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2月15日 星期一

  • 修炼大法心得体会

  • 坚持学法,度过难关


  • 修炼大法心得体会

    一 我得到了宇宙大法

    我是我的先生把我带进来得到的这个宝。一九九七年一月份,我的先生有缘得到了《转法轮》。看着他整天下班後专心地看老师讲法录象带,读《转法轮》,把他所有的爱好(看电视,玩电脑)都放弃了,积极叁与弘法,协助炼功点作很多的事,我的思想产生了极大的担心。我想,难道我的先生真会变成一个放弃家庭,放弃孩子,丢下我,把他的薪水拿去盖栋房子在大山里去修,去炼吗?那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在这海外怎麽过日子,难道我真的就要变成一个单身母亲,去打工卖苦力来养活这俩个孩子吗?难道我的先生为了炼功,辛苦多年得到的Ph.D不要了吗?要当和尚,进山修炼去了吗?一切的一切,使我烦恼,使我苦恼。我好象站在两条路的交叉口在看着我的先生往修炼的路上走,我在看,在担心。两周过去了,我的先生说:这本书非常好,是一本往高层次上带人的书,你读一读它。慢慢地在我先生的开导下,在我们的交谈中,我选择了一条光明的,真正通向宇宙的路。我通读了《转法轮》这本书。我明白了,这是一本宇宙的大法,我原先的猜测,曲解了法轮功。是老师是让我们在常人的这个复杂环境中修炼我们的心,是让我们知道做人的真正目的。人的一生不只是为了家庭和孩子,做人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返本归真。一个人有了学位,有了幸福的家,有了物质上的东西,不等於什麽都有了。我的担心,烦恼等等都是局限於常人中的一切。

    二 在修炼的路上过关,消业

    老师说:“法轮功修炼者都必须把心性修炼放在首位,认定心性是长功的关键,这是炼功到高层次的理。”“提高心性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很难。修炼者要有极大的付出,要提高悟性,要能吃苦中之苦,能忍难忍之事等等。”就在我得法的第一个月中,有一天,我的公婆对我和我的先生大发脾气。当然主要是对我,把我多年来的一切使他们不满意之处全部发泄在我的身上。当时我的气也很大,跟他们吵,跟他们解释,整整吵了四五个小时。事情过後,我的整个头脑昏沉沉,晕乎乎的,好像整个人被用大铁板打扁了似的。我开始想到自己是个炼功人,冷静下来,我在想过去的一切,在检讨自己的不是。事後第三天晚上,我坐下来用一个修炼人的心态,平心静气地面对我的公婆,把我过去不对的地方真心真意地检讨了。对一些家庭的误会作了解释,并告诉他们我一直都在真心地尊敬他们。当时我的婆婆还一直在骂,我都是非常平静地,面带笑容地解释。总之,我的心里非常坦然,没有一点气。我想,她有气全部发在我身上,我可以理解。这一关来的非常突然,非常凶猛。这一关过去後,我没有恨,没有怨,更没有生气。後来我总结,要是没有老师的大法指导我,按照我以前的脾气和性格,我一定会生很大的气,跟他们闹个没完没了,跟我的先生闹个不停,真不知道会发生什麽事。有大法在我的心中,有宇宙的理在指导我,所以我可以检查自己,不跟他们计较什麽。事後在我炼功时,我可以非常清楚地看见老师站在我的正前方,面带笑容地看着我,整个景色美极了。接着之後的几天在我炼功时,从我的脊椎骨冒出很多的凉气,还是带黑色的。我知道这是老师在帮我清理身体。是老师在让我过关,消业。在我得法的一个月後,先後在纽约,旧金山见到了老师,亲耳聆听了老师的讲法。我感到提高特别大,特别是在心性方面提高非常的大。每当我炼功时,老师总是在正前方看护着我。法轮在转,整个感觉非常美好。我看到了老师在另外空间的身体,真是无法用人的语言来形容。从此以後,我心里非常踏实,生活也是感到实实在在的。无论什麽时间,任何时候,我都用“真,善,忍”的理来要求自己,衡量自己。每当我工作的时候,无论做什麽事,我都把它学好,做好,认认真真地去做。有的人问我为什麽这麽卖力?别人薪水比你多也没有你这麽卖力。说我太老实,太傻了。我想,老师让我们在这复杂的常人社会中修炼,提高自己。自己的工作就应该兢兢业业地去做好。该你得到的报酬你不去争,也会是你的,属於你自己的你自然会得到。我没有去争,去吵,只是默默地把工作干好。两年内,老板先後给我涨了多次薪水。正如老师讲的:“是你的它怎麽也跑不掉。”自从我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後,我以前的头疼,腰疼,胸骨疼的毛病都没有了。以前只要一累就头痛难忍,好几次在工作时就晕倒了。现在的工作比以前还累,还忙,可是没什麽感觉,只是感到一身的轻松。

