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月25日 星期四

  • 射鹿杀子(?)

  • 送旧迎新 用美丽纯净的心迎接新的一年(?)

  • 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1)(?)

  • 吸毒六载两戒两败 一朝学法顿出苦海

  • 超越传统科学(二)

  • 正见领悟点滴:终靠岸

  • 撞车安然无恙,司机因祸得法 (下)

  • 海外寻梦到峨眉,高僧指点修大法

  • 历史的真实(三)-浅谈悟

  • 海市蜃楼 -- 梦溪笔谈中的神秘现象(十四)


  • 射鹿杀子

    【正见网】人干了坏事,伤害了其他生命会造业。自己造的业必须要还,这是谁也不能超越的理。法轮大法把这个理以非常浅白直接的方式告诉了我们。“可是一下子把一个生命结束了,动物也好,其它生物也好,那么就会造下一个相当大的业力。杀生过去主要指杀人,造的业比较大。可是杀一般的生命体也是不轻的,直接产生很大的业力。”“他吃的苦越大,造成他痛苦的业力就不断地给杀生者身上加,你想你会增加多大的业力?”(李洪志《转法轮》)。

    还业有不同的方式。“射鹿杀子”是现还的方式。其实在我们的身边这种还业报应经常有的,只是人们不相信罢了,以巧合之说来骗自己。

    江西吉安县访陵居民吴唐,善射箭,爱好打猎,时常携带儿子出外打猎。

    有一次,在山野中发现母鹿带领小鹿出游,吴唐便引箭射死小鹿,母鹿痛丧爱子,徘徊悲鸣,吴唐不但不生怜悯,又隐伏草中,等待母鹿正悲伤舔抚小鹿时,又将母鹿射死,正要去拿取时,顷刻间又发现了一只花鹿,引箭再射,不料正射中其子,吴唐抱起爱子,悲痛欲绝。

    忽然听到空中呼唤说:“吴唐!吴唐!母鹿爱子的天性,与你有何差别?”吴唐惊奇抬头观看时,忽然从草丛中跳出一只老虎,猛扑吴唐,折伤手臂而死。
    TOP


    送旧迎新 用美丽纯净的心迎接新的一年

    中国新年,这一年一度送旧迎新的节日。中国人在这时敬拜诸神,向往着能够求得来年的好运。 其实,过去的人拜神是敬意,并没有求自己要得到什么。求自己得到什么的那颗心在神看来是肮脏的。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乃至一念,在神看来一目了然。举头三尺有神灵,在过去的一年中,一个人做的好事坏事都有记载。 积德行善,就会有福报,如果做坏事,神也不会保佑的。愿我们大家用美丽纯净的心迎接新的一年。

    无论祖先来自何方,每个中国人都把中国新年视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这个喜气洋洋的欢乐时刻,更是与家人、朋友团聚的好时光。

    中国新年的来源,可根据丰富且多采多姿的传说追溯到几千年前;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年兽”的传说。“年兽”是一个残忍凶猛的野兽,古代的中国人并相信“年兽”在除夕夜时会出来吃人。传说“年兽”极惧怕红色、火光及吵杂的声音,人们就在门上贴着红纸条,并整夜点着火炬、燃放炮烛,来避开“年兽”。到了第二天一大早,“恭喜”之声不绝于耳,空气中弥漫着打败“年兽”胜利与重生的喜悦。

    为确保好运连连,中国人总是为每道菜取个吉利的好名字。这道菜名为“五福临门”,象徵着长寿、财富、平安、智慧及好运。

    虽然一般人认为新年的庆祝活动是从除夕当天开始;事实上,相关的活动早从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就陆续展开了。传说中的诸神在这一天会回天庭向玉皇大帝报告这一年来的诸事。因此,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贡礼敬拜诸神。

    腊月二十四日送灶以后,过年的气氛一天比一天浓厚,家庭主妇开始在住家四周张贴写着吉祥话的“春联”。人们也喜欢把方形的春联贴倒,因为“倒”是“到”的同音异义字;因此,贴反的春联象徵着春天及财富的到来。

    长年居住在外的游子,会在除夕夜之前赶回家,以便与家人共進丰盛的年夜饭。这个时候,家人会把装满钱的红包送给家中的老人与小孩;另外,全家人会一起守岁来欢迎新的一年;相传守岁可以为父母亲增寿,因此除夕夜通常都是彻夜不眠、灯火辉煌。而且,在古老的传说里,整夜点灯尚有吓走年兽之意味。最后通常会放一长串的鞭炮来欢迎新年。

