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佛寺院 修行之人遇大法



【正见网2001年04月26日】

这是一个供奉着未来佛的大寺院,因为是西藏的冬天,寺院中没有一个游人。在门口我们碰到了一位来转经的老尼姑,我们告诉她,我们想去见一见寺院的仁波切(藏文指活佛),她很乐意为我们引路。顺着山泉的石板路而上,沿路山壁上的巨大佛像,延绵不断的转经桶让我们感到佛法在这块土地上的曾经辉煌。一路上就只遇到了她和另一位挑水的年青尼姑,我们把藏文的论语让她们看,告诉她们这是真正的佛法,看着她们静静地读完论语、高兴地谢谢我们、又把论语小心放入怀中,我们真为她们高兴,或许将来得法的缘分就这样种下了吧。

来到活佛住的地方,不巧活佛不在,被政府招去传达思想去了(在西藏,政府为了控制寺院,经常会把活佛主持“请去开会”)。我们于是就和活佛身边的一些喇嘛交谈了起来,让我们既有些吃惊又高兴的是当我们告诉他们我们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时,他们伸出大拇指说“法轮功好,李洪志先生好”。他们告诉我们他们也是从电视上知道法轮功的,不过他们并不相信邪恶势力的宣传,他们告诉我们他们看到过达赖喇嘛在国外接受采访时的录象,关于法轮功的一段,达赖认为法轮功是好的,能使人受益。一位年轻的喇嘛汉语很好,也很想了解大法,我们把汉语的《转法轮》给他看,当翻开书看到书中“真善忍”的书签,喇嘛轻嘘一声,似乎被震撼了,一脸严肃而急切地对我们说:“我能不能这样理解,法轮大法的一切法理都涵盖在这真善忍三字之中?”我们真为他的明白和悟性而高兴。整个下午,他都在读《转法轮》,还不时地用藏语读给他的同修喇嘛们听。期间我们与一位年长一些的教他们读经的喇嘛交谈,喇嘛是听说有法轮功学员来到寺中,专门来交流的。我们谈了一些我们修炼的体会和对法的理解。虽然他表示他还是在他的那一法门中修,但他那种累世修行的坚定之心让我们既感动又惋惜。喇嘛同情法轮功学员在内地受到的迫害,谈及此,他回忆起解放后,藏传佛教曾经经历的迫害,眼睛湿了。离开的时候,那个一直读着《转法轮》的年轻喇嘛,面带难色的看着我们。原来是想留下宝书,又不好意思开口。我们高兴而郑重地把书送给了他。他一脸真诚地好象发誓似的对我们说他一定会象珍惜释迦牟尼的经一样来珍惜。对他来讲,这是最珍贵的意思了吧。

(资料来源: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