    三 提高心性,去掉一颗颗执着心

    老师说:“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地去人的执着心的过程。”复杂的常人社会环境,真是修炼人心的大熔炉。有一天,一位平时较好的朋友突然当着很多人的面说我,说的都是非常伤人而且对我极不公平的话。旁人听了都非常吃惊,都替我不平。当时我还非常冷静,没有任何反应。但事後越想越不是滋味,越想心里越不平术,越想越冤枉,可是只能自己在心中生气,甚至气很大,看都不想看此人一眼,更不想与她说话。後来此人又在我的背後说了很多难听话,坏话等等。我虽然没与她当面争吵,但心里却生闷气,有时气还很大。忍下来的气全在我心里翻江倒海,使我非常烦恼。事情发生的同时,我又开始腰疼、头疼、心烦意乱,吃不好,睡不好,并觉得全身没劲。脾气又开始大起来,看先生不顺眼,对孩子也没有耐心等等,常人的心理状态又重返。又表现出有争斗之心,炼功也不是很认真,身体感到非常的疲劳。我的先生发现我的问题後就告诉我:没有时间看书就听听老师的录音带吧。我就开始在上下班的路上听老师讲法的录音带。听到第三讲时,我觉得老师讲的内容就是我的事,老师的话是在对我说。我反覆地听,认真地听。听着听着我心里非常舒服。以前的气也没了。心里感觉非常轻松。争斗心也没有了,见到此人也不再会生气。我用《转法轮》来对照检查自己,无论此人再说什麽,我也不会生气,更不会恨她。老师的话经常在指导我“向内找,不要向外找。”晚上孩子睡觉了,我就抓紧时间炼功,抓紧时间读《转法轮》。就这样我感觉到自己得到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在心性方面提高很大。老师说:“古代有句话叫匹夫见辱,拨剑而起。一个常人当他受到污辱时,他会拨剑而起,他会张口骂人,出拳打人。人来一世不容易,有的人就为了一口气活着,太不值得,也太累。中国有句话叫做:“後退一步,海阔天空。”当你遇到麻烦事後退一步的时候,你会发现是另一番景象”。我认识到自己为了一句话去争去斗,为了一句话自己又退到了常人的境界中去了,我还是一个修炼者吗?去掉了这个争斗心後,我时时刻刻用一个炼功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真,善,忍”来衡量自己,从这以後每当我炼功时,就看见老师在我的正前方坐在莲花上,大法轮在正前方旋转着,我周围有很多的人围着老师在一起炼功。我可以感觉到热流从我的手掌进入身体,感觉非常地舒服。我悟出一个道理来,如果是常人,他会为了一口气,去争,去斗,去吵,从而过得非常辛苦。而作为一个炼功人,当他在复杂的常人社会中修炼,使心性得到提高,去掉一颗颗执着心後,他会感到非常轻松。我是一个往高层次上修炼的人,我有《转法轮》作指导,有老师,我真觉得好幸福。今後我一定要在修炼的路上提高自己的心性,去掉一颗颗执着心,与全体同修一道勇猛精进。

    谢谢老师!谢谢大家!

