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识字过关



【正见网2001年04月07日】

有一回,白天看师父讲法录像,晚上没看书就躺下了,心里觉得有些不安。结果,在梦中读起了《转法轮》。半夜的时候,老伴推醒了我,说:“你够用功的,睡觉还念书呐!怎么比白天念得还溜啊?”我没上过学,得法前就认识上、下、大、小等有限的几个字。修炼后,我经常在睡梦中识字。像“皈依”的“皈”,“浩瀚”的“瀚”,都是在梦中认识的。

我想再讲一件与书有关的事。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有人要枪毙我,还给我排了个9号。有人给我说情,说别毙她,她没什么错;有人说就得毙她。我说,实在要枪毙就枪毙吧。有人叫:“9号,过来,跪下。”我答应,“唉”,就跪那儿了。当时我心里一点也不害怕,就想着《转法轮》我得带走,来世接着修。可是,如果把书拿在手上,后面一枪,往前一栽,书就摔出去了。后来一想,还是双手捧在胸前好。这时,我哭了,心里默默地求他们:“你们打哪都行,千万别打着我的书,因为书上有老师的法像。”就在这个时候,老伴下床惊醒了我,我没死了。我悟到,这是老师在考验我,看我在生死关头能不能坚持修炼。

通过学法我认识到,学法的目的是为了指导修炼。必须按照师父说的“事事对照,做到是修”。在每天睡觉之前,我把当天所做的事、说的话都过一遍,只要悟到哪些思想行为是不符合大法的就坚决改正。

一天早上起来,我突然发现眼前出现了“真、善、忍”三个字,特别高兴。怕把字蹭掉,没敢洗脸,就用水把眼睛下面擦了一下。接连3天也没敢洗澡。后来,我想,这是老师给我刻上去的,洗不掉。一试,果然没事。现在还在这儿呢。这个“真”字是红色的;“善”字是银灰色的,发着绿光;“忍”字是黄红色的。我悟到,这是师父在点化我,鼓励我,要我时时刻刻用“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