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3月18日 星期四

  • 学法修心 不断精进


  • 学法修心 不断精进

    我原是林业局的审计干部,现已内退。自从1996年5月有缘进入法轮大法修炼以来,我常人的思想来了个彻底的转变,身体素质也提高了,好象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似的。现谈谈我修炼以来的心得体会。

    一,炼功专一,排除干扰

    当我得到《转法轮》这本宝书时,两天时间就看完了第一一遍,认为这本书真好,他解开了我心中的各种迷惑。师父说:“修炼历来讲不二法门,你要真修这一门,就看这一门的经。”(《转法轮》217页)就将那些假气功书、练功带等乱七八糟的东西收拾了一大袋子。扛到江边,有的甩到江里。有的在堤边烧掉了。清理后,当时就出现了奇迹,身体感觉到一身轻,心情非常舒畅。我想光从物质上清理了还不算,关键是在思想上要与它彻底决裂。所以我在修炼过程中,尽量排斥它,坚决抵制乱七八糟的想法。在广场炼功时,不听其它功派的音乐,经过一段时间的苦苦磨炼。逐渐地排掉了原来的东西。

    一开始学大法时,就碰到练原来气功的人的干扰。有一次,师父正在给我消业时,身体各方面不舒服,在家里睡了几天,以前与我一起练过气功的两个人趁机上门,首先问我的身体情况,像很同情他说:“你原来跟我们在一起练得很好的,现在为什么突然炼法轮功去了?”还说了一大堆难听的话,最后又说:“我们来是关心你,你还是同我们练功吧。”我很清楚这是大法对我的考验,就坚决地对他们说:“你们的心意我领了,但不管怎样,我修法轮大法是修定了。”他们见我这么坚定,只好走了。过了几天又来了一个家乡的原来的老同事,也是原来在一起练气功的,他的同样言论都被我用大法给说服了。

    还有来自家庭的干扰和考验。开始修炼时老伴总是说:“你原来练的功蛮好的,还能给人家治病,怎么又转炼法轮功了,为什么硬要吃这么大的亏,遭这么大的罪?”当时我想她是出于好心,不懂修炼的内涵,我就善意地跟她说:“我原来练的是假气功,法轮功是高层次的功,是真正的佛法修炼,祛病健身有奇效。”可是我怎么说她都不相信。开始由于我学法不深,忍不住同她争论过几次,通过不断学涉。对法的理解逐步加深,思想境界逐步得到了提高,对照大法向内找。师父说:“可能刚一进家门,你爱人就劈头盖脸给你来一通,你要承受过去了,你今天的功没白炼。”(《转法轮》138页)师父的话好象是对我说的,从此我明白了这个法理。以后她发火时,我就忍受得住了,不同她一般见识,她说气话,我就一笑了之。

    二,提高心性,淡泊钱财

    1997年8月,我还在职任局审计股长期间,因配合县检察院,县审计局对某公司的原任总经理进行历年经济效益审计核实,一天,那总经理同他的爱人晚上到我家里来,手提一个塑料袋子,当时我不在家,他就对老伴和儿、媳说:“戴股长是老干部,原来给我们公司搞审计时吃了很大亏,帮了不少的忙,有时连饭都不肯吃一餐,我特意来感谢他的。想请他在这次也帮忙多说几句话。我家里人不知道他为什么事,感到很突然。当时他俩把袋子一放,说完话就走了。我老伴和儿子解开一看,发现是两条高级香烟,中间还夹着300元现金,等我回家后,他们就告诉了我,当时我就意识到,这是大法对我的又一次考验。我是一个修炼的人,怎能要这不义之财呢!就坚决地对老伴说:“不行,不能要人家的”我要老伴第二天早晨就给他退回去了。

    今后,我决心在师父给我安排的修炼路程中,在常人的复杂环境中,加紧看书学法、背书、抄书,加深对太法的理解和认识更快地提高心性,放下常人的各种不好的执著心,下苦功夫增长炼功时间。扎扎实实地修炼,奋力精进,直到圆满。

    (1999年3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