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7月15日 星期四

  • 修炼非儿戏,大法融我心


  • 修炼非儿戏,大法融我心

    我叫xxx,很高兴向尊敬的师父和各位同修汇报一下我的修炼心得。

    我从小就对鬼神之说很相信,也从武侠小说中产生了对这些神来神去的事情的兴趣与向往。近几年来开始了对佛学和气功的一些接触,其实也只不过是小孩子玩泥沙,好奇罢了。由於练了假气功,出现了多次突然昏倒,不醒人事,到医院去检查也什麽事都没有。开始时我没意识到修炼要专一的严肃性。修大法後有一天晚上,当我又练着那已练了两年多的假气功时,觉得自己的神智开始迷糊了,像要昏倒似的,全身无力再也支撑不住了,就赶快趴在床上,全身动不了,心里开始慌了。突然想起辅导员曾经提醒过我,如果有什麽事喊师父的名字。於是我心里大喊着师父,过了一会儿我又能动了,也决心从此以後专修大法。又过了一段时间,有一天当我上洗手间时,这个状态又出现了,而且很迅速地使我的大脑开始迷糊。就在这时我思想中闪出一个念头来,“我是炼功人”。就这样我从迷糊中爬了起来,没有昏倒,自那以後再也没有出现过这类的事情了。

    第二个问题是由於自己以前灌的坏东西太多的原故,造成思想业和色欲心特别强,所以第一关好几次才过得了。之後以为这就去掉了色欲心,再不会有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认识,因为师父会一直考验我们的,直到圆满为止,所以不能放松自己的。可由於自己放松自己了,又开始看很多的电视和玩电子游戏,因此又助长了自己的欲望。言行也渐渐达不到修炼人的标准,也由於自己很少学法看书,导致接二连三地在梦里守不住,搅得自己很苦恼,整天紧张兮兮地怕又做错,把精力花在形式上来把自己规范住,那也只不过治表而不治本。而且老在思想中产生一种觉得自己不配再修大法的念头来。如师父说的“人在冲动的时候,支配人思想情绪的不是理性,而是情感。”从而使我陷入了一种自责,偏激地埋怨自己的状态中。却不知该从心性上找原因,从法上找答案。我就在这种状态下熬日子,可我又不想放弃修炼,但又无法悟出来。幸好我仍坚持看大法的书籍。当我读到《精进要旨》中“道法”经文时,师父说:“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 ”“人为地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麽本性的一面为什麽不正法呢?”师父的这几句话震憾着我的心。也使我明白到修炼是什麽,不能再这样糊糊涂涂地带修不修了,要明明白白地修炼,不能再放任自己了。再有一点是要认清哪是自己哪是思想业力。一定要多学法,多看书才能清楚法是什麽,才不容易被人的情感和思想业力成为主导,从而偏激地乱下定义使事情复杂化。

    第三个问题就是关於自心生魔的问题。我虽然天目没开,所以没有出现随心而化和别的门派的觉者来干扰。可是如师父说的“还有一些人自己意识上老受外来信息干扰,外来信息告诉他什麽,他就相信什麽,也会出现这个问题。”虽然每次思想中产生这种干扰时,我都马上排除它,可是在内心深处却隐藏着这些个赞扬,再加上欢喜心的作用,老觉得自己修得不错,问题终於激发出来了。师父给推出来了。在一段时间里我渐渐地退下来了,炼功变差了,特别打坐时心里非常不清静怎麽也坚持不了以前那麽久了,其它方面也相继发生倒退。不敢也不想承认自己开始往下掉,还说服自己说不定是考验我对法坚定不坚定而出现的状态。而不是想自己哪出了漏子了,还以为自己是进步着,提高着,那怕当师父让我无意中直接翻到“自心生魔”这一节时还不愿意承认自己已偏移了,只是在表面上承认着是自己错了要改正,而内心却一直掩盖着这个不想被触及的恶根,以这种不想改变的想法还妄想欺骗师父,却只是异想天开而已。就在当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是佛了,圆满了,紧接着又发生了一件事情使我明白到自己还有情在,这才从梦里醒来。醒来後,认识到问题闹大了,於是赶快赶到炼功点,把这梦告诉了功友们,然後功友们对我进行了一连串的辅导使我认识到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错处。让我从这事上明白到为什麽师父说“在修炼的其它方面和过程中也要注意不生欢喜心,这种心很容易被魔利用。”

    第四个问题就是我这个对名利执着的心。我一直认为自己只是情重而名利是能放淡的,实践证明我的名、利、情都那麽重。而我的名利之心在很多方面都能表现出来,有时甚至表现出来了还意识不到。比如在我玩电子游戏上,以前我一直以为这只是贪玩,却不知道自己把在常人中求不到的名和利发泄在电子游戏里,玩蠃的时候多高兴啊,玩输了的时候愤愤不平,不断地沉迷在自己认为的小天地里而不觉察,觉得这才能展现自己的才华。正因为这个电子游戏充分地满足了自己的欲望,所以还找藉口说服自己说什麽有时间玩玩也没啥关系之类的话来掩盖这些该提高而又没能提高之处。因为没有发自内心地认识到它的害处,所以多次戒掉不玩了,可不到几个月或者几个星期又忍不住玩了。最近又一次把藏起几个月的电子游戏机重新安上又开始玩了,开始时还有点投入,可到後来却越玩越没精神,越玩越觉得没意思可还是继续玩,那怕眼睛也不在电视屏上可还坐在那里玩。我就这样连续几天不由自主地投入到这电子游戏上。在这其间还发现无论胜负自己都能不动心了,其实这也是最要命的。幸好在和老学员的交流时认识到了我一直以为自己在玩电子游戏,可相反的我是被电子游戏玩着呢,这也正是我最愚 之处。这次我不再把电子游戏机再藏起来了。

    通过这些磨炼使我更深地认识到修炼大法的严肃性,是不能随随便便的,不能马马虎虎的,更不会是白吃的午餐的。自已得真正地付出,真正地改变才是根本,而纸上谈兵只会浪费光阴、自欺欺人。所以得真正不断地精进才对得起自己,才对得起师父。

    (美国加州圣何塞心得交流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