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



【正见网2001年04月25日】

生逢盛世天朝的人,确实非常的幸福;生逢昏君乱世的人,确实非常的悲惨。《旧唐书》里的魏征传,里面有唐太宗李世民对魏征的一句评价:“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 历史上的贞观之治,为千秋万代的典范,人民生活在开明君主的德政之下,享受作为人应有的权利。历史上也留下了许多警世的教训,昏君暴政,涂炭生灵,将人民推向水深火热之中,但昏君一时的淫威终究难逃上天的惩罚。

历史是一面镜子,中国今天的一切只要对着历史一照,便知中国出了什么问题。唐太宗曾对左右说,“皇帝依赖于国家,国家依赖于人民。如果苛求人民侍奉皇帝,就等于割下自己的肉填饱肚子,吃饱了也死了,皇帝富裕了国家也灭亡了。所以,皇帝的忧患不是来自于外面,而在于自身。皇帝欲望多花费就高,开支多人民的赋税就重,民众因此就会十分愁苦,国家就危险,皇帝也就当不成了。我常常这样想,因此不敢放纵自己的欲望”。贞观二年,唐朝京城附近地区闹蝗虫,有一天,唐太宗进入禁苑中,看到蝗虫,就拈起几只,祷告说:“人民靠谷物活命,你却吃掉了庄稼,如今我宁愿让你吃我的肺肠。”就想把蝗虫吞下去,身边的人劝他说:“这种坏东西吃下去会生病的!”他说:“我愿意代人民受灾,怕什么疾病呢?”唐太宗始终以人民为重,励精图治,才给人民带来了幸福。

再看当今之中国,江氏治下苛捐杂税名目繁多,不断给人民增加经济负担;不断剥夺人民基本权利,以谎言治国,利用国家机器,全面施行愚民政策。“农民真苦,农村真穷,农业真悬。”农村问题专家如此总结中国农村现状。现在下岗人数愈来愈多,拖欠工资现象普遍,工人示威的案件愈来愈多。而与此同时,中国腐败案件层出不穷,上亿的大案已有不少,其涉及金额之多,涉及干部之多、之广,令世界各国震惊。

江氏放纵各类刑事案件、经济案件不管,却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镇压法轮功修炼者,江氏违背宪法和法律已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自1999年7月至今,法轮功在中国已有193人被折磨致死;数百人被判最长为18年的监禁徒刑;5万多人被关押在拘留所、劳教所和精神病院等场所;妻离子散,亿万家属、亲朋好友及同事受到牵连。江氏对于法轮功修炼者的人权践踏,已经达到令古今的昏君暴君望尘莫及的地步,江氏及其爪牙竟然要施行“经济上拖垮,政治上搞臭,肉体上消灭”这样见不得人的手段。江氏利用宣传机器大肆诬蔑,造谣中伤,竟然还导演天安门自焚这样漏洞百出的丑剧。江氏将爪牙伸向海外,大肆干涉别国内政,给别国制造各种麻烦,在国际上给中国丢脸;为拉选票,大把地将中国人民的血汗钱用以收买落后国家的支持,造成极其恶劣的国际影响。

历史是无情的,江氏作恶多端必将遭到天遣。如此失民心者,最终失去的将是自己。奉劝那些紧跟江氏者,悬崖勒马,尽早汲取历史教训,为自己的未来着想,停止作恶。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历史将记录下法轮功的平反昭雪和被更多的世人接受;历史也会将江氏送上历史的审判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