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症无医病业如山 坚修心性正念过关



【正见网2001年04月07日】

【简介】本文作者20岁时患急性肾炎,后转为慢性。30个春秋,打针、吃药、住院,成了她生活的主要内容,病情不仅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后来又出现了高血压、风湿病、冠心病等合并症。1989年住院期间又被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等于被判了“死刑”。1994年10月,病情进一步恶化,心、肝、肺、胃、肾五脏六腑全部被狼疮侵蚀,医院发了病危通知。正当她感到生不如死时,她妹妹给她送来了宝书《转法轮》,从此不再求医问药,她获救了!

我今年54岁,30多年前,我才刚刚参加工作就突发一场大病,被医院诊断为急性肾炎,后转为慢性。从此我就走上了被病魔缠身的漫长道路。我失去了原来的工作,成年累月无休止地看病、打针、吃药、住院,病情仍不见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后又患了高血压、风湿病、冠心病等合并症。在我住院期间医学院的学生导师还拿我当活教材说:病这么多年能维持这样好,在医学史上是罕见的。

1989年住院期间,又被北大医院确诊为患了系统性红斑狼疮,这一下我等于被宣判了“死刑”! 这个病让我成年累月地浮肿、四肢无力、腿部肌肉已萎缩,而且腿上有碗口那么大的一块皮肤变得像橡皮一样,每天钻心的疼痛,我仍坚持上班,以顽强的毅力和病魔抗争着。1994年10月份,我病情进一步恶化,发展到了全身腹水,又不得不住进了大医院。大夫用了大剂量的激素,结果病情不但没有控制住,反而又被感染,发高烧40度。由于大量激素替代了我的自身免疫力,所以各大医院的专家会诊,用尽了办法也很难把我的高烧退下去。我的心、肝、肺、胃、肾、五脏六腑全部被狼疮侵蚀,生命垂危,医院发出了病危通知。最后,一个具有博士学位的医生想起了一种即将被淘汰的药,服后总算退了烧。于1995年6月凑凑合合出了院。出院时各种指标均不正常,只能靠激素和偏方维持着。由于长期服用大量激素(每天12片,60毫克)所产生的副作用使我又添了新毛病,人变得表情木讷、反应迟钝,浑身膀得像个发面包,关节僵直,手攥不上拳,哆哩哆嗦,股骨头坏死,几乎成了一个废人。病情还在进一步恶化。眼睛又突然间什么都看不清了,经北大医院检查,专家诊断为眼睛黄斑病变。医生说没有特效药,后果就是瞎。这对我真是致命的一击,我完全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

这么多年来,我不但遭受着难以忍受的病痛的折磨,而且丈夫为我的病操碎了心。为了我的病他奔波劳碌、担惊受怕、增添了不少白发。孩子虽然有个妈,但这个妈却没有精力去关心她、教育她。每当我病重时,全家人甚至同事都要为我求医问药、陪床、送饭。病危时,一针下去就是几千元,每看一次病都要花上几千元的医药费,这么多年来,给国家、单位、家庭造成了很大的经济负担。我是个要强的人,常常背着家人暗自落泪,同时也在寻找着自杀的机会。细心的丈夫发现了,流着泪劝我说:“花这样大的力量把你救活为的是什么?不就是女儿不能没有妈,我不能没有妻子吗?!有你在咱们就是一个完整的家。我不嫌弃你,愿意伺候你一辈子。”

正当我生不如死时,1996年11月,我妹妹给我送来了宝书《转法轮》!她说:“姐,你有救了!你只要真心学下去,不用吃药,什么病都没了。”我当时半信半疑,心想又没亲眼见过老师能行吗?不管怎样我抱着书看了起来,开始读眼睛看不清字,感觉很吃力,但是我觉得这书太好了,就是放不下,感觉这是一门全新的科学。人为什么会得病?怎样才能好病?这些我过去迷惑不解的问题在书中都得到了圆满的解答。结果越看眼睛越舒服,字也越来越清楚。一个星期后,一遍《转法轮》还没读完奇迹就出现了,我的眼睛完全恢复正常了!看什么那个清亮劲儿就甭提了。这是多年来从来没有过的现象。我赶快到北大医院去检查,结果没吃药、没打针、没采取任何治疗措施,眼睛的各项指标均正常了!大夫吃惊地望着我,觉得不可思议!其实就是我读《转法轮》时,没有想自己的病,只是认真地学习其中的法理。要不是亲身经历真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是伟大的佛法在我身上发生的神奇效果!

