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体现象的启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4月15日】

现代的科学工作者对松果体(松果腺)已进行了一些研究,在《中国大百科全书(生物卷)》中有记载“人的松果腺位于脑胼胝体后尾下方,居于中脑的左、右上丘构成的凹内,并有一柄与第三脑室后丘脑顶部相连,长约8毫米,最大宽度约4毫米,重0.1-0.18克,呈椭圆形,极似松果,因而得名。人类松果腺在胚胎发育早期即出现,起源于神经外胚层。出生后松果腺细胞停止增生,但体积继续增大,并增加神经胶质及间质等成份。7-10岁起,松果腺开始退化并逐渐钙化,形成脑砂(或松果砂),在头颅X光检查时往往可见。据统计,70%的人,松果腺在60岁前均已钙化。” “低等脊椎动物(如爬行类)的松果腺,含有类似视网膜的感光细胞,能接受光刺激。因此一些爬行动物的松果腺,又有‘第三眼’之称。” 哺乳动物的松果腺有一个特点:“部份视网膜细胞发出的视束纤维形成一特殊的神经束---下附属视束,传导光线的刺激,经颈上神经到达松果腺,调节其功能。”

以上这些发现说明了什么呢?

一、松果体在人的视觉功能中是起作用的

一提到视觉,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眼睛,但眼睛只是一个光信号的接收器。李洪志老师在《转法轮》中作了形像的比喻:“人看东西,也不是在眼睛直接成像,眼睛就象照相机镜头一样,只起到一种工具的作用。看远处,镜头会伸长,我们的眼睛也在起这样一种作用;看黑的地方,瞳孔要放大,照相机在黑的地方拍照,那个光圈也要放大,不然的话,曝光亮不足,都是黑的;走到外面很亮的地方,瞳孔要急剧缩小,不然的话,晃眼,什么也看不清,照相机也是这个原理,光圈也要缩小。它只能够摄取物体,它只是一种工具。”

李老师接着说:“我们真正看一个东西,看一个人,看一个物体存在的形式,是在人的大脑上成像。也就是通过人的眼睛去看,再通过视神经传导到大脑的后半部份的松果体上,在这一区域中使它反映出图像来。这就是说真正的反映图像看东西,是我们大脑松果体这一部份,现代医学上也认识到这一点。” 在上面有关的大百科全书中,哺乳动物松果腺的特点也说明了这一点。

尤其对爬行类动物,对光有特殊作用的“第三眼”,这更说明松果体在视觉功能中是起作用的。

其实,松果体对人来说也是极其重要的,李老师在《转法轮》中“关于天目的问题”章节论述的非常详尽,松果体是人视觉真正产生之处,也是人类能否突破人类空间看到其他空间的关键。

二、松果体为什么会退化、钙化?

人类社会大染缸的污染,人在迷中,随波逐流,的确难以知道其真正的原因。尤其,人类在全面变异的氛围中,把不正常的东西看成了自然时,人更无从知道真象了。

唯有李老师说出了其真正的原因,说出了精华之气,精华之气的散失。“第一个因素就是人的天目从里到外必须得有一个场,我们把它叫做精华之气。”,“因为心性低,他这点精华之气就散失得多;而这个人心性很高,他从小到大在常人社会中,对名、利、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个人利益、七情六欲看得很淡,精华之气可能保存的比较好,所以打开天目之后,就看得比较清楚。”

现在人类社会的各类观念,各种人的肮脏思想,人类自己制造的各种东西(包括现在的文化),这些构成了一个强大的物质场,人体在这个物质场中极易变异。松果体的退化与钙化,已经成了人类极其普遍的现象,这真的不正常啊!但人已经无法觉察了。人类发展到这一步,这样不易察觉的人体的变异还有很多。例如,人吃的药物使人的血液、骨骼、肌肉、组织、器官都发生了变化;人的一些行为使人的视觉、嗅觉、听觉等都发生了变化。

三、“7-10岁起”,“70%的人”,“60岁前”,这些数据说明了什么?

李老师讲到天目时说:“六岁以下的小孩,打开之后看得非常清楚,也容易打开,一句话就能打开。”

六岁以下的小孩,受到社会的污染还比较少,精华之气保存得比较好。从7-10岁起,人开始更多地接触社会,被社会中的各种东西所污染,松果体就会退化、钙化,人的天目就渐渐地难以打开。“70%的人,松果腺在60岁前均已钙化” 说明有为数众多的人,精华之气在60岁之前就完全散失,失去了突破人类空间看到其他空间的能力。但,这数据同时也说明,还有一些人保留了部份的精华之气,这也是为什么有人还能偶然看到另外空间事物的原因。他们偶然看到的东西不是由于幻觉或迷信所产生的,而是他们的松果体偶尔接触到另外空间的光信号刺激。

人类现在是如何对待这些原本正常的,却被人认为的“非正常人”呢?对于六岁以下的小孩,被父母呵斥“不要说胡话”,并给以强化教育。对于成年人,如果偶尔能看到另外空间,则被冠以幻觉和迷信,遭到被孤立的待遇。这样的社会氛围,将人牢牢地禁锢在人的空间,随波逐流,不断地被污染。

四、松果体退化、钙化后能否修复或弥补?

李老师说:“德这种物质损失掉之后它不会散失,它转化给别人了,可是这种精华之气它会散掉。如果这个人从小到大很尖滑,个人利益很强,唯利是图,往往这种人天目打开之后就不行,就看不清,但是也不是说从此以后永远不行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在修炼过程中就是要返本归真,不断地炼功,就不断地在回补,重新补偿。所以要讲心性,我们讲整体提高,整体升华。心性上来了,别的东西都跟着往上上;心性上不来,天目那点精华之气也不会往回补的,就是这个道理。”

在人类的空间看,松果体退化、钙化后,就像人老了难以还童一样。以人的能力是无法达到的。唯有修炼才能达到,法轮大法之中已不乏松果体恢复应有功能的例子,开天目的大法弟子是很多的。

五、对未来小孩教育的思考

人要想在人类空间存在,人必须要符合宇宙大法对人的要求。

现在人类变异得很厉害,大人对于小孩的教育,灌输了很多名利思想、个人利益、如何与人争斗、怎样尖滑等,在不知不觉中毒害着小孩们。电视、电脑、广播,以及其它社会环境,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异着小孩们。小孩们的变化体现在他们的身心上,真的他们的身体都在变化。

李老师将宇宙大法传出,法正乾坤,荡尽一切污垢与愚见,人类一切不正确的状态都会归正。李老师为人类留下了心法,为人类返本归真留下了上天的阶梯。只有将宇宙大法植根于小孩心中,这才是对他们未来最好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