念时,虽然在法理上能认识到,但是,有时还是有意无意地执著于效果,其实,认识到但做不到,就是执著被显露出来了,但还是没有去掉。在发正念时,还是在找那个邪恶还在不在,这就是执著。不在,就连那个在不在的念头也不在,就是纯正的“法正乾坤,邪恶全灭”,一切都是纯正的,邪恶自然不在,它也没法再存在了。可是,当一想,邪恶还在不在呀?那么邪恶看到了,你在找我在不在,那么我就在这里呢,所以效果就不好。这种执著于邪恶在不在本身就是在求了。

    因为我们和常人毕竟不一样,炼功人的思想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思想中都是纯正,都是美好,那么空间场中的一切也是如此;可是思想中要是有邪恶的概念存在,那么就是为邪恶提供了生存的空间场。

    当然,在现阶段,垂死挣扎的邪恶还是存在的,关键是这些邪恶还可以生存在哪里?如果整个宇宙都不要它们,它们就无处可以存在,只能自灭了,因为它们的一切已经风化,又没有环境可以依附,就自然灭亡了。

    可是邪恶能生存在哪里呢?大法弟子的心性的真实的表现的一面在正更大范围的宇宙,真正的大法弟子的整体的心都很正,邪恶就无处可以生存,所以,邪恶还能残喘,关键就是我们弟子还有漏,而最根本的漏出在思想上。思想上的漏包括方方面面,而我所说的思想中还有邪恶的概念,就是一方面。因为思想中的概念是什么呢?不是邪恶嘛?当然那个邪恶就在那里,什么时候去掉了那个思想,什么时候那块空间场才能纯正,邪恶也就根本在那里存在不了。

    所以,当发现邪恶时,邪恶也同时想找你思想中的空子钻进来,心不正,它就很容易钻进来,生存在你的思想中的漏中,同时在表面空间的表现就是魔难的延续和加大,因为魔钻进你的空间场中了,对你能有什么好作用呢?!

    我看许多弟子在魔难面前真的是金刚无漏,那个魔就是钻不进来,不光钻不进来,还要被消灭掉,彻底铲除掉!那么表面的那个难,自然就没有了。

    关键还是自己的心是不是有漏,师父在经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中说:“邪恶在三界内以至人间被大量销毁,他们已经看到了失败的下场,越加疯狂地垂死挣扎,被迫害最严重的就是那些心里有执著的学员。心里越怕,邪恶越专找这样的学员下手,而整个大法在人间被迫害所出现的形式,又是因为这些学员有执著因而才有被迫害的严重情况大量出现造成的,由于放不下执著而被所谓的转化,以致于干出助纣为虐的事,从而使情况变得严重。”我理解,除恶正法也是在修心,也是在提高,自己的修炼也在正法之中啊,我们的正法修炼真的是很伟大,我们能够修得金刚不破,也是和正法联系在一起的啊。

    我还悟到,师父讲“心里越怕,邪恶越专找这样的学员下手”(经 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已经不是邪恶找软柿子捏的情况了,它们已经就要被清除了,整个宇宙也没有它们的生存之处了,它们只能生存在心态不正不纯的学员的思想的空间场中,所以它们是为了急着找到生存的地方来苟延残喘才疯狂的去找心里害怕的学员下手。同时我悟到,心性在其他地方有漏的学员也是它们为了这个目的而要找的对象。所以我们一定要警惕邪恶在方方面面的破坏。

    另外,对于心正,我还有一点体会。

    我们炼功点有一位弟子被抓去了,但是他凭着强大的正念,顶住了酷刑,没有吐露一个字,最后,堂堂正正的从看守所走出来了,出来后,继续做大法工作,由于条件所限,还是我们继续联系,当然每次联系时,都要提前发正念铲除一切破坏大法的邪恶,而且我们都知道他家附近有几个便衣蹲点。有时白天去时,心里还是有些不安,其实就是对师父和大法的坚定与坚信的问题。还有,我悟到,同修能凭着强大的正念从看守所中走出来,他当时心里想的是出来要继续做大法工作,因为我们的点上很缺人。所以,同修能出来是出来做大法工作的,而不是给便衣当鱼饵的,那是邪恶的旧势力的安排,我们就要打破它,并且利用它来破除它,因为它们不配对正法起到任何作用。

    所以,碰上的一切问题,都要从法上找,从心性上找,就一定能解决。

    以上是个人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

    2001年10月16日


    TOP


    改变思维方式 心净智慧出(三言两语)

    净植

    在向常人讲真相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从法中生出的智慧的力量。最开始,有很多常人提出的问题我回答不好,不仅不向内找,还觉得是对方观念重或业力大,或者是觉得高层次的法理难以言表,对方悟性差听不懂。后来随着不断学法,我发现自己对同样的问题能够回答好了,而且能够让常人听得口服心服了。我感觉到是由于自己的思维方式改变了。我以前回答常人的那些问题时,经常顺着他们的思路走,陷入他们的思维模式,在其中绞尽脑汁仍觉得心力不济,因为绕来绕去还是在谈人这一层的理。后来再遇到问题时,我会静下心来,跳出他们的思维框框,换一个角度来思考。