    大年初一的第一件事是祭祀祖先、敬拜诸神,之后家中的年轻人必须跟长辈“拜年”。当天另一个重要活动,是穿上新衣走访亲朋好友,并祝贺“恭喜发财”;此时,也是一个和解的好时机,所有的新仇旧恨都必须在年节时分暂搁一边。而新年假期中另一个特殊景象就是舞龙舞狮,我国自古就视“龙”为吉祥的象徵,古代的中国人深信,龙掌管降雨,因此舞龙可以保佑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就如同其他的节日般,食物在新年期间亦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新年的饮食习俗除追求色香味俱全,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祈福并讨个好兆头。举例而言,在除夕夜的大餐中,鱼是不可或缺的重头戏,因为鱼象征着“年年有余”;韭菜则代表“永久”;菜头有“好运”的意思,而鱼丸及肉丸则代表“团圆”。这段期间,人们也会准备一些有着吉祥象徵的甜点,例如年糕意味着“步步高升”。来自中国北方的中国人,喜欢在过年期间吃水饺,由于水饺的形状像金元宝,吃水饺意味着为来年累积财富。

    中国字的“鱼”,是“余”的同音异义字;所以新年假期中,鱼的吊饰非常受欢迎。
    TOP


    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1)

    “在史前有的时候,人类文明维持得时间比较长,有时比较短,有的人类文明维持得相当长。每个时期人类发展科学的路都不一样。现在人站在现在科学发展的框框中,他认识不到还有另外的科学路线。实际上中国古代的科学和现在欧洲传来的科学就截然不同。中国古代他是针对人体生命、宇宙直接研究。摸不着、看不到的,古人敢去触及,他就能够证实它的存在。人在炼功打坐中的感觉,升华到更强烈的感觉,最后不但感觉很强烈,而且可以触及到它,看到它。这就把无形的东西升华到有形中去了。古人走了另外一条路,探索生命奥秘、人体与宇宙的关系,和现在的实证科学走的路是截然不同的。

    其实,月亮就是史前人造的,它里边是空的。史前人类很发达。现在人说金字塔是埃及人造的,研究这石头从哪运来的,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它实际上是一种史前文化,沉积到海底下去了。后来地球发生变化,多次大陆板块更换,它又上来了。后来,这个地区繁衍出新的居民,逐渐认识到它的功效,在里边可以长期保存东西。那么,他就把人的尸体搬到里边去了。金字塔不是他们造的,埃及人发现了它,利用了它。后来埃及人也仿造了一些小的金字塔,所以搞得科学家也不清楚了。” --《在大屿山讲法》

    世界上发现的文明古迹早已足够改变今天的教科书,史前文明的辉煌远超过了现代技术,人类没有进化,而是在退化。法轮大法修炼者的认识将逐渐被理解。以下文章不是修炼者的观点,但足以冲击传统思想的禁锢。
    -----------------------------------------------------------------
    1999年3月3日上午9时至11时,埃及政府史无前例地允许考古学家们,在美国福克斯媒体公司的摄像机前打开了埃及第四王朝国王门卡拉的妻子卡蒙若内比梯二世(Khamer-emety II)王后的金字塔和其附近的一座神秘古墓。这次举世瞩目的找“钥匙”挖掘行动,被福克斯公司现场同步报道,其醒目的题目是——《寻找失落的文明——来自埃及的现场报道》。

    以下文字,出自电视报道《寻找失落的文明》的部分文字说明,虽然只言片语的画外音或许不能构成一份完整有序的表达,但字里行间的玄奥迷离,却足以引人遐思。

    ■今天将播映的节目,会剖释吉萨和一名美国精神学家的一段微妙关系。在1941年,美国人埃德加·凯西曾预言,在本世纪末,人类将会在这里的地下发现一批珍贵的历史记录。

    “这些隐藏在埃及的记录会令我们感到惊讶,能够令我们在思想上有所突破,明白我们究竟是谁,生命又是怎么一回事。”

    ■1976年,一次前往另一个行星的行程,带出了一个构想,埃及可能是地球以外一个先进文明的产物。当年美国太空总署发射了维京号火箭,令我们可以看到火星的近距离面貌。

    “当看看火星时,我们不单看到宇宙的一面镜子,更加看到宇宙之谜。我们所见到的,可以告诉我们,曾经有某人或某些人以难民身份移居地球,他们在太阳系中另一个适合居住的星球建立家园,这个星球就是地球。地球和火星有着极为深奥的联系,这个联系就在地球上,位于埃及的吉萨。”

    ■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更会听到另一批专门研究金字塔的学者的不同意见。他们不着眼于未来的学说,反而从古老的文字中寻找答案。他们挑战主流的考古学家,其中一位博士就认为,埃及比我们想象中有更悠久的历史,而早在12000年前,埃及就有金字塔的记载。

    “我认为我们必须要用开放的思想去接受任何可能性,我们的历史有更多的东西等待着我们去发掘。我认为埃及很早以前就可能受到外来的影响,甚至早在公元前11000年。”

    ■所有的怀疑都有待我们去证实和发现。

    “某种程度上这就像科幼小说,或许当神秘洞穴最后被打开时,我们会看到历史,具正的历史。”

    ■“吉萨的金字塔是按照天上的星宿而排列的。”

    是否真的有一个远古遗失的文明,他们按照星象而设计了金字塔,并且把这些知识传授给古埃及人?目的又是什么?长久以来人们都相信,金字塔是死去的法老的墓穴,但有些人怀疑它另有用途。

    当阿拉伯人在九世纪打开金字塔时,他们找不到任何阻止外人闯入的装置,亦没有证据显示之前曾经有盗墓者闯入。

    ■“我想有一个更早期的文明存在,我不相信这个文明会和我们一样,他们追求的不是科技,他们数千年来都热烈探求人生存的奥秘和死亡之谜,以及我们死后将会面对些什么。”【注:非常准确】

    ■为何没有证据显示这个高度文明的存在?神话中能否找到答案?这个文明是否被洪水淹没得没有痕迹?

