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武器:乱弹琵琶

莫言


【正见网2001年04月14日】

武侠小说中经常提些杀人于无形的武器,比如《倚天屠龙记》和很多流行的书中都讲过有的内功很高的人,高声唱歌,就可以使人致疯、致死;以前还有人拍过一个片子,记得叫《六指琴魔》,六指弹琴,就见血肉横飞,很多都是作者胡编来的。

不过好像这种功夫说来也有根源,还不是彻头彻尾的作者自己胡想就能编造出来的。古代神话故事中提到很多,比如《西游记》中讲孙悟空大闹天宫的那一段时,四大天王中的一个用的武器就是琵琶,如果看的是动画片《大闹天宫》,这种武器的妙用被表现的惟妙惟肖。

这种武器我见到了,当时被琵琶弹中后,身体里翻江倒海的那种难受,五脏六腑都感到要被翻出来了,眩晕恶心,完全失去抵抗能力。虽然是在梦中,但那种切身的难受,几乎窒息,为了能喘过起来,我极力的挣扎,不仅从梦中喊醒,而且吵醒了太太,强烈的感受使我认为这是我看到的。

当时看到的景象在船上,一个老头拿着这把琵琶,谈出的声音对一般人是致命的。一个妙处是这种武器可以按施技者的意愿有针对性,别看大家都在船上,按常理说都应听到这声音的,可一开始船夫和我却没有事。船夫很有意思,以为玄妙在那琵琶上,竞想抢来琵琶弹几下害老头。老头也是故意逗他,让船夫随便弹,却什么作用也不起,然后老头轻轻弹了一下,船夫就倒下了。

后来感受到说,这是武当派内传的一种功夫,当然我们不能拿梦里的东西太当回事,随心而化、练功招魔随时都可能发生,就算9次都是真的,来一回假的如果也当了真,马上就会被废掉。(最近我看到有关梦的文章多了点,当然都是真相显露,不过提醒大家都留点神,欢喜心一起就会被魔钻空子。)

杀人于无形的东西,在邪路上被巫师滥用的很多,中国民间和世界各地的一些土著都有采用巫术害人的,其实不是无形,只是常人看不见,真正起作用的东西在另外的空间。今天的人因为迷信于现代科学,所以听着恍若隔世,绝大多数都没有认识了。但今天的人类社会又很乱,有些人,你看他是个科学家,或是什么科学卫士,他自己好像反对迷信,什么都不信,其实他自己的来源就是邪路上来的。你看他对现代科学其实也是一窍不通,常人这一层的正路的本事也没有真格的,却善于钻营,在人间没本事却能名声大噪,因为他有些邪路上的一点本事。可能他自己这边不知道,他的表面“成功”却是被宇宙中败坏的生命甚至是高层生命所支持的缘故,其实不过是借用他们表现了高层的败坏。

功夫本身没有善恶,在于修炼这种功夫的人,邪路也可能用,正道修炼的人也可以用。弹琵琶的天王,在《封神演义》里时出身就是个妖怪,可后来修成了正果。当然我不能知道他们在未来是什么,过去相生相克修炼出来的神在大法应该是不适用的,每个生命也都在重新摆放位置。

你可以把它运用在任何一种情况,对于邪恶,彻底没有人性的宇宙中最邪恶的坏人,我认为用什么办法除恶都不过分,我认为这也是不同层次中除恶的方法的一种。

说来话题就大了,其实精神物质是一性的。

心性很高,功力很高的人是不会被低于他的功能所制约的,所以功力是根本。有了功力,修出相应的功能就相比容易得多,当然还要取决于你这门的师父是否要传你修这种功夫,徒弟要练什么不能自己随意胡来的。

很多人以为神话故事只是发生在过去,其实只是他不知道,没给他表现出来而已。过去的神话故事在过去发生的时候,人,同样是不相信的,姜子牙多大的本事呀,娶个老婆不是还看不上他么?修了几十年的正道最后竟被生活所迫逼得在朝歌算命为生。当然也就是那么安排的,才有了后来算命识破琵琶精,三味真火、雷劈精怪的故事。话又说远了。

其实真有了这种功夫,不一定非要让人看见你拿个物件才能使出功夫的。真正的高功夫人作事是无形的,可能你说的话,写出的文字就可以带有你的全部的能力,你自己证悟的法和你自己的功。我知道坏人们,江XX是不敢看大法的文章的,甚至他看见“法轮功”三个字,都会害怕的头疼。

所以老话又说回来,修炼心性才是第一位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