    (1999年2 月)
    TOP


    坚持学法,度过难关

    我在爱达荷大学冶金系读博士,很高兴向大家汇报我修炼中的体会。

    96年初,我在大陆长沙上研究生,北京的同学回母校跟我们介绍大法。我听了就说要买一本《转法轮》,同学双手捧给我,对我说这本书很珍贵,我也双手恭敬地接过来。

    书上说要做好人,还阐述了宇宙特性真善忍,我发自内心觉得好。我本来就相信元神不灭和另外空间的存在。可是,这麽多年学的教科书从来不谈这些,我也想不明白。读到《转法轮》上说:“大家知道原子核分裂,得有相当的能量撞击和相当大的热量才能使它发生聚变,才能使核分裂。人死的时候,人体中的原子核怎麽能够随便死掉呢?”我的思想豁然开朗,觉得就是这麽回事。六月我开始炼功後,有一回睡觉时元神离体,看到了自己的身体。醒来後我激动不已,更加相信老师书上说的句句是真。

    97年1 月我来美国上学。有幸在旧金山听了老师讲法, 我信心倍增,一心想早日升华上去。记得老师说:“你要想提高,全靠那本书,所以你要反覆地看。看那本书你就是在认识,就是在提高。加上我们圆满的手段 炼功,你就会不断地提高你的层次。”我白天工作学习,晚上就静下心来,一心一意通读《转法轮》。每晚看三四个小时,两天可以通读一遍。越看思想越觉得宏大,越看越想看。一天又一天,不知不觉,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很多心自然而然淡了,思想清净多了,打坐也能静下来。平时感到身体上消业很痛苦,精神上压力很大,静下心读《转法轮》的时候,这一切痛苦,一切烦恼都没有了。而且感受到静下心读书的境界相当美妙。感受到《转法轮》的弘大和威力,我更加坚定了信心,坚持反复通读。晚上能静下心来读书四个小时成了我最大的乐趣。

    可是,要坚持静下心来读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看书时有很多执着心往出冒,发困,噪音各种干扰,还有可怕的思想业。要顶住这些干扰,有时几个小时看下来,我真感到精疲力尽。《在美国讲法》书上说:“念佛时会有无数执着心和各种干扰,你顶得住吗?所有执着都放下,心念一空这就达到了修炼的目的了。”我体悟到看书学法的本身就是一个修炼提高的过程。

    勤学法以後,跟着提高心性的磨难也多,来的也猛烈。要静下心来读书的难度越来越大。比如,来美国半年後,父亲开始问我要钱。他因为买新房,房产公司催他交钱。我答应等我省了钱再寄给他。到寄钱的时候我发现我没有钱。父亲写信骂我,说我一毛不拨。我打电话解释,不得已答应省了钱下次再寄。可过一段时间发现我确实没钱寄,我是学生,又不会计划用钱。父亲不了解我的情况,写信大骂我,说了很多难听的话。我心里翻江倒海,想起五岁时,父母离婚,丢下我们兄妹三人跟祖父母过日子,从小受苦。来美国前,养育我的祖父刚去世,我四处借钱凑足我的旅程费。当时父亲要买房子,没有一分钱给我。这我都理解他有他的难处,我一心劝他学法轮大法。我才刚来美国,也很苦。父亲还这样逼我。刚开始,我气得浑身发抖。可是马上想起我是炼功人,这是过关,是考验,不但要忍,还不能生气。等我平静後,我又想起作为一个修炼人,不但不能生气,还得谢谢他。老师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我就当他没骂我一样,又打电话给父亲,答应能帮他尽量帮他。父亲不信,认为我有钱不寄,再写信骂我,我都忍了。

