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的平静

北美弟子


【正见网2001年04月05日】

大约有二十四年时间,我炼了某种修持方法,以寻求往高层次上的修炼。多年来,我一直在试图改善自己的身体,心灵和精神状况,但无论我怎样努力想要改善我的生活质量,却总是不断经历种种痛苦,不幸和灾难。

幸运的是在六个月前的一天早上,我到湖边散步的时候,看见一个年轻人在那里打坐。我对自己说我想和他一起炼这种静坐,一种超常的力量驱使我想要和他交谈,但出于尊敬我没有上前打搅他。第二天同样如此。到了第三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决定打断他的炼功,于是上前作了自我介绍。

经过简短的令人兴奋的交谈后,我问他是否有书介绍他炼的功法。三十分钟后他到我家送来了《中国法轮功》,《转法轮》和一盘教功带。自1998年9月底,我的生活从物质身体到心灵和精神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都归功于李老师的法轮修炼大法--真、善、忍。

现在,我是个体谅别人的人,在不公面前能用善心对待。我认为面对不幸可以增强我的大忍之心,让我实践从大法中所学到的法理。例如,几周前,在我从公园集体炼功后回家的路上,当我正行驶在从两条行车线向一条行车线并线的时候,当时我有路权。突然一辆车从另一条线插到我前面来,因为我的车在限速以下,我轻易地及时控制住了我的车。不幸的是另一个人也想超车,但没超成,却撞在了我的车的右后方。我减速停下,这个人特别生气,以至于又故意地撞了一下我的车后部。我俩同时下了车,当我走向他时,他看起来恼羞成怒,并骂了很多难听的话污辱我。当时我已经开始体验到了多年前一次类似经历时的反应,但这次我心里想到了师父关于忍的法理。我好言对他说“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生气,撞坏的是我的车又不是你的车。不仅如此,这是你的错又不是我的错。”他只好冷静下来,正当我准备拿纸记下他的名子和驾照时,他飞快地开走了,我都来不及看清他的车牌号。非常感谢李老师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修炼忍,让我能用与以前截然不同的态度来对待。我除了损失了几分钟以及车上多了几个刮痕外毫无损失,可我却得到了心灵的平静。我现在知道,爱并原谅伤害自己的人是完全能做到的。我感到当我的心在修炼真、善、忍时,我的生活变得好了许多。

在身体的改变上我的体会也很大。40年前我在参军期间,在体操吊环比赛中出了事故。从那以后我的脊椎就扭曲了。起初我炼打坐几乎不可能,曲扭的脊椎使我坐不上三分钟便疼痛难忍。修炼法轮大法两个月后的一天,当我在公园炼静坐时,我听到了我的脊椎发出很响的“卡卡”声。令人惊讶的是,没有丝毫疼痛,我曲扭40年的脊椎从此变直了。现在,我可以静坐45分钟而背部不再感到疼痛了。

我一直在尽心地做我的精神和心灵的修持,期望在精神上的提高,可是多年来进步缓慢。修炼法轮大法后的一个月里,我的进步就比以前其它法门24年的修炼进步都要大。现在,我可以在任何时候控制住我烦乱的思绪,在炼功中排除各种不好的念头,这在过去几乎是不可能的。

大法启悟了我的生活,让我感受到了人人都想拥有的那种内心的宁静。我如今已经成为一个身体健康,心灵快乐,平静的修炼者。我感到内心充满友善,慈爱,尊重,容忍和谅解,这不仅仅是对我的家人,而是对全世界所有的人。

(节选自明慧网,文章题目为编者所加)

(1999年7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