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2月1日 星期一

  • 看淡名利情


  • 看淡名利情

    我是Rose Wang (王陶香兰),今年55岁,我是96年6 月得法的。

    首先谈一谈身体的改善:我在90年1 月的一次大车祸中受了重伤,颈椎、腰椎、左臂及左半身都受了伤,几个月没能工作,後遗症是头晕得起不了身。虽然吃中药,针灸後治好了部份痛症,可身体垮了许多,走路都不能走久,身体总是沉甸甸的。也学过其他运动,没有多大作用,身体一直是沉甸甸的。当我炼了法轮功几个月後,就感到一身轻,停了几年的例假也来了,面色从黄色变成白里透红,我周围的朋友也都看出我的改变。

    其次是心性方面的升华。在得法之前,我跟我先生的关系也闹的很僵,以致於到了离婚的地步。我先生是工作型的人,比较重视金钱,为了多挣钱离美去香港工作,一去就几年,归期不定。我就生活在悲伤与气愤之中,见到别人比我快乐、幸福,我就嫉妒得很,心里不平,有时气得躺下了,起都起不了身。因为想不通,舍不下,所以整天都被愤恨包围着,是很烦恼的生活。就在这段期间,我到金门公园散步遇到大法弟子在宣传法轮功,就开始修炼法轮功。96年10月第一次见到老师,也听了老师讲法,老师的法对我有很大的指导作用。从此我的人生就走向了修炼的道路。读了《转法轮》这本书之後,也悟到我多年都想不通的问题,我烦恼的主要原因是“我没有舍去常人的执着心。”

    老师在第一讲谈到心性,包括德、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的各种欲望,各种执着心,还得能吃苦等等。老师的大法点化了我,我重新思考和分析了我和我先生的关系,悟到我的遭遇不是偶然的,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照老师的话,向内去找。我检讨自己的态度及想法,觉得没做到忍,太执着常人的情的得失,自己命中没有的,也是得不到的,更应该舍去才对。我决定退让一步,把我先生当朋友看待,不再像以前那样凡事对他斤斤计较,他对我的态度如何,我都不太在意,放下我的嫉妒心。随着我舍去这份执着心,我这颗心轻松了很多,我又发现我的烦恼也消失了,我不再气愤了,从此我和我先生的关系变好了,家庭和睦了。如老师所说的退一步海阔天空。

    看淡名利:我刚来美国时,一心是想多挣钱,整个人掉到钱眼里去了。每周工作七天,从早到晚忙个不停,有时一直忙到晚上才吃一顿饭,挣了钱还想再多挣,买了房子,再和别人合资买地,後来地价跌了,由於种种原因,钱赔了,结果是白忙了好多年。拚命的工作,拚命的赚钱,到头来也是一场空。现在我悟到了,钱是身外之物,不必过於追求,拚命去挣,应看淡这一切。

    我现在是五天工作,七天炼功,早上炼功是我最快乐的一件事。因返本归真的意义重大。为了炼功,我可以推掉赚钱的机会,不再是金钱的奴隶,或为情所困之人了。我认为吃苦不是坏事,如果我没受身体之苦,没受感情之苦,能不能把这些问题看淡看轻?怎知修炼的重要?老师的大法给人世间带来幸福。这二年的修炼与学法,使我开始明白我的思想是怎样一步一步升华上来的,越修越感到大法好。通过修炼,我从悲伤变成幸福的人,大法净化了我的思想,也净化了我的身体,这是大法的威力,使我身心都感到明亮了。法轮大法是宇宙中最高的大法,真善忍也是宇宙最高特性,大法内涵是博大精深的。我万分感激李老师的慈悲,千辛万苦地带我们往高层次上修炼。今後我要把握机绿,努力精进,去掉执着,直至功成圆满,谢谢老师。

    (99年2 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