    这样磨了几个月,我坚持学法,心渐渐淡了。等看到第四封父亲骂我的信的时候,觉得父亲很可怜,我没有怨恨他,也不想再解释。只是很遗憾我帮不了父亲。常人中的事就是这麽回事,纠缠不清。我只好跳出来,发现自己象演了一场戏一样,虽然越演越烈,只是世间的假象。实质是一个修炼的好环境,提高心性才是关键。回头检查一下,自己在难中心绞痛,痛得厉害。为什麽那麽痛?老师经文中说:“修炼本身并不苦,关键是放不下常人的执着。当你们的名、利、情要放下时才感觉苦。”我明白痛苦是因为自己的名利情还有各种观念绞在一起放不下。

    在看书学法时,我最怕的是情的干扰。我从小孤独寂寞,渴望有一份感情的安慰。学法轮大法後,我认识到,往高层次上修炼,要看淡这个情。说也奇怪,来美国後接触人很少,我可以一个人静静的看书学法。在这种单一的环境中,忍住欲望,抵制各种诱惑,每晚一心通读《转法轮》,我的思想清静下来了,打坐有时能定下来。

    今年初我到另一个实验室做实验,隔壁有一个漂亮的中国女孩,年龄很大了还没结婚。我们有时一起聊天。我从小不跟女孩子交往,这样一来我静不下来了。後来看到她心里就发慌,每次经过她的实验室,好象有个东西揪着我的心要往里瞅一眼。我知道自己的情还是那麽重,修了这麽久好象提高不大。学习“警言”这篇经文,老师说:“在修炼中你们不是由於自己真正地实实在在地提高,从而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依靠着我的力量,借助外在的强大因素,这永远改变不了你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 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我认识到要从内心认识到法,从本质上改变自己才行。我决心从内心放下这个情,可越想放下越往出冒。甚至是觉得要放下它,活着就没有意思了。没有办法,我就想我不再理她了。可是这个心不听使唤,到时又跑过去跟她聊天了。回家看到老师的法像,我很难过自己守不住自己的心。有时好不容易把这颗心放下了,受外因条件的激发,过一段日子,心又不静了。不过我很清醒这是考验,主意识强,思想坚定,这样关好过一些。

    今年3 月有幸叁加了纽约法会,听老师讲了弘法的重要性。我一直检查我为什麽弘法总做不起来。我想我是太脱离常人社会了,除了做实验和学法炼功,几乎不与人接触。房友们不理解,说我怪。为了改变这种状态,我就在吃饭时加入他们的讨论。过去我只谈法轮功,慢慢也跟他们唠常人嗑。年轻人谈得最多的当然是找对象。受他们影响我也考虑去找对象结婚。一来生活上可以照顾我,省得我不会做菜,经常饿肚子;二来可以打发那难耐的寂寞。我仔细听师父最近的讲法,感觉我去结婚没有错。我一个人闷在家里修了一年多,碰到矛盾时这个心表现出来还是很强,我担心我这样修下去不行。在这些观念的支使下,我决心去找对象。

