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心 一身轻 育人见奇效



【正见网2001年04月23日】

我今年55岁,退休前是中学的一名高级教师。

98年1月25日我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修炼前,我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冠心病、颈椎病、白内障等多种疾病。每天一把一把地吃药,所吃的药也不断升级,但经常还控制不了病情。92年到97年间,我曾先后5次因冠心病发作而昏迷休克,被送往医院抢救。晚上经常感到胸闷憋气,再加上因药物的副作用引起咳嗽,不能很好入睡。平时总觉得脚很沉,一走路就觉得累,不愿意上楼梯,连过天桥都想绕着走。近些年来的医药费,差不多每年都要花去4~5千元。

然而修炼法轮大法后,在很短的时间内,我走路就感觉很轻松了,走很多路都不觉得累,上天桥、上楼梯也不费劲。有一次我去市政协开会,一连上了99级台阶也不觉得累。心脏、血压也逐渐恢复正常,其他的病也不翼而飞,再也不需要每天一把一把地吃药了。我再也不用去医院看病了。也为国家节省了这笔可观的医药费。更重要的是,这一年多来,我觉得精力充沛,真是一身轻!脸色也变正常了,嘴唇由原来的病态的紫黑色,变为正常的唇红色。身体内在的改变,我说就是倒回去20年,我也没这种感觉!

在改变身体的同时,我的心性也得到了提高。我通过自学李洪志老师写的《转法轮》,明白了修炼主要是修心性。作为一个修炼者,不论在工作单位,还是在社会上,或在家里,时时处处要从一个好人做起,进而修炼升华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更高境界,直至同化宇宙的最高特性“真、善、忍”。随着不断学法、修心性,我放下了不少对名、利的执著,这里就不细说了。我要说的是:随着心性的提高,我的工作比以前做得更好了。在退休前的一个学期,也正是我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时期,我开始用一个修炼者的标准要求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在教学中,在课堂上,在课后辅导中,我时时处处以慈悲、祥和的心态去面对学生,发生问题先考虑学生的承受能力,不随意训斥学生,耐心诱导。在工作中彻底改变过去容易急燥、好发脾气的缺点,从而使师生之间有了一个和谐的气氛和环境。特别是成绩差的学生也敢于接近老师,并主动提问题。同时,我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计报酬地给差生补课辅导,对成绩好的学生用更高标准要求他们,在98年上半年数学期末统考中(考试由教研室统一命题,校内各年级交叉流水阅卷、统分),我所带班级的学生数学成绩人平均达108分(满分120分),其中满分人数就达10人(全班共43人)。这里我尤其要强调的是一个普通班满分人数之多是空前的,是很不容易的,就是“快班”也很难达到。我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那么为什么会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呢?这正如我前面所说的,是由于我修炼了法轮大法后使我的心性得到了提高的必然的结果。其实,在法轮大法的修炼者中,这样的事例是很平常的,太多了,举不胜举。

所以,我由衷地感到:法轮大法确确实实是利国利民的好功法!对社会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好功法!我们应该加以弘扬光大,使更多的人受益。

(转载自明慧网, 题目为编者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