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中的一次体验

北美弟子 1999年7月


【正见网2001年04月05日】

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在情上的一个巨大的解脱。我和一个我深爱的人结了婚。我用世人难以做到的忠诚,体帖和理解尽心地爱她。结婚30年后,她对我的态度渐渐地变了。在我过去六年的生活中,我尽我所能地对我的家及所有的人好。我在精神修持中一直努力改善我的道德,理念和正直。但不幸的是,我的妻子却对什么都觉得仍不够好。几年前她要求离婚,当然我试图避免,我告诉她我宁愿做任何事来使她幸福,我如果有什么错我可以改。我做了一切努力来挽救我的家庭和婚姻,却失败了。尽管我知道我的妻子不想和我在一起了,我却一直一天胜似一天地爱她,甚至看到她,听到她的声音都会令我着迷。

我们分开一年多了,在这段时间里,我的痛苦一直在增长,直到两个月前。一天,当我在静坐中哭得象个孩子时,李老师来到我心里,他用慈祥的声音告诉我,他正在那儿帮我消去我对情的执著。突然间我看到我大脑周围一块块黑黑的东西,这些东西开始变颜色,越来越清亮,直至消失。随即,我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宁静祥和的感觉。现在我仍然爱我妻子,但方式却不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