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而无畏



【正见网2001年04月20日】

这是对自己很有影响的两件事。

一件是在“6.4”事件中。在一所著名的高校门口贴出一张大字报,号召学生党员退党。让要退党的人在上面签名。很快就有三十来个名字签上了。在“6.4”中,这是这所大学很突出的事件。“6.4”被镇压以后,校党委就要清算这些签名党员的账。可是一查,发现只有一个人的名字是真名,其余都是假名。

而这位学生党员,是位研究生,当时是所谓预备党员。这位学生为人忠厚诚实,但热心助人,他的诚实在同学中是有口皆碑的。可是这位学生还是被撤消了预备党员的资格。毕业以后,就被分配到第一线工作,博士也不让考。为了不再惹麻烦,勤勤业业工作,到5年以后再上博士的时候,已是一身劳损引起的病。

其实,这位学生,一无野心,二无恶意。真正出于真诚。至少在这30来人中,他是最真诚的。但在欺骗与谎言者眼里,多一份真诚,就多一份威胁,所以必定要把真诚打压下去。

另一件是原杭州法轮功辅导站站长。1999年7月的疯狂日子。以江贼为首的一夥,开始了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利用专制新闻媒体,对法轮功及创始人,栽脏陷害。肆无忌惮地编造谎言。其中一条是法轮功敛财。任何一位认真正读过法轮功著作的人都知道,对钱财的看淡是法轮功修炼人必须做到的。这位站长,把自己当站长时为杭州地区的法轮功弟子购买法轮功书籍和磁带的账一笔笔列出。他在其间,不光一分钱没赚,反而自己贴进运费上万元。他上有70多岁的老人,下有三岁的儿子。他知道说真话会给他带来牢狱之苦。他还是把真相告诉人们,希望让人们了解真相,还事实于天下。不要为谎言所愚弄,使有缘人错失机缘,使无辜的人们造业。

这位站长不光有那位学生的真诚,更有为众人着想的修炼人特有的大慈大悲。不过最后这位站长被判了三年劳教。

“6.4”以后,我害怕了,我告诫自己,人心太险恶,共产党太残酷,以后不要关心任何政治,老实做学问就是了。而现在我告诫自己,不要涉及政治,但我必须捍卫真理,站出来为“真善忍”说真话是必须做的,因为杭州的这位站长使我明白,我这样作是为了让人们了解真相,我不是为自己。其实站出来的大法弟子,都不是为了自己,而是讲真相,普度众生,为天下人所着想。所以他们也就没有什么可害怕的,可以说无私而无畏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