刚开始炼功时,身体虚弱得站不住,炼第二套功法我只能坐着抱轮,双手颤抖得厉害。打坐几分钟腰就坚持不住了,而且这么简单的动作我就是记不住,想和我妹切磋也打不通电话。有一次一个电话竟打到了火葬场,我知道这是魔在阻止我修正法。我默默地对李洪志老师说:“老师,您给了我这么好的法,不管遇到多大的磨难,我也要坚定地修下去!”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我终于把五套功法记住了,我坚持学法、炼功,排除魔的干扰,很快就出现了转机,两个多月的时间我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做完前四套功法了。我爱人看到我的可喜变化,开始帮我到处寻找集体炼功点,并早晚陪我出去炼功。

当时由于自己悟性差,不能正确地理解病业,把病和业分开,认为得法前遗留下来的是病,得法后再出现什么新问题那才是消业。不敢一下子把药全停了,生怕以前的病又犯了。尤其是激素,只是隔一段时间减半片。其实每次药量一减,身体状况反而明显好转。有时拿到手里的药,突然丢半片,怎么找都找不着,但当时就是不悟。有一次感觉心脏不舒服,认为是心脏病犯了,就急忙把药塞在嘴里,滚开的水倒在碗里端起就喝,一下子烫了嘴,药也不由自主地喷出来了。药没吃成,心脏却立马好了,口腔也没烫坏。我一下悟到了,这药再也不能吃了。这次决心把药都停了。停药后就觉得自己一天一小变,三天一大变。1997年3月也就是得法4个多月,最后一次到医院检查,尿蛋白、红血球、白血球、血沉等各项指标都正常。30多年的浮肿消失了,呆傻劲儿也没了,僵直的关节灵活了,腿上的皮肤也正常了,第一次尝到了没病的滋味。而且还能做饭、洗衣,我开始承担了绝大部份家务劳动。

李洪志老师说:“关于新学员在一开始学功时,和身体已经调理过的老学员,为什么会在修炼中出现身体不舒服,像得了重病一样哪?而且每过一段时间会出现一次呢?我在讲法中告诉你们那是在消业,消去你生生世世所欠下的业力的同时也是提高一个人的悟性,而且也在考验着学员对大法是否坚定,一直到走出世间法的修炼,这是概括地讲。”(《精进要旨》“病业”)

1997年9月,我第一次消业,发高烧、血尿,尿中带有强烈的、刺鼻子的化学药品味儿。当时悟性还没那么高,心想不上医院,家里还有以前剩下的试纸看看消业到什么程度。一化验,尿蛋白微量。不消业时挺坚定,一消业心中就有点儿犯嘀咕:到底是消业还是病又犯了?我就反复读《病业》这篇经文,并增加了通读《转法轮》的时间。头脑中反复出现老师的话:“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晚上做梦有人拿着我的两个肾让我看,黑黑的,烂得象豆腐脑儿一样。还对我说:“看你的肾都成什么样了,不清理行吗?”我明白了是老师在帮我提高悟性,这不是病,是净化身体。我没有告诉家里任何人,怕他们替我担心,逼我上医院。而且我也感觉和以前犯病绝对不同。有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红斑狼疮后期,一发烧就会卧床不起,尿蛋白起码3个加号,甚至会带来生命危险。可这次尿蛋白只是微量,我还能强打精神做饭、干家务,我爱人竟然没发现我在发高烧。看我吃饭见少,还以为我怕胖减肥呢。后来他三天两头地要给我量血压,怕我减肥减出问题,我都婉言谢绝了。退烧后,我又做了一个梦,还是那个人拿着我的两个肾让我看,它变成粉红色,鲜灵灵的了。

经过这次消业,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皮肤白里透粉,容光焕发,走路生风,浑身轻得像一页纸。我30多年的一位朋友见到我说:“哎呀!我真不敢认你了,从我认识你那天起,也没见过你像今天这么好过!”此后,我走到哪儿不用说话就向认识我的人弘法了,大家会不约而同、发自内心地赞叹大法好!有的人就因此而得法了。

老师说:“修炼就是从人生命的本源上给你清理。像树的年轮一样每一层都有病业,那么就得从最中心给你清理身体,但是要一下子全部推出来人会受不了的,有生命危险。所以只能每隔一段时间推出一个两个,这样人能过得去,在难受的过程中又还了业,但这也只是我给你消业以后所留给你自己承受的一点而已。”(《精進要旨》“病业”)