    “全世界有超过600个神话都记载有大洪水,我们知道它真的曾经发生过,当时的动物种类跟现在有很大分别。我认为当时必定有生还者,而且部分便聚居于古埃及。”

    TOP


    吸毒六载两戒两败 一朝学法顿出苦海

    【编者按】辛明(化名)从1992年起吸毒6年。1998年8月13日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从此再未吸毒。14天后毒瘾对身体和心理的影响完全消除,连抽支香烟都“不是滋味”。现在,辛的父母、姐姐都已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我叫辛明,今年26岁。坐在我身边是许阿姨(化名),今年59岁。我们都是一个炼功点的学员,是许阿姨引导我得法的。

    我是今年8月13日得法的,这是一个令我永世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此之前,我是一个已有6年吸毒史的吸毒者,是一个终日与邪魔为伍、难以救药的邪恶的人。

    6年前,我在一家酒店作领班,生活稳定,家庭也充满了温馨。后来,由于受环境的影响,加上好奇心的驱使,染上了毒品。开始是把毒品卷到香烟里吸,随后逐步发展到烫锡、静脉注射,吸毒量越来越大,直到每隔3小时必须注射一次。而且注射后还得吸,总觉得不够,每月得花4000多元。毒瘾发作时,如不及时吸毒,浑身骨头里就象有无数的蚂蚁在爬,难受得满地打滚,真是痛不欲生。

    吸毒后,我完全丧失了正常人的生活。很快我就辞去酒店的工作,和朋友到南方做生意,挣了一些钱,但都花在了毒品上。随着吸毒时间的延长,我对其他任何事情都失去了兴趣,也没有能力去做。白天昏睡,下午4点多起床去弄毒品,整个晚上就是吸毒麻醉自己,看电视消磨时光。受毒品的影响,每天只能吃1两粮食,体重由原来的140多斤降到90多斤,浑身乏力,连续站半小时就得蹲下。由于长期吸毒,全身毛孔发黑,抽出来的血都是带黑颜色的。

    毒品不仅摧残了我的身体,而且还摧残了我的心灵,使我完全变成了“魔性大发的变异人”,完全丧失了正常人的理智与本性。为了弄钱买毒品,我骗父母、骗朋友,甚至强行索取,最后发展到父子成仇、骨肉分离的地步。一次,我到姐姐工作的商店向她要钱,遭到拒绝,便对长我十多岁、一直疼爱我的姐姐大打出手。她一脚踩到破酒瓶上,鲜血直流,我却扬长而去。前年年底,绝望了的父母到法院要与我断绝家庭关系,后因种种原因未办成手续,但父母与我之间实际上已情断义绝,形同陌路。我知道,父母就我这么一个儿子,要不是被逼得走投无路,他们绝不会这么对待我的。有时我也非常后悔,希望改邪归正,重新做人,曾经两次尝试药物戒毒,但都失败了。我知道,继续吸下去,不仅毒品会要了我的命,而且,如果严重违法犯罪,法律也不会放过我。天宽地广,人海茫茫,但我却没有出路,不知道何处是我的归宿。

    正当家庭和社会都救不了我,我心中一片黑暗,逐步走向毁灭的时候,法轮大法救了我,敬爱的李洪志老师使我获得了新生!

    8月13日,老邻居李阿姨来我家,送来一本《转法轮》。原本是准备给我妈的,我妈不在,她就递给了我。她说:“这是一本特别好的书,你也看看吧。”我接过来,刚一翻开,看到李老师的照片,顿时吓得出了一身冷汗。李老师用非常严厉的眼神盯着我,一副十分气愤的样子,脸上的肌肉都在颤动。我赶紧把书合上,问李阿姨:“这是谁啊?怎么对我这么凶?”李阿姨说:“这是李洪志老师。你想想自己做的事,能对你不凶吗?你就好好看书吧。”我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一股无形的力量使我捧起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我读得很慢,四天四夜几乎没怎么睡觉,一口气读完了这本宝书。我仿佛从长长的恶梦中猛醒过来。李老师讲:“……这个人尽做坏事,无恶不作,他可以改变他的人生,但是面临他的是彻底的毁灭。”(《转法轮》)就好像指着我说一样。我内心深处发出强烈的呐喊:我要修炼!我下决心与过去的xxx彻底决裂。当着李阿姨和父母的面,我把过去所痴迷的那些东西,如《电脑杀手》、《当今黑道骗钱术》以及锡箔、注射器、海洛因等,全部销毁。家里人惊喜万分地说,大法能够改变他这样一个不可救药的人,真是一个奇迹!

