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要爱惜物品

山石


【正见网2001年04月12日】

自古以来很多美德都在民间世代相传着。可是近些年来人们都逐渐地在淡忘。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人们现在很难理解老人们的告诫它背后深层次的原因了。下面,我结合我自己的一些切身体悟谈一谈人为什么要爱惜物品。

我深刻意识到人要爱惜物品这一美德是在一次外出旅游中。我有一个随身携带的手机(移动电话)。这个手机因为造的年头比较早了,所以自带电池只能维持很短的一段时间。在旅途中,我遇到了急事需要处理,可是我刚说话到一半,它自己就没电了。大家可以想象,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你是什么心情。当时我真是很丧气,心里骂开了“真是不争气的东西,关键时刻来这个!”,我甚至嘴里也说出来了。我是个修炼人,当时我就意识到我不该骂人,我做错了。师父说,“任何物体产生的时候就有一个生命注入了。工厂造出了一个产品,任何一样东西,你看他是这样的,都是有生命的。”(《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我突然意识到,这个手机他也是一个生命啊。他在另外空间都有生命的体现,只是在这个空间他好象是不动的。就象那个植物也有生命,只是他比人运动的速度要慢。其实只是运动的方式和快慢不一样而已。我这样对待我的手机,不是太伤害他了吗,他就有那么大的能力,怎么能这样过份地要求他呢?意识到这一点,我全身一阵激流从里向外括展,我开始内心深深地悔过,我非常歉疚地对我的手机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请原谅我。”做过之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当我无意识地摁着我手机电源开关时,我惊讶地发现,他已经是处于满电状态!就这样,他又伴随着我很多小时,远远超出他正常的电池持续时间。这样一直到我干完一天的活,回到住处,把他插到充电器上时,他还有电哩。

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它是我切身的体会。所以每当我看到别人不爱护用品,乱摔乱打时,我都为做坏事的人伤心,因为他们不知到自己在杀生,而他们所做的都得偿还。真、善、忍的宇宙法理对一切生命都是公平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