    我做事喜欢速成。我开始注意身边,发现楼上那个女孩子好象对我有意思。我从小害羞,不知道怎麽办。每天盼着回宿舍,回去好跟大伙聊天。心中有所求,为其牵着一阵欢喜一阵愁。为了静下心来晚上我转移到图书馆去学法。慢慢发现心总是悬的,过去打坐进入那种美妙的状态也没有了。我知道是开始过关了。我试图放下这颗心,不再去聊天。可楼上经常有大声的欢笑,搅得我心烦意乱。早上炼功开始起不来了。我知道是有什麽东西没有放下,可是一下子又放不下。我心急,就想尽快了断,想当面去问那个女孩子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她开始躲着我。有一回逮着机会,话在嘴边,可心跳得慌,连着肚子也疼。我受不了了,把话咽回去,赶紧回房间。桌上正放着《转法轮》。想起我是修炼人,拿起书,心想随便翻一翻,看到一句话:“也有的学员欲望比较大,吃肉的心很强,平时很能吃肉。人家对肉都感觉很腥时,他感觉不腥,还能吃。为了让他去这个心,怎麽办哪?他吃了肉就会肚子疼,不吃就不疼,会出现这种状态的,意思就是不能吃了。”我心不在焉,叹了一声,心想这在点化我什麽呢?在执着心的带动下,我红着脸求助於我的女房友,请她帮我去问一下楼上那个女孩是不是对我有意思。我的房友当时告诉我百分之九十不可能。这像当头一棒。但我不死心,厚着脸继续问为什麽不可能。室友说,人家现在还没对象,一定是眼光高,要找一个条件好的,如有工作啦,等等。这又是一棒。虽然打得我心痛,可把我打醒了。原来世间的情并不像我想像的那样纯真。师父的话在我耳边回响:“情永远是为私的。”我感到身上一震。回过头来想起翻书时老师已经点化过我了:执着心太强让你肚子疼,意思就是不要去问了,可我执迷不悟。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打击”,我的心一时间难以平静,早上一个人在空旷的公园里打坐炼功,寒风呼呼,腿疼痛难忍,闹心闹得励害。又想起从小就是这样一个人孤零零。修了这麽久,学法炼功心静不下来,静下心来又昏昏欲睡,想起这些就难过。每次炼完功,我的眼睛都是湿的。可是我知道大法珍贵难得,不可动摇。

    这时一个室友建议我去找国内的老同学。想起那寂寞,我害怕那难耐的寂寞。於是想起过去追过一个女同学,来美国後通过信,最近半年没有联系。我写了一封情书,贴上邮票准备寄。很奇怪,信搁在桌上没时间发。那天突然想起给一个辅导员打电话,交流我最近的修炼情况。我说静下心来学法炼功越来越难了。辅导员了解情况後,说我修炼环境不好,严厉的批评我这是炼功招魔,问我想不想修炼,心在不在法上。她的话把我吓醒了。我仔细斟酌,言之有理。最近我的思想行为不像个修炼人。找对象结婚没有错,可是我的心太强,吃不好,睡不好。自己理智不清,色魔乘虚而入。想到此,我羞愧难当。庆幸所谓的情书没有发出去,悄悄的撕掉了。当晚我在电话里听到炼功人给我念老师的新经文 “和时间的对话”,让我更加清醒。我觉得自己迷得太深了,总是和自己的过去比,认为自己苦,向外求,向外找,不用法来要求自己。