    就在我开始学法的当天晚上,毒瘾又发作了。奇怪的是与往常感觉大不相同,我任何药都没有吃,也没有很强的反应就过去了。而且,眼前还突然闪现出像月亮一样的光。学法的第二天,身体一开始出现一些特殊的症状。先是浑身不断地出汗,一连4天泻肚子;后来,又全身起泡、起红点,往外冒水,头发大把地往下掉;接着,又哗哗的充鼻血。而且,头脑里还经常出现一片空白。得法的第十天,我随李阿姨到炼功点正式参加集体学法和炼功。到第十四天的时候,我在生理和心理上彻底摆脱了毒品的影响。

    自从学法、炼功以后,我的身体状况真是一天一变,一日三餐,早起早睡,完全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方式。现在有时一顿能吃9个大包子,体重很快长到130多斤,感到浑身是劲,走路、做事非常轻松。此外,周围的环境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父母又把我当儿子待了,姐姐三天两头回来看我,街坊邻居又开始同我打招呼了,而从前那帮狐朋狗友却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知道这是修炼的结果。

    这里,我还想谈一下同父母的关系。以前我对他们动辄打骂,他们不敢随便说我,现在反过来了。一天,我出于好意让我妈少做点热菜,弄两个凉菜就行了,结果她使劲数落了我一通。虽然挨了斥,也没还嘴,但我心里却很高兴。一是我现在也知道关心人了,又有正常人所具备的善良的本性;二是我与父母之间又有了正常的家庭关系;三是我得到了一次提高心性的机会。

    我知道,修炼是严肃的,目的是返本归真,而绝不是为了戒毒。最近这段时间,我除帮父母做些家务外,都在学法、炼功。将来我还要走向社会,重新工作,还会遇到许多磨难和考验,但是,有师在,有法在,我什么都不怕。今后的人生就是修炼的人生,我会坚定地走下去,直至功成圆满。
    TOP


    超越传统科学(二)

    宇宙的本质是能量

    庄偃红

    阻碍我们认识宇宙真相的往往是人自己的观念,一旦放弃了传统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人们会惊讶地发现一幅完全不同的世界图景,支持新宇宙观的大量证据其实早就存在于那里了:

    宇宙根本上是能量构成的。素称宇宙“物质之砖”的微观粒子在形成更大一层粒子或分裂为更小一层粒子时,都要释放或吸收相当的能量。物质越微观,它的结合能越大,放射性越强,也就越是高能量物质。粒子放出的射线和各种电磁波本质上都是能量的传播。这些在大学物理教科书中都是公认的。足见,粒子从能量中产生又复归于能量,物质世界从根本上是由高能量物质构成的。

    能量既具有物质存在的一面,又有精神特性。高能量物质就表现出许多令人琢磨不透的生命才具有的神秘特性。例如它是“测不准”的;他将发生的事件不可预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它有灵性,而且智力水平还不低,如所有粒子在各种可能的运动轨迹中,真正经历的一定是最优的,也就是说它会选择,在所有可能性中选择了最明智、最优的一种!人类的智力也不能瞬间就做出这种选择。4〕

    那么,由高能量物质构成的所有物质也都必然具有精神属性。只是由于人只注重发挥感官功能,丧失了与他们沟通的能力,但毕竟有越来越多这方面的事实被报道出来:以科学家名字命名的Marangcni效应指出,一种液体泡沫的液膜当受外界扰动而发生扩张和压缩使局部变薄时,它自己会调集力量沿最佳路线和方式进行“修复”。世界各地对植物的试验百年来已重复了几千次,得出的结论完全相同:植物能感知音乐,感知人的思想,与同类和其他类植物相互感知,具有情感,而且还具备着现代人不具备的超感能力。这种“意识”能力在人的体细胞层面上也可找到。美国着名专家Backster将人身上的体细胞与主体相隔两个城市,这并没影响体细胞对主体的感情变化保持呼应,而且体细胞发出的反应信号就象在隔壁那样强烈。〔5〕

    而思维的本质又是什么呢?人的思维出的脑电波可以被现代仪器接收到,说明它也是能量的一种形式,是实实在在的物质存在。 科学实验表明,整个宇宙中所有的物质之间、生命之间、“无生命物质”和“有生命物质”之间,组成了一个相互感应、相互交流的系统,有能量存在就有信息交流,大家使用的是同一种“语言”---宇宙信息,在仪器上显示为电磁波、物质波,其实就是意识现象。可见,在能量的层面上,物质和精神统一起来了,是二而一的事情。宇宙从太阳系、银河系往上更大的天体,到原子以下数不清层次的“微观太阳系”,都有相同的旋机,相似的体系,从上到下贯穿着同一个宇宙演化规律,所不同的只是结合能的密度、等级和大小,不同的能量形成不同能级的物质层次,在每一层表现出不同的精神特性,使物质和生命显出千差万别来。 能量在不同层次还构成不同的时空。Backster在实验中曾试过用铅或其他材料阻挡人体细胞与主体之间的信号,但根本挡不住。促使他想到,信号可能是通过与我们时间不同的另外空间传递的。宇宙学家也提出,经一个量子暴胀产生的难道只有我们一个子宇宙空间吗?现在多宇宙空间的假设在科学中已成为必不可少,因为他可以不费力地解释有关天体、粒子、生命、意识等许多百思不得其解的现象。但由于我们的科学思维局限在一个宇宙空间中,所以不可能检验其他空间是否存在。〔6〕

