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8月28日 星期五

  • 生命的节日


  • 生命的节日

    —— 98年中国沈阳亚洲体育节中华传统养生健身活动周开幕式巡礼

    中国青年报

    天遂人愿,越过了阴雨连绵的时节,沈阳人以难得的晴空朗日与明媚的心绪,迎来了被誉为亚洲体坛狂欢节的98中国沈阳——亚洲体育节。8月20 日上午9时,在沈阳市人民体育场内,由亚洲体育联合会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亚洲体育节,以挖掘、推广、弘扬古老而神奇的民族精华——气功健身方法,强身健体、开智生慧、延年益寿、造福当代人类为宗旨.以促进亚洲人民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为目的、以养生健身活动周为形式,拉开了亚洲体育节的序幕。

    开幕式由沈阳市体委主任,亚洲体育节组委会秘书长隋路主持。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气功部主任郝怀木、国家气功科研会理事长管谦、辽宁省气功科研会理事长、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万。中国医学气功会会长杜洛伊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韩国,新加坡等十几个亚洲国家的养生健身爱好者也到会助兴。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富卿为大会致开幕词。他阐述了中华传统养生健身文化是生命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识之土当涉入生命科学的领域开拓进取。发言令人领悟到中国古文化的精深玄奥,以及返本归真,开拓生命的伊甸园意义深远。

    入场式上.来自少林武校。太极拳、法轮功…… 等等25个功法的仗队人员个个英姿飒爽、朝气蓬勃。少林武功,太极拳……等在阳光灿烂、绿草如茵的体育场内做了大型表演,舒缓柔曼、飘逸潇洒,淋漓着生命之树常青的喜悦。场上的人们,无论是少林童子,还是其它功法七旬的老人,没有年龄界限,生命在这里欢呼雀跃。向灿烂辉煌的中华古文化致意、洋溢着民族的自信与自豪。

    观众席上 1500人组成的法轮功观众队型令人赞叹,队员们头顶烈曰,端坐6个小时.自始自终整齐威仪。

    走进法轮功的阵容,学员们热切地向我介绍练功的收获,44岁的刘菊仙,因患股骨头坏死而卧床不起。痛不欲生。96年夏由姐姐介绍学炼法轮功后。坚持炼功,至今跑跳自如,入场式上步轻盈。

    年逾古稀的王效盐是沈阳医大退休的医生,过去患十多种病(冠心疾、哮喘、肺气肿),年年住院,氧气筒子不离办公室与居室,天天吸氧度命。公伤造成股骨骨折使她拄拐行走。96年春开始炼功,改变了大把吃药的生活,成为一位健康的学员。

    84 岁的陈桂华是沈阳音乐学院的退休教师,她过去患冠心病,高血压等多种老年病。经练功强健了身体。她的病愈吸引了50多名人,连音乐学院很有名望的老院长丁鸣,也坚持每日参加晨炼。尤其感人的是,陈教授工资600元并不富裕,却每年资助东工特困生程辉I760元,并连签了三年协议,需付出5000多元。

    开幕式之后,是各家功法经验交流会。与此同时,各功法将于一周内在沈阳各大公园600余个健身辅导站举办养生健身义务咨询活动,把自身积累的生命科学成果奉献给沈城的人民。(节选)

    (《中国青年报》1998年8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