时隔不久,我萎缩了的左腿开始疼痛,而且越到夜晚越难忍,经常痛得整夜整夜睡不了觉。白天还能蹦着走,蹭着走,到夜晚只能爬着走。一天夜里我想爬向卫生间,往下趴时,由于无法控制自己,摔在了地上被我爱人发现。他一反常态,对我大发雷霆,说我好胜逞能,这时我恍然大悟,这不正是我修炼道路上的障碍吗?我静静地听着,悟到这是他在帮我提高心性。第二天一早,他非要带我去医院,我非常平静地对他说:“《转法轮》你也看了,其中的道理你也懂,让我上医院对我来说就是死路一条,反正我也活够了,咱们走,上医院。”他听我这样说就把话题转向别处,再也不提上医院的事了。我心想又一次考验通过了!无论谁再打听我过去的病,我都把它当做一个修炼提高的机会,当做是对我心性的考验,我坚定地回答:“我现在已经没病了,对不起,过去的事儿我忘了,也不想回忆”,并借机洪法。一次在梦中有人劝我别吃西药吃中药,说中药不算药,我正在犹豫,忽然想到我是修炼人,竟大喊出声:“我是修炼的人,我没病,坚决不吃药!”好险哪!我惊出一身汗,差一点就没守住心性。第二天中午当我刚要迷迷糊糊睡着时,一只热乎乎的大手在按摩我那条疼痛的腿,真是舒服极了!而且还清清楚楚地留下了按摩的痕迹。过后当我把这件事流着泪打电话告诉我妹时,又感觉好像一帖膏药一下子贴到了我的大腿根处,呼呼地往出拔凉气,这是老师在帮我调整身体。经过这次消业,我原来已经萎缩了的大腿又长出了新肌肉。

通过学法、炼功,我感觉心理的承受能力和身体的承受能力都加强了,更大的消业也随之而来了。高烧,两条腿痛得像被马蜂蜇了一样。正在这时北京电视台“北京特快”节目播出了对法轮功的不实报导。我很伤心,大法救了我,救了不知多少濒临死亡的人。我想电视台的有关人员一定不了解事实真相,不了解大法,否则这么伟大的法怎么会被如此曲解呢?我爬也要爬到电视台,以我的亲身经历,“弘扬大法,证实大法是正确的,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说教与唯心”(《精进要旨》“证实”)。就在去电视台那天我的腿痛却出奇地好了。

我知道我的业力大,如果不是遇到这么好的法,我可能早就命丧黄泉了。不过,我虽不发烧了,但是两条腿仍剧烈地疼痛。前四套功法已经无法炼了。打坐时我的天目看见自己的两条腿黑得像木炭一样,骨头都是碎的。腿疼加上心乱如麻,觉得自己修不成了。我对着老师的像冒出了:让我死了吧,来世再修。突然一个金光闪闪的“忍”字出现在眼前,老师又一次在给我力量,帮我过关!我惭愧极了,老师为度我们遭了无数的罪,为了我们修炼,老师已经把绝大部份的业给我们消去了,剩下的都是自己应该承受的,为自己修炼吃这点苦算什么?这不应该是我的想法,是思想业在阻止我修炼,我立刻排斥它,反对它!

我爱人看我痛苦的样子流着泪劝我说:“咱们只上医院检查检查,不吃药。”这时我马上痛得颤栗起来。我爱人惊呼:“怎么了?”我说:“你一提医院我就这样子了。”他马上说:“我再也不敢提去医院了,咱不去!咱不去!逼你去医院出了危险,我可怎么向家人交待。”他的这番话一出口,我的疼痛马上又减轻了。我爱人还是不死心,背着我去医院找专家,专家拿着我的病例及拍的片子吃惊地说:“这个病人还能走路?!早就应该拄双拐了。这种症状是由于患者长期大剂量地服用激素造成的严重缺钙,目前医学上已经没有办法解决了,更没有特效药。你回去嘱咐患者千万别摔跟头,一摔跟头肯定骨折。”这一下彻底断了他送我去医院的念头。他从医院回到家对我说:“哎呀!上次那个跟头没把你摔坏,真万幸。”

前些日子我晚上去小组学法时,回来的路上,平地摔了一个大死跟头,当时我身边有一位老学员并没有去扶我,而是非常镇静,声音平和地对我说:“怎么样?起得来吗?”一句话提醒了我,我马上想到我是炼功人,立刻回答:“没事儿。”因为老师说:“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这个对于我这种年纪的人都很难承受的大跟头,我却承受住了,除了膝盖有点儿青以外,从地上爬起来一点儿都没感觉痛,不但没骨折,反而消业的痛苦大大减轻了。这种现象常人的科学是解释不了的,只能从佛法中找到答案。因为:“‘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论语”)

每当疼痛难忍,产生急躁情绪时,我就用老师的话激励自己:“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第九讲)

现在我又能炼功了,最近打坐时我的天目看到自己的两条腿已经由黑变得发白了,而且还出现了横竖交错的亮线,腿也不痛了。

我及我们全家都深知是李洪志老师使我获得了新生。我要把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化作实修和精进的动力,要更加努力地学法、修心、炼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