    可是好景不长,一难接一难。事隔几天,我竟然意外的收到我想写信重续旧情的那个女同学的电子邮件。半年杳无音信,突然在这节骨眼上告诉我说,我们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的第一反应是笑得合不拢嘴,以为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还没有笑完,我就知道又起了常人之心,看到一点利益就高兴,得不到又忧愁。心有执着,魔是无恐不入。就这样,电子邮件开始每天揪着我的心怦怦跳。早上炼功想着去看电子邮件。白天上班明知大陆是黑夜,还要经常看一看,她有没有给我发电子邮件。工作不安心,有时坐立不安。好不容易盼到下午回家吃饭,本想在房间里,在师父的法像前静静的坐一坐,找回自己这颗心。可室友跟她的对象在一起做菜,说说笑笑,搅得我心烦意乱。我只好跑到隔壁去。隔壁正在放我最爱看的中国功夫片。我本想说我再也不去看了,可是无处可逃,只好硬着头皮去看那扣人心弦的武打片。我知道脑袋里装这些东西不好,也明白这一切不是偶然的,可无法控制自己。我明知故犯,不知道当时的心情乱到什麽程度。好不容易吃完饭,我想要赶紧到学校去学法。走在路上,发现电子邮件又在揪着我的心。到学校满怀希望打开计算机,发现那个女同学今天并没有给我发邮件。当时我是什麽心情?我心里直喊:为什麽要这样折磨我?!当时迷得太深,心强到这样折磨还不愿意放。但我知道我是修炼人,唯一的解脱是看书学法。于是我去看书,看了一个小时,我再也坐不住了,又回到计算机前去查看电子邮件,还是没有。我的心无法平静,耷拉着脑袋往回走。就这样折腾,度日如年。我守不住自己的心,我想我是完了,这样修下去还有希望吗?我简直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我发现我越来越不像修炼人,我不好意思给炼功人打电话,也不敢看老师的法像。一天下午回到家,又像是往常一样,一边是男女的谈情说爱,一边是电视上的英雄美人,一边是让人心怦怦跳的电子邮件,脑袋里不好的思想也往出冒。我快顶不住了,真有天下之大竟无容身之处的感觉。我没有办法,我想我要跳出来,我挣扎着站起身,抬头看老师法像上的眼睛。没有想到老师是如此比以往更加慈悲,更加专注的看着我。老师的像栩栩如生,就差没有从画上走下来。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我一眨不眨的望着老师,心想:我这样七情六欲,满身业力的人,老师还这样点化我,这样度我。这给了我无比的信心和力量。我含着眼泪走向学校,脑子里回响着老师的话:“只要大家认真去学法,什麽难你都能闯得过去。”那天晚上我安下心来,一心一意看《转法轮》。我明白了要向内修,向心去修,在矛盾面前退一步海阔天空。我又想起“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忍中有舍,能舍是修炼的升华。”当晚睡觉感觉一身轻。

    可过了几天,有天早上醒来,浑身难受,忽然觉得像我这样一个人活在世上一点意思也没有,炼功也不想炼了。我挣扎起来去炼功。打坐时腿痛得厉害,各种杂念压也压不住。我的眼睛湿了,感觉到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挣扎着在呼喊:我要修炼!我要回家!不久,读到新经文“挖根”。有一包话给我敲了警钟:“关键时我要叫你们决裂人时,你们不跟我走,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我想我要放下这颗心,跟师父走,不能错过这千载难逢,万年不遇的机缘。

    这时,电子邮件还能勾动我的心。我知道自己明知这个理,可有时执着和欲望上来,思想又跟着去了。我就告诉辅导员,说我现在主意识精神不起来,需要电棍电一电,让他清醒。辅导员笑了。最主要的是,我坚持每天晚上学法。也常跟炼功人交流。7 月12号,读到最新经文 “为谁而存在”,我的心里又是喜,又想流泪。经文上字字句句在打开我心上的枷锁。我好像找回了真正的自己,我更加清楚我要的是什麽,我不要为观念而活着。在各种观念,各种执着的带动下,搅得我主意识不清,经常有各种藉口包藏我该去的心,分不清哪个思想是我的,哪个不是我的。很奇怪,读了几遍经文,我的心平静下来了。到了晚上,我也不想去查看电子邮件了,忽然觉得这样跟她发电子邮件一点意思也没有,索然无味。我的思想前後判若两人。我也不去钻要结婚还是不结婚的牛角尖了,心跳出来了。我只想去看书学法。看书时,我又体验到“乘法船悠悠”的那种自在,没有烦恼,没有忧虑,没有痛苦,心是祥和安稳而又清净。比起每天被一个东西揪着心砰砰跳,坐立不安,找不到自己的感觉强多了。放下後是一身轻,真像老师说的那样“柳暗花明又一村”。事後连自己都好笑,为什麽在难中这样丑态百出,觉得苦不堪言,感觉要是放下那颗心,就好像活不下去了一样。现在明白那是各种观念和业力在垂死挣扎。

    我悟到自己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得法,世间的种种苦难,荣华富贵的诱惑,都是假象。看书学法,脚踏实地的修炼才是我生命的真实意义所在。

    (99年2 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