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人世间的一切邪恶



【正见网2001年04月29日】

下面谈一下我对抵制邪恶的一些认识。

我悟到,我们是人间的大法弟子,对一切人世间的邪恶都应该抵制。我把人间的邪恶分为迫害法的邪恶和道德败坏的邪恶两类。

先说迫害法的邪恶。我认为大法弟子应该做到抵制一切邪恶生命对法的迫害。所有对大法与大法弟子的迫害,我们都应抵制,这些迫害方式多种多样,涉及方方面面,比如非法签字、非法办学习班、非法抄家、审问、拘禁、灌食、株连、抓人、搜身、强行转化、非法行刑(如打人、上刑具、体罚等)、对大法名誉的侮辱(如游街、开批斗会等)、非法罚款等等许许多多。对黑标语能毁就毁、能擦就擦。

我悟到:在遇到危险时,要用智慧和正念去抑制邪魔,因为所有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迫害都是那些败坏的生命安排的,师父是不承认的,我们也不能承认,我们要时刻保持正念,邪恶就无法钻空子,正信之念可除恶。

最后,我想说说我对抵制道德败坏的邪恶的看法。

有一次,一个功友在叙述常人的说话时,引用了常人的原话,话里充满了肮脏和恶毒的语言。我悟到,一切败坏的东西都是师父正法中要清理的,这些道德败坏了的人说出的话也是邪恶的,我们应该抑制它,而不应该复述原话增加邪恶的力量。另外,我们是修炼者,是未来的觉者,怎么能说脏话呢?这位功友无意识的这样做了,我想他也许认为这不是自己的话,目的是引用别人的原话,其实是没有意识到这是一种后天形成的变异观念。在此,我只是简单的说一点我的看法,当我们复述常人的话时只用表达其意思即可。

以上是我的个人体会,如有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正见网编辑整理,资料来源: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