    其实在我们走上修炼这条路后,随着不断学法,我们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以及其它的一些观念都在一点一滴、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如果我们能够不带执著地用纯净的心态来对待问题,那么我们修好的一面就会起作用,而那一面的智慧是开放的,对人中的理一目了然。
    TOP


    对宇宙结构的一点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我们的宇宙是由本源物质通过不断组合,不断的组合而形成的。当然,人能观察到的空间非常有限,过大或过小的物质颗粒他都看不到。就象米粒构成一袋大米,几千袋大米构成一个米仓,许许多多的米仓构成了一个粮库,我们这个天体范围的本源物质也是这样组合、组合、不断的组合,当组合到了足够大的时候,就到了人所能观察到的物质颗粒了。这里人起了许多名词,如:中微子、夸克、电子、中子、原子、分子、星球、太阳系、银河系、小宇宙等等,比这大的还有,但已经超过了人的认识,所以人没有这样的名词;比这小的也还有,但人也观察不到,也同样不会起出名词来。但不管多大,也不管多小,都是一种本源物质组合起来的。我们管这叫作一个横向的体系。

    当组合到分子的时候,也就是到了我们所居住的空间。分子是有好多好多层的,如果200个分子能组合成一层分子,那么201个分子也能构成一层分子,也就是说,分子虽然是由原子组成的,但不同数量的分子组成了许多层的分子。分子是有好多好多层的,我们人类所生活的空间在分子和星球之间,人居住的这个分子实际上是指最外面的那层分子,即最粗糙的分子、最大的分子物质颗粒。之所以说它是最粗糙的,是因为到这分子已经到头了,再往下物质就不是由原子去组合,而是由许多分子去组合了,由无数的这样的分子组成的物质颗粒就叫星球。

    那么人的居住的最粗糙的分子层和比最粗糙稍小一点的分子之间也构成了一层空间,就象分子和星球之间是一层空间--我们居住的空间,但那层空间就不是我们人的空间了,由另外的生命居住着。

    说到这里,学过物理、化学的人就会明白,其实我理解老师是借用了分子这一名词,它和人类的科学中的分子的定义还是有区别的,这可不是人所说的铁原子、水分子,其实那个铁原子、水分子在老师这儿统统都叫作分子。

    佛的世界里也是由类似的物质组合起来的,当然他是另外一种本源物质了。

    为了能让人理解,我们常用分子来指代我们这个本源物质组合起来的粒子。还有一个原因,分子是我们这个大的横向空间体系中最中间的物质,比它小的有原子、中子……,比它大的有星球、星系……,分子恰恰在比它小的那些颗粒和比它大的那些颗粒的中间。而人又居住在这里,所以我们谈到分子比其他粒子更容易理解。

    说到这儿,我们就比较容易理解构成佛的世界中的原子了。

    其实分子是我们这个本源物质组成的颗粒。而佛的世界的本源物质和我们人类的本源物质不是一种。当他那个本源物质不断的组合起来到了佛居住的物质颗粒时,当然也是那个横向体系的中间,就象分子是我们这个横向体系的中间一样,但佛的那个粒子是我们的分子这个粒子不能比拟的。因为佛的那个粒子他比我们人的这个分子细腻,比分子小,但我们没有这个名词。为了让人理解,我们就借用了人的一个词--原子,因为原子比分子小啊,人又容易明白。但他可不真的是我们人类的原子,原子是我们这个本源物质组合起来的粒子。

    这就是我理解的为什么老师讲佛的世界是原子构成的,但又告诉我们那个原子又不是我们所说的原子。

    这里还有一个对应的关系。我们讲人和佛。人就是我们了,最大的分子和星球之间的生命,这是一个纵向空间,这个纵向空间位于我们这个横向体系中的最中间。那我们对应的佛就是佛的那个物质本源组合起来的横向体系中的最中间的纵向空间。即我们通常说的佛。其实在佛的那个横向体系中有数不清的纵向空间,但那是对应我们这个横向体系中的不同的纵向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三界的范围内的一切生命,包括我们常说的情、时间、疲劳、想象等等神,他们和三界内的其他生命都一样,都是由我们这个天体范围的本源物质构成的。尽管他们能制约三界内许多层次,但也是同一种本源物质构成的。在大法弟子越来越向表面发展逐渐地变为神的过程中,他们对我们的制约能力越来越弱,在我们的正念面前,他们什么也不是。而我们在另外空间修成的佛体,根本就不在三界内,那是更高一层的本源物质。

    另外想说一句,三界内该有多少间隔啊,这里的间隔又该隐藏了多少邪恶啊,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多发正念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