    如果展开哲学的想象,另外空间的存在是有科学根据的。原子核与原子相比是极小的,它到原子的距离就象行星与恒星之间那样遥远,而任何物体都由从分子直至物质本源的每一层粒子组成,那么粒子与粒子之间、每一层粒子之间都应是极其广阔的空间,所以任何物体都应同时包含着许许多多个空间,人所感知的大分子构成的宏观物体只是最外层、最表面的空间。星球可看作比分子更大一层粒子,谁敢说比星球更大的天体不是更大的粒子呢?那么星球与更大的天体之间不也是空间吗?任何空间都由能量构成,一个物质、生命或宇宙是由其中所有空间的能量综合成整体的〔7〕。能量在不同空间里表现为不同的存在形式,可以想象,在每个空间里物体都有它独立存在的形式,会遇到那里面特殊的时空结构,特殊的繁荣世界,发生着它自己的故事。但同时这些空间又是相互联通的,能量可以跨层次、跨空间,在他们当中同时表达并转化,一个空间里一动,就会反映到其他空间的物质和生命体上来,都跟着动,从而使万物表现出无限的活性。当代超弦理论就形象地把我们四维世界比喻为多宇宙空间的一根弦,这根弦构成这边的万事万物,它被那边世界一牵动,就引起这边的千变万化〔8〕。发生在宏观世界的事件是最外在的表现形式,它奥秘的根源深深隐藏在复杂的另外空间中。古希腊时代人们就相信,事物的本性在极微观的层次中就造就好了,这一想法驱动着科学从分子、原子、质子、夸克一直往下追查着物质的本源。那么可以推论,要想接近于事物的本质真相,就得设法进入微观下的那些空间。

    〔4〕杨泽森《高等量子力学(第二版)》,北京大学出版社,195年9月,第350页。
    〔5〕参见《The Sunrise Magazine 1997》
    〔6〕同〔1〕,第一章,第33页。
    〔7〕同〔1〕,第一章,第34页。
    〔8〕李政道《科学和艺术》,《自然杂志》19卷,第一期。
    TOP


    正见领悟点滴:终靠岸

    访林学子

    正见不是论出来的,是修出来的。证悟到的理不是思考和推理,是真实体现直接反映到人这边意识上了。我们不必考虑别人现在能不能理解,想要讲出真实的情况就不能顾忌,人被科学渗透了的观念来衡量真实的情况,永远理解不了。真理对谬误必然造成冲击,时间将证明一切,真理讲大白于天下。

    - 修炼者与非修炼者不一样,人类上下五千年看上去对人是多少生多少代过去了,但对修炼人只是刚刚走过了一件完整的事,是一件事而已,在我们真体的那层空间,我们只不过将要走过了一生中一件重要的事。我们在人中,但我们的转生和人生过程与人都不是一回事,现在只不过人神同世,同世几千年了,但我们一直和人有着严格的区别。

    - 在人中的转生虽然每一生都一个新名字,然而我们还都有一个法名,直到今天,在真实的和本质的那边,我们一直都是以法名被称呼着,我们的事迹被记载着。弟子的转生时,有法名跟着的,可能这边看这是个小孩儿,那边却称他某某法师,几千年人的时间过去了,我们的法名没有变过,天上的神与师父称呼我们看我们还一直是一个人。

    - 每个人都在做一件自己的事,虽然暂时我们还没有明确意识,但我们就在很久以前就计划了的有序的安排之中,如果我们用心读法,摒除后天的纷乱意识,我们就能将我们很久以前想要做的事按着安排不受干扰的做好。有的弟子可能是某一派的承传者,有的要度自己的亲人,有的可能要做某类工作,人们可能将通过我们再学习、学会理解神的教诲,逐渐出现新的文明,将正见留给后人。

    - 现在的语言将来可能不被承认,用这种语言讲真实的情况主佛也觉得可笑而无奈,以后的人也可能看不懂现在的话,不是不懂,而是这种语言讲不清什么东西,用这种语言记述下的法和正见可能人们会似懂非懂。但是毕竟,是在讲真实的情况,也就仍然是留给了人一条归返的路。师父讲;“可能将来人人都有一本书,但法,就不一定人人都能得到了,心稍微差一点都不行。”

    - 真实的空间已经在向这边过,真实的事一件件就会发生了,“一梦万年终靠岸”,我们就要看到、接触到自己真体的故事了。

    精进!

