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生死念 闯过病业关



【正见网2001年04月13日】

【作者简介】女,62岁,1997年4月得法。修炼前曾患“急性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几经生死考验,1998年7月彻底康复。她从身患绝症的常人变成无病一身轻的修炼人,经历了一个十分曲折的过程。


一、绝望之际,法轮大法显神威

1994年底,我患“急性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住院治疗。当时,身体造血功能基本丧失。全身皮肤有许多出血点,口、鼻、眼、脑都往外溢血。医院发出病危通知,同事、亲友纷纷赶往医院与我告别。

医院并没有彻底治好我的病。一年后,“再障”转为“溶血性贫血”,身体可以造血了,但红细胞不合格。造出来的血红细胞很快破碎连蛋白一同从尿中排出,最严重时尿呈酱色。医生说现在不会马上出现生命危险了,但此病将伴我一生。我跑遍北京各大医院,到处寻医问药,都不管用,花钱多少无法统计。求生的唯一办法就是经常输血,还必须输血制品中最昂贵的一种叫“洗涤红”的血。一般是一个多月输一次。由于药物作用,我有时骨瘦如柴,有时过于肥胖,腰围曾达3.7尺,罪受大了。后来,我完全失去了生的信心。过一天算一天,不想再治了。我也尝试练过几种一般的气功,未见明显疗效,就放弃了。

就在我消极等死的时候,法轮大法给了我生的希望。1997年4月,我有幸接触法轮大法,一看就喜欢,大有得之恨晚的感觉。炼功仅3个月,溶血症就有明显好转,走路身体轻飘飘的。修到半年的时候,老师给我净化身体,上吐下泻,几天后,溶血的症状消失。身上还出现了一些小功能:手摸哪哪有电,有时还能预测点什么。一天,我在学法时,看到书上的字跳离书面一寸左右,发着彩色的光,每个字下面还有彩线相连。这些神奇的现象使我深受鼓舞。我感到自己的心性也在提高,对名、利、情的执著比过去明显减少了。我为自己的进步感到高兴,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严峻的考验向我走来。

二、一关未过又一关,皆因执著放不下

我对法理的认识是:只要是真修的人,师父的法身都给净化身体,都会从根本上把病除掉。但是,修炼者自己还必须“承受那么一点难,遭一点罪”(《转法轮》),以偿还业债。这些道理我都明白,可就是对身体的消业反应心存疑虑,怕出现反复。学法的时候,也总喜欢选择有关病业的章节看。结果,执著心越来越强。家里专门购置了消毒灯,一有客人来过,就得赶紧消毒。甚至在与功友学法时,有人打个喷囔,我也特别敏感,马上安慰自己:修炼的人不怕传染。大夫的叮嘱也经常在我耳边回响:“千万不能感冒,一发烧就会溶血,就会有生命危险。”说白了,我还是没有放下常人的观念,还是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真正修炼的人,一个超常的人。

说来也怪,越是担心越出问题。那是1997年11月份。我女儿连患7天感冒,我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咳嗽、发烧,而且又有了溶血的毛病。当时,我并没有把它当作消业和考验,而是埋怨女儿:“你老是感冒,看来我的病没法好了。”为使自己尽快康复,我到医院预约输血。奇怪的是,约定输血的前一天,身体出现明显好转,停止溶血了。本来我早该悟到这不是病,是消业,用不着去医院了。可是,我就是不悟,还心疼那点儿钱,觉得钱也花了,不输可惜了,再说血也不是药,结果还是去了医院。

一关未过又来一关。由于心性没有真正提高,对病的执著没有放下,身体状况一直不好。走路稍快一点,心脏就急速跳动,双腿酸软无力,从炼功点到我家不到一里地要走一个多小时。看到我这个样子,功友们也很担心,一方面是关心我,希望我早点闯过这一关;另一方面,也害怕有个三长两短影响大法的形象。当时,我特别忌讳人家问我“最近身体怎么样了?”有些功友劝我从心性上找找原因,我也不以为然。但我心里还是怕给炼功点抹黑,有段时间就跑到别的地方炼功去了。

三、放下常人生死念,终于闯过病业关

一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人从我身体里面拔出一段半尺长的白根,像香菜根那样,上面有一点绿叶。我悟到,这是老师点化我,告诉我病根已经拔掉,不能再抱着治病的执著不放了。今年7月初,我又遇到了一次生死考验。当时,身体反应十分强烈,浑身难受,不能吃喝,一吃就吐,咳得不能躺下。手臂到手心起满了水泡,人很快就瘫软了。我想,也许我真的业力太大了,不死不足以还债。我把自己的东西清了清,做了“走”的准备。这时心里十分平静,心想:我已经得到这么宝贵的大法,死也值得了,没有什么可怕的,来世我继续修法轮功吧!在我产生这一念之后,果然,奇迹出现了,我又能下床活动了,浑身又有了力量。有一天,我不经意地看了一下小便,发现血尿不见了。此后,我的身体越来越好。现在能吃能喝,精力充沛,又能像正常人一样骑着自行车到处活动了。

总结以前的经验教训,我深刻地认识到,修炼的过程就是不断地去执著心的过程。如果抱着常人的观念不放,就很难得到提高;如果总想好病,这个“病”就总是难好。反之,如果真能放下生死之念,就能进入一个奇妙的新天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