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正悟和正见-回家路上的思索(一)

大法弟子 童话


【正见网2001年04月18日】

走在路上,轻飘飘的,浑身没有重量的感觉,如一片微风吹佛的树叶,只有你自己的思维。

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你在起一个大法粒子的作用,或许在人看来惊天动地,或许平平常常、默默无闻。

初得大法,你梦见空中一根被泥巴包裹着的棍子,随着层层泥巴的剥落,露出了金光闪闪的本色。师父点化:破除观念,返本归真。你激动不已,知道了自己在世上存在的真正意义。

来到世上,层层观念如“套”在本性生命上的枷锁,本性的生命。而这“枷锁”是纯洁的生命偏离了大法,自己给自己“套”上的,这是法的制约因素造成的。“形成的观念,会阻碍着、控制着你的一生。人的观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会产生思想业力,人又被业力控制着。人是靠主元神主宰着,主元神麻痹被观念代替的时候,那么就是你无条件投降了,生命被这些东西左右了。”(佛性《转法轮(卷二)》)。

正信才能正悟,正悟才有正见。只有大法能打开这层层观念的“枷锁”,因为或许在生命产生时已不纯净了。后天观念根深蒂固,已溶于脑中,溶于血中,溶于你的层层层层身体中。你的喜怒哀乐,你对事物的看法,都被这观念及其产生的思想业主宰着。

旧的势力破坏性的检验大法,安排了如今的科学、文化、不同地域的意识形态,所谓的斗争哲学、民族屈辱史、独裁严历的社会制度。这层层的后天观念阻碍着你,破除你自己后天造就的“生命”(观念),理性的在法上看待一切,不带有任何观念看待一切,你会发现事物(有形的、无形的,精神的、物质的)运动有其规律性,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不形成任何观念,看问题都有自己善良本性的见解,真正自己的见解,慈善主断这件事情。你自己越显露出自己的时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归真的,就越是带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佛性《转法轮(卷二)》)。

破除一层观念,你会看到一层真相,你会增大你的智慧,破除后天所有的观念,你就会返回到产生你生命的地方。“但破除后天的意识观念很难,因为这就是修炼。”(佛性《转法轮(卷二)》)。

修炼是严肃的,弃其表面只见人心,如何可见,法可见。

不同层次的观念,其生命物质结构运行方式不同,或可说逻辑思维方式与结构不同。越为私为我,越复杂,越低能,越不智慧。

破除后天的观念,你会发现你的思维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你不会再象以前那样钻牛角尖地直线似地看问题了,也不是所谓“辨证”地看问题了。“洪微十方看苍穹”,你会从宏观至微观、事物的运行规律更大智慧地看待一切事物,你会知道事情发生的原因和结果。人所认为的“好”、“坏”、“大”、“小”的概念在你思想里没有了,只有纯净不纯净,干净不干净。

当你把自己看做是一个修炼的人时,你知道了维护法是你的基点;当你溶于法中的时候,你发现你的基点是慈悲、宏大的慈悲,不是生命的慈悲,而是大法的慈悲。

宇宙的法理是绝对的公平。人,天人,神,更高的生命都在这法的制约之中。物质运动有其规律性,精神与物质是一性的,人体是个小宇宙,任何宇宙、天体都是生命,只是低层生命看不到更高层的真相。庞大的宇宙天体的运动在法的制约下,当生命符合法的要求时,运行轨迹是有序的。反之,生命偏离了法,运行轨迹就会偏移。宇宙本来就是由能量组成的,宇宙中的生命的能量符合不同层次法的要求时,能量是永恒的,反之就会被不同层次所淘汰。宇宙生命的能量乃境界和威德之体现,宇宙生命之能量是法给开创的。思想越纯净,法给予的能量越大。

做为一个大法粒子,你不仅知道在常人中卫护着法,你还知道在不同层次的内涵上维护着法,为大法一切正的因素负责。你发现,正法是和正自已分不开的,是因为自己有不纯净的地方,符合了旧势力的观念,邪恶的因素才有空可钻。

曾几何时,身在熙熙攘攘的街头,川流不息的人群,这一切似乎和你有关系又没有多大的关联,因为你虽人在这里,但心不在这里。没有了人的观念和思维方式,有一天,你发现你还不够慈悲,你真正在法中理性地认识到:大法的传出是宇宙洪大的慈悲给宇宙生命的再现,你觉得你以前很不纯净,在慈悲的师父和伟大的佛法面前,你会羞愧的无地自容,或许那是你自己都意识不到的生命变异的地方。

你发现,在茫茫宇宙天体中,你是那么渺小,微不足道。当你真是从法上理性地认识到这一点时,你知道了你越渺小,你的视野越开阔,你的思想越干净,法给予你的能量也就越多,实际上你就越大。邪恶要想钻你的空子,简直就是笑话。

高层生命为什么慈悲于低层生命?是因为高层生命发现低层生命的可怜之处在于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可怜。

在漫长的岁月里,当不同层次生命偏离了法,也就是不够纯净了,相对于生命的本源而言慈悲不够了,不纯净的那部分实际上是邪恶的因素,他们的安排也就成了“恶解”,或许这是末法末劫一切神都不能真正度人的原因所在。伟大慈悲的师父说:“如果这件事情没有发生,我可以把一切生命都善解,统统达到圆满的标准。”见《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

在大法洪大的慈悲前,在自己的名字前写下“大法弟子”时,你真正感觉到了这几个字的份量:责任、庄严和神圣。大法粒子,就是要抵制邪恶的因素,在讲清真相中揭露邪恶,助师最大程度善解世人,使有缘人得法,救度更多无辜的人,同化这部宇宙大法。

对旧势力的安排、对法的破害不认可,思想里没有这些概念和思维,你会发现大法会给予你智慧和力量,所到之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在你能量场范围内,一切环境物质都不会去配合所谓邪恶对法的迫害,因为这些旧的势力对你已经没有任何制约作用了。

做为一个大法粒子,圆融不败、金钢不破,或许你就会自己保护自己了。为什么要在迷中悟呢,只有在迷中才能正信、正悟,才能破除后天的观念,看到不同层次的真相,建立觉者的威德。只有大法宏大的慈悲才能给予你真正的正悟、正见。或许这也正是正法修炼者的伟大原因所在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