    仅是个人证悟,还望同修指正。

    TOP


    撞车安然无恙,司机因祸得法 (下)

    附录:司机的信: 《一次难忘的经历 》

    做为一个司机最不愿发生、最不愿启齿的就是发生交通事故,但这次在我身上发生的这起交通事故,确让我终生难忘,难忘的不是事故的本身,而是在事故发生后的一连串让我感动、让我不解、让我惊奇的事情。

    在98年10月17日晨6 点20分,我带孩子去学校的路上,因时间紧,路上人又少,不觉中加快了行车的速度,当我由南往北超越同方向行驶的一辆小面包车时,因小面包车在我车的右前方,未能看清右前方的情况,当即将超过面包车时,突然发现由东向西横穿过一骑车人,我马上紧急刹车,但因车辆巨大的惯性和距离太近,终未能避免发生意外。当时只听到“咚”的一声响,拉达小客车的前挡风玻璃哗的一声全碎了。突发的事情使我吓坏了,惊呆了,在车上好一会未能下来。看到路边走来了一些人,我清醒了一下赶紧下车一看,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坐在我车前约3 -4 米处。

    我的心一下子紧了起来,我是一名外科大夫,我曾有14年临床工作经验,我知道,今天这样大的力量,就是一个小伙子也受不了,更别提是一个老人家了。伤的一定不轻,先救人要紧,想到这我急忙上前询问:“您怎么不好?有什么不舒服?您哪里痛?”老人家说:“我没事,我有老师保护。”我想搀扶老人家,老人说:“不用,不用,我没事。”用手将我往外一推,自己就站了起来,我连忙用手去扶,老人说:“不用,不用,我没事。”我说:“我们先去医院检查一下。”老人不同意。这时周围的人全来了,都说:“您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这里离医院很近。”我也劝说:“您应马上去医院检查,有事情好提前处理,就是没事,这么重的撞击,也应去医院检查。”老人家说:“我说没事就没事,小伙子,你不要着急,我没事,我们炼功人自己知道,我不要你一分钱。”还说:“我没事,你走吧!你忙你走吧。”不管我们许多人怎样劝说,老人家就是不去医院检查。这时民警同志也来了,收了我的本子,我才注意到老人家的自行车,被我撞出去约10米,已完全不能转动了,民警同志让我马上带老人去看病,并亲自动员老人,您一定要去看病。但老人家坚决不去医院,不留姓名、地址,不留电话,说:“我没事,你们放了这小伙子走吧,他一定有急事。”最后,民警同志没办法的情况下,只好留下了老人的一位功友的电话,将我和事故车带走。在民警处办完了一切手续后,已快中午了,我的心一直不安。我不知道老家住在哪个楼,不知姓名,但我根据我多年外科工作经验,我深信老人家一定是有伤的,尤其是头部,年龄这样大,连汽车的前挡风玻璃都全碎了,怎么可能没事情呢?(后来民警说,我的刹车印有15-16米长,速度有60-70公里/ 小时。)我这一夜未能睡好觉,我向爱人说了真相,并商量一同去看老人家,动员老人家提前去医院检查。因我听说她们每天在公园门口炼功。

    等第二天一早,我们一同来到了公园,并找到了正在炼功的老人。只见老人家体态安祥,正在炼功,我们没有马上惊动老人家,炼功的人渐渐的散去了,只剩下几个人围在老人的身边,老人家大声的说笑着,好象正在谈论着昨天的事情,我们走上前去,老人家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说:“你快来,坐在这里。”随手给我一个垫子。我看着老人家谈笑风生的神情,我的心放松了许多。我说:“我不知道您的家住哪里,未能及时去看您,很抱歉,您现在感觉怎样?我带您去医院检查一下吧?”老人家说:“我很好,我昨天就来炼功了,我昨天一低头,直往下掉玻璃渣子。”我说:“您应该好好休息几天,随时有不舒服马上去医院就诊。”从心里说,虽然老人家就坐在我的对面大声说笑着、满面红光,但我就是不能相信这是事实。老人家劝我说:“你不要着急,你不懂,我是有老师保护的,是不会受伤的,我不会去医院,我还要谢谢你哪!”天呀!哪有这样的事,被车撞了,人没事已不可思议,还要谢谢我,我真的糊涂了。我坚持说一定要去医院作检查,要去老人家里看看,否则,我的心是不会安的。然而,我的话马上被老人家和她在一直炼功的人打断,都说:“你再也不要说什么看病,去家里的话了,我们是炼法轮功的人,你现在不理解,有老师的保护,我们就没事,你也是有缘之人,希望你今后弘扬佛法,要感谢你就感谢李老师吧。”就这样,我和老人家的第二次见面就在说笑声中结束了。老人家一再安慰我,不要着急,不要耽误工作。在谈话中,我知道老人家是一名退休的高级工程师。

