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的困惑(二)反政府?

放光明电视制作中心


【正见网2001年04月26日】

【画面】425镜头。
那么,这么多人同时上访,是不是在搞政治,是在反政府呢?

【画面】采访者某镜头。
【采访者】其实根本就不是,这是法轮功被长期压制的结果。修炼者与政治无怨,就是在今天,法轮大法的修炼者也不会想去推翻政府,那与法轮功修炼的目的是风马牛不相及的。法轮功群众基础广泛,江泽民为了镇压,强行给我们扣上搞政治、推翻政府的罪名,还不许我们说清真象。
法轮功已传出七年,人数达一亿多,遍及世界各地;出版了十几本法轮功书籍,书籍 译为十几种文字,在几十个国家发行;学员开了许许多多的交流会,写了无数的心得交流材料。而在其中始终没有发现任何和政治有关的东西,难道这本身还不说明问题吗?

【画面】聂森接受采访,配头衔(天主教大学电机系主任)
【聂森】许多中国人对政治敬而远之。当局为了激起民众的反感,让人联想到无辜的学员们作了政治的牺牲品,从而为取缔法轮功辩解。所谓“严重的政治事件”应该起码有一个被认为明确的及明显的政治动机 或政治目的,才能被称为政治事件。然而,所谓的“严重的政治事件”只不过是向中央信访办提出了三个再普通不过,让人大跌眼镜的要求
. 要求公安局释放天津被抓学员;
. 给法轮功修炼群众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
. 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

【画面】4/25镜头。群众练功镜头。
【聂森】上述三个要求完全合情合理,符合实际情况,正当的合法的,连采用的形式都是符合中国特色法律的“群众上访”,没有任何涉及政权、政治纲领、参政议政、席位等政治上的要求。法轮功学员提出的要求完全是有关自身合法权益的事情,这不需要别人失去任何东西。如果说向上反映冤屈就是搞政治的话,那每天上访,喊怨的默默无闻的平民百姓都是政治家了?有人说法轮功上访的人多,那是人家功法好,学的人当然就多。

【画面】被采访者
文革场面。
刘少奇,邓小平被打倒场面。
胡平被采访场面,并可用他被采访的镜头和谈话内容。
法轮功只讲个人心性修炼,没有任何涉及国家或社会制度的内容。当然法轮功学员也是社会的成员,要做一个好人,履行一个公民的义务,这是在宪法和法律范围之内。任何一个人,任何一项职业,其非政治性都不是绝对的。如果政府违反宪法,禁止人民做体育活动,跑步锻炼的人要求自己的合法权益,你能说他是搞政治反政府吗?其实,当局的许多指控具有很大的随意性。一切都是为了服从它自己的斗争需要。从说425聚集到425围攻;从“非法组织”到“邪教”再到“反动组织”;就好比当年批国家主席刘少奇,从“走资派”到“死不改悔”到“叛徒,内奸,工贼”,只要你不服,罪名可以一个比一个大,事实两个字也许根本就不在他们的“字典”里。后来一平反,那些“铁证如山”的证据也不知到哪里去了。如今对法轮功的镇压,不就象重蹈文革的恶梦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