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的困惑(三)学员不讲“忍”吗?

放光明电视制作中心


【正见网2001年04月27日】

【画面】群众晨炼场面。
【主持人】有人一直想问修炼人,你们不是讲真、善、忍吗?如果你们当初能忍一忍,不去中南海不行吗?

【画面】被采访者半身。4/25镜头。
【被采访者】我们是“真、善、忍”同修,你不能把他拆开来理解,“真、善、忍”是一个整体。我们行使合法权益,维护真理,讲真话,做真事,做到了真。如果在真理受到践踏的时候,我们不挺身而出,不维护真理,那不是忍,那是畏惧和逃脱。那么在做的过程中,我们没有采取任何暴力的形式,没有采用那种以牙还牙、以血还血的暴力冲突的形式,完全是用善的一面,没有愤怒,没有口号、没有标语,只是抱着一颗善心,抱着对领导人的信任,摆事实,讲道理,我们做到了善。

【画面】祥和炼功的镜头。
【被采访者】很多观众朋友认为我们去中南海是不够忍,其实是大错特错了。“忍”这个字的涵义非常深,可以理解为“得过且过,忍气吞声,过一天算一天”的处世哲学。也可以理解成“敢怒不敢言,嘴上不说,心里气得够呛,又只能自我安慰一番”的阿Q精神。也可以理解成“虚怀若谷、宽鸿大量、大人不计小人过,不跟一般人一般见识”的胸怀。也可以理解成“忍辱负重,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不惜献出生命换来天下苍生幸福”的崇高境界、大忍之心。不理解的人说我们忍得不够,请问,他指的是哪一种忍呢?

【画面】罗干,何祚庥照片。
【画面】被采访者半身
天安门弟子被抓的照片,选择那些弟子被平静带走的照片。
【被采访者】我们说的忍,我们真正做到的忍,是我刚才讲的最后的一种忍。明知结果可能是失去工作、地位、家庭,甚至生命,也要勇敢地站出来,说一句公道话,他们要为此忍受多少的屈辱、承受多大的代价,为了苍生的幸福,不惜献出一切,忍哪,你想一想忍这个字,心字头上一把刀啊!真正做到不容易啊。他们做到了,为此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而不惜,你能说他们不忍吗?从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以来,几乎每天都有人去天安门上访,他们不忍吗?他们其实是大忍哪!

【画面】张志新照片
【被采访者】当年文革中,张志新烈士完全可以写下“悔过书”,捡回一条命,忍气吞声做人;但是她没有,而是为了说真话用血肉之躯去忍受别人难以想象的身体和精神上的残无人道的折磨。

【画面】被采访者半身
日本人凶残的照片。
【被采访者】这两种忍,哪一种更值得人敬佩呢?如果人人都忍气吞声,得过且过,中国说不定今天还是半殖民地呢,说不定还被日本人统治着呢,是不是?当有人不顾事实诋毁法轮功时,我们只是想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我们站出来,只是为了澄清事实,让更多的人能够有机会修炼法轮功而受益。修炼者能忍难忍之事,又在自己承受极端的痛苦中想到别人,希望别人也能炼功受益,这种情操,这种高尚的情操,不仅是大忍,而且是大善,在自己最痛苦的时候还想着别人,这,在当今的社会中太少见了。

【画面】北京远景,天安门广场,炼功请愿场面
【被采访者】据中国人权民运中心的资料显示,已有一百多(人数须核实)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1000多人被送進精神病院,五万人被劳教或判刑,最高达18年,数百万人遭到关押。从4・25至今,在如此残酷的镇压下,在千万的上访法轮功学员中,还没有一例报导学员使用了暴力,或警察遭报复,这在人类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事。

【画面】张年英半身
【张年英】过去的人丢了钱包,大家都会说小偷如何不好,现在的人丢了钱包,人们都会责怪丢钱包的人-“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呢?”这跟现在的情况可以类比一下,有的警察说,“你们自己回家炼,谁管你们呀?政府都定了性了,你们还在和政府对抗!” 其实很多警察都知道,炼法轮功的人是好人,那为什么会这样说呢,不就是人在压力下,把好的和坏的反过来了吗?他们不认为江泽民滥用权力,反而以为合法上访的学员导致了镇压法轮功。

「画面」4/25镜头。群众炼功镜头。
【被采访者】法轮功所说的“忍”,是在修炼过程中个人所受到的种种魔难,个人利益的损失,而且这种忍还是根本不产生气恨,不觉得委屈的“忍”,这种忍是源于修炼者放下了常人的执著心而达到的,与常人为顾虑心之忍,绝非同一境界。“忍”并非无原则地忍,“真、善、忍”三个字是一体的,分开来,每个字都具足“真、善、忍”,“忍”中包含着真与善,如果连真伪都不分了,善恶都不分了,那样去忍,就绝不是法轮功所要求的“忍”。

「画面」某被采访者。
各种炼功镜头。
【被采访者】如果不是个人的得失,而是真理是非受到歪曲的时候,大法弟子都不敢站出来说一句公道话,那么这种所谓的“忍”,已经丢掉了真与善的内涵。哪是真正的忍呢?今天,法轮功学员敢于为了真理放下个人利益,个人生死,冒着失去安逸生活的风险,为的就是向他们信任的中央政府反映心声,如果没有巨大的对各种后果的“忍”耐力,没有一颗觉悟了的向“真”,向“善”的心,他们是走不到中南海的,4・25就不可能发生。

「画面」炼功场面。各国炼功请愿场面。
【被采访者】在所有的法轮功上访活动中,有一根线贯穿始终,那就是“善”,他们对别人的权势毫无兴趣,只是想用一颗善心去让不了不解情况的人能够了解他们。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在自己的个人利益受到损失时,他们把这当作修炼的机会,做到“忍”,不是表面的“忍”,而是坦坦荡荡,心静如水。

「画面」群众大型炼功场面。
【被采访者】因为法轮功使他们身体健康,道德升华,找到了人生的意义,他们站出来,只是为了澄清对社会道德的诋毁和误导,让更多的人能够有机会修炼法轮功而受益,为了人类的明天更美好。他们是平凡的人,但却拥有生活在金钱社会里的人们都不敢相信的美德,我们不应该为他们欢呼吗?这正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所在,希望所在啊!

【画面】公园炼功场面
【主持人】如果他们不去中南海上访,是不是就不会有今天的镇压法轮功?

【画面】被采访者半身
政府办公大楼。中南海门卫。
【被采访者】问题是,在4・25以前,群众相信中央领导人能明辨是非,不会象个别部门那样违反国家法律和政策。去反映情况,是对国家领导人的信任。而接待上访是国家政策之一。镇压法轮功是江泽民一人违反宪法,滥用权力,控制舆论,欺骗群众的不好行为造成的。而合法上访没有任何不好的因素在里面。


【编者注】文中被采访者有多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