    出事故后,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在和赵姨等炼法轮功的人接触后,我的心情就更不能平静,我真不能相信,在当今这个名利的社会中,会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是怎样一个群体呀?这又是一个什么神功?他为什么有那么大的神力?保佑着人们不受伤害,而又使人们的心灵净化。他们的所思、所作,又和当今的人们有多大的差距呀?全世界的人们如果要全这样,我们地球的人类生活又该有多美好。我在这次事故中教训是深刻的,但赵姨给我的教育更深刻、更长远,也更不能理解。事故已处理完了。我有幸在这次特殊的情况下,接触了法轮功的许多人、许多事。我衷心的感谢在这次事故中,帮助、关心我的人,我感谢赵姨对我的教诲,更感谢法轮功大师李老师!是他保佑了赵姨,也保佑了我。最后赵姨送了我一本《转法轮》,我将带着疑问、不解、渴望,认真的去读,在书中寻找我的答案。



    TOP


    海外寻梦到峨眉,高僧指点修大法

    师云:

    缘归圣果

    寻师几多年,


    一朝亲得见,


    得法往回修,


    圆满随师还。

    --《洪吟》

    【编者按】这是一个法轮大法学员得法的真实经历。鉴于目前中国政府打压法轮功,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我们将学员的真名隐去,用“她”来描述。

    她原是某市教育处的一名干部,后来移居新加坡。1995年春节前,有天夜里她做了一个梦,梦见-位白发长须的高僧对她说:“我是你的师父,现在在四川峨眉山上修炼。”她坚信这个梦是真实的,于是立即由新加坡起程匆匆赶回老家,而后就急急忙忙奔赴四川,上峨眉山去寻访她的师父。

    她怀着一颗虔诚而圣洁的心,不畏艰险,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佛教圣地--峨眉山。顾不上旅途的劳累,她从山脚下的报国寺爬上金顶,又由金顶下到山脚,一座寺庙一座寺庙地寻觅,一个和尚一个和尚地打听。“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从一个小沙弥的嘴里得知她梦寐以求的师父就是通勇法师。小沙弥将她引人寺庙,时值法师正盘坐于禅堂。待他出定之后,她即向法师合十顶礼,讲明因由,先述说那梦中的情景,而后祈求法师收她当弟子。此时的她甭提有多高兴了,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满怀希望盼着法师点头称是,即刻就收她当弟子。可她万万没有料到,法师对她的述说和祈求毫无表情,竟是那样的淡漠,既不说行也不说不行。她见法师端坐佛堂闭目沉思,不埋不答,心里感到委屈、十分难受。想到自己从海外远道而来,发愿访师求法,一路的千辛万苦将成梦幻,但她没有退缩,毅然合十下跪,那天竟足足跪了四个多小时。那以后的日子法师依然这般,没有丝毫变化。为了表达她虔诚拜师的心愿,她没有灰心气馁,仍旧天天去叩拜法师,不知不觉在峨眉山中已住了三个多月.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直到5月25日,通勇法师才面带微笑说了一句话:“走吧!今天我带你到成都去。”当天随同法师来到成都,住进了文殊院。26日又随法师去了新都宝光寺。27日上午他们从文殊院出来,法师叫她陪同去中医学院检查身体。刚迈进医院大门,就瞧见一位年轻医生手上的刊物,“文艺之窗”四个字映人眼帘,尤为令人瞩目的是闭目盘坐于莲花上的那位青年。此时只见法师驻足良久,并向莲台上的青年合十顶礼。她觉得奇怪:“师父,您那么大年纪了,为啥还要给这位青年人顶礼?”法师不答,微笑道:“今天我就住在这里了,你马上回文殊院去替我守好寮房,千万别让他们再安人住。”听从法师吩咐,她当即返回文殊院。法师的安排令她百思不得其解。

    正当她在寮房里独自沉思之时,一阵阵美妙的乐声悠悠而起。她兴奋不已,寻声而出,决定去探个究竟。步行至文殊院后面,原来是法轮大法文殊院辅导站的学员正在炼功,辅导站挂的像正是法师上午在医院大门合十顶礼的那位青年--李洪志老师。文殊院辅导站的功友们热情地接待了她,给她介绍李洪志老师的威德以及法轮功的功理功法,还说5月28日成都总站要在成都科技大学召开心得交流会,欢迎她去参加。5月28日这天,她参加了成都辅导总站召开的心得交流会。会后,她直接到中医院去接治病的高僧。当天给高僧看病的医生中就有佩带法轮章的。她一见高僧就汇报她在科大所听到的心得交流会的情况,高僧默然不语,只是微笑点头。等回到文殊院后,法师告诉她:“缘己接上了,你该明白了。随我回去退掸后,你就去拜李洪志师父,修炼法轮大法吧!”她从此走上了修炼法轮佛法之路。
    TOP


