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9月15日 星期三

  • 周围人帮我修炼心性


  • 周围人帮我修炼心性

    奥列格·号朋茨金(俄罗斯)

    我叫奥列格·号朋茨金,今年18岁,从里加来,我修炼了4个月了。

    想与大家交流一些在法轮佛法修炼中的体会。我想说一句:我从没有遇到过有什么能比法轮大法更无所不包、更美好的。有人问我:为什么大法这么吸引我?为什么不什么都炼一点?为什么不从各个角度看看世界?他们那里知道:法轮大法大于整个世界。这是宇宙大法。但我想,如果在我得法之前,要是有谁告诉我有这么一个大法,有这么一个能使人修炼到高层次的,创造了整个宇宙的大法,我会认为那个告诉我的人在说傻话,我会认为他的视野太窄了。其实,修炼人的视野要比一个博学家还宽阔的多。是因为修炼者的智慧没有被迷住,他知道事物的本质,知道真理。而那些所谓的博学家也不过是猜到了那么一点、两点,而且证据是十分无力的。

    现在想谈谈自己的一些体会与大家分享。但我生活中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件。但还能记起几件。

    我不久前才开始上班工作。在一个集体里工作,就要与人接触。这是个二层楼,是一个快餐厅,我的工作需要经常在街上和室内来回走动。一次我顺窗户边走来,不知谁从二楼仍冰镇饮料的冰块,我立刻想到了,事情不是那么简单,可能什么时候我欠过这个人的,我得还债。提高了心性,头也没抬,走自己的路,心里很平静,甚至都没有加快步伐。从来没有过这么从容。因为我看到了事物的本质。

    还有一次,也是走过那个窗口的时候,又从窗口仍出许多冰块,夹杂着许多水,我仍是很平静,之后这样的事又发生过几次,但都没有动了我的心。现在,已经没有人再仍了。想强调一下,扔下的冰块冲力很大,撞到路面上,发出很响的破碎声。有一次离我很近,但都没有砸到我。

    不仍冰块后,又出了其它的事。二楼开始指桑骂槐,把我说得好象是不老实干活似的,还说我偷了单位什么东西,甚至最后指着我的鼻子公开这样讲。开始时,这类指责刺动了我的心。因为我心里明白,他们说的都不是真话。指责变得越来越放肆,用尽了赃言浊语。我决定不再与他们争辩,保持自己心不动,说实话我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最后,在我面对着谩骂的时候,我的回答只是微笑。现在我已能平静的观察所发生的事了。但是,当时,这样做确实是非常困难。本来,做到不与这些谩骂真锋相对还勉强可以,但还要做到在头脑中连坏思想都没有,更不能记恨。每时每刻都把自己看成是个修炼者,是很难,很难做到时时对照宇宙的特性,从本质上去看待一切事物。

    再讲一件修炼以来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有一次下班骑车回家,很晚了,已经十二点半了。一般这么晚街上已经没有行人了,可是那天还有人。我正骑车赶路,迎面来了4-5个人,大吵大嚷地,手中舞动酒瓶。边说边大笑,还舞动着双手。我一看,心里就有些发怵,开始,想往回走。但是忽然想起“转法轮”里讲的话,我悟到了,修炼者不应当害怕任何考验,修炼者是不可战胜的。老师说过:心性靠自己,功在师父;同样记起老师说过:怕也是一种执着。这些话在头脑中闪过,其它什么念头也没有,空空的,只感觉有一种慈悲的力量。当我骑过这伙人时,不知是谁淋我一身啤酒,嘴里还含糊不清地喊着什么脏话。我一下子就闻到了啤酒的苦味儿。过去我也喝啤酒,现在仅仅是闻到了啤酒味儿,就差点儿让我吐出来。还好没有淋到脸上,要不然可赃透了。我继续骑,没有停下来,也没回头看他们一眼,也没想不好的东西,只是骑车走。当到家时,我想:如果我是个常人,非得跟他们干起来不可。而我现在,真的是从内心里感谢这些人,因为是他们在帮助我提高。

    我感到,我必须得修炼,因为我来到了地球上,吃饭生活,我有佛性,又得到了佛法,所需要的我都有了。如果有这样的机会还不修炼,实在不能算是个真正的人。

    (首届独联体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