    历史的真实(三)-浅谈悟

    薛元 郁离子

    在所有的神话里,神在离去的时候,都承诺他们还会回来。宗教里的末日审判大致也来源于此。当然,对于神话我们不宜作庸俗化理解,简单归结于保护地球爱好和平一类的现代主题。它真正想说的也许是对于人类未来的命运,应该放在一个更大的时空尺度里来看待,包括我们对于生命、对于智慧,甚至对于人的重新理解。

    对神话的研究遭到正统史学界的蔑视甚至故意忽视,声音微弱,前行艰难。谁更有理不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但是,正统史学界囿于畛域和门户争执,似乎正在失去以往的活力。任何一门学科若要不断前进,都必须依赖两个方面的支持,一个是方法论上的突破,一个是坚实证据的发现。举个例子,当甲骨文研究取得突破后,疑古派就被迫大步后退了。遗憾的是,史前存在超级文明的拥护者们目前找到的证据不受正统史学界的承认,甚至故意的忽视和视而不见。这大大阻碍了这一学科的发展。

    但重要的是,他们正在改变人们以往的固有观念,并且争取到越来越多的拥护者。像澳大利亚传媒大王默多克,前不久不惜巨资买下一座金字塔的发掘权并真的把工程队开了进去,还进行了现场直播,尽管看起来一无所获,但其轰动效应不可小视。默多克是个聪明人,选择做这事决不会是让钱烧的。它是一种观念的反映,是对传统的挑战姿态,是一个巨大的声音在问: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

    佛法修炼,悟很重要。有这样一个佛教故事:一个小和尚对老和尚说,我没有看见佛祖,怎么叫我相信佛祖的存在呢?老和尚笑了笑,什么话也没有说,把他带到了一间黑乎乎的屋子里,对小和尚说,墙角有一把锤子。小和尚使劲瞪大了眼睛,也没有看见什么锤子,于是说,我没有看见啊。老和尚点亮了灯,指着墙角的锤子对小和尚说,你看不见就说明他不存在吗?

    中国大陆的媒体到处宣扬,说法轮功“宣扬迷信”,是“歪理邪说”。这与小和尚的目光短浅何其相似乃耳!究竟是不是迷信,是真是假,这里就体现出一个悟字了。上士凭悟而圆满,对于真正的上士,不用任何理由,凭自己真善忍的本性就可以识别判断,就会选择客观真理,就可以真正悟道。

    其实,现在宇宙的真相已经部份地显现在了人类的面前。对于真正能独立主宰自己、用理性(而不是感情和后天观念)思考的人来说,法轮功著作中所阐述的宇宙真理,字字句句是真实不虚的。每一个法轮大法修炼者对大法的认识又都是理性与实践的升华,是一边用自己的理性、悟性认识大法,一边将认识到的法理用于提高心性的实践,同时辅以炼功以真正达到性命双修的效果;而反过来提高心性的实践和炼功的实践又在不断帮助修炼者提高对法理的理解、提高修炼中所必需的悟性。

    在法轮功的系列著作中对很多有关人类和宇宙问题的论述,现代科学也在不断发现和证明着这些论述。科学的事实依据不但在证实着大法修炼者从大法中证悟到的宇宙真理,同时也在启发着很多人对宇宙法理的理解、呼唤着人们沉睡的悟性。

    TOP


    海市蜃楼 -- 梦溪笔谈中的神秘现象(十四)

    李纯然

    在登州望海,常能看到有云气,有的象楼台宫殿,有人物车马,看得很清楚。人们叫它海市。欧阳文忠先生曾经出使河朔,路过高唐县,晚上旅店中听到鬼神在空中经过,车马人畜的声音都可以听到。说得很详细,这里就不多写了。本地的老人说:“二十年前这里白天也有过这种事,人物都看得清清楚楚。”老百姓也把它叫做海市。

    编后语:这里记载的是海市蜃楼现象。现代科学把它解释成大气折射,可是气体怎么也不可能把声音“折射”得很远。欧阳文忠先生听到的声音还是无法解释。而且按照大气折射的解释,看到的图像应该是远处前方的实际景物。那么这个拥有“楼台宫殿,人物车马”的发达地区,登州人常能看到怎么就总看不出来到底是哪儿呢?往海看到的景物那该是海里的地方了?那时的台湾可不该有这样的繁华。

    李洪志老师在瑞士讲法中提到过海市蜃楼。这其实是另外空间的真实体现。要找另外空间不用上天不用入地,和我们这个空间同时同地存在的就有另外空间。

    上图取自Britannica。这张图清楚地展示了,现代这种解释要求观察者前方真的有海市蜃楼中的景物。

    原文:
    登州海中,时有云气,如宫室、台观、城堞、人物、车马、冠盖,历历可见,谓之“海市”。或日“蛟蜃之气所为”,疑不然也。欧阳文忠曾出使河朔,过高唐县,驿舍中夜有鬼神自空中过,车马人畜之声一一可辨,其说甚详,此不具纪。问本处父老,云:“二十年前尝昼过县,亦历历见人物。”土人亦谓之“海市,”与登州所见大略相类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