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凝结正见成

----给“正见网”的一封信
正见支持者 03-26-01


【正见网2001年04月10日】

说好了要给“正见网”写稿,待要动笔,又不知从何而起,先想应该去查些资料,却发现很难找到想要的,后又抱怨自己所学不多,是否应该让那些文化层次更高的弟子去做呢?

几经回转,忽然茅塞顿开:正见本是修炼所得,即为弟子自当有之,与常人中的知识多少并无直接联系,何不抛开一切成规,将修炼中所证以人类之语言随意表述出来?

回望这一年,可谓悲喜交加,一言难尽!与同修间的种种生离死别;自己生死边缘徘徊的点滴体悟;护法过程中的艰难险阻;世人觉醒时的欣慰喜悦;法理展现的美妙洪大;每一步,每一境界的不同体悟,再看世间,一切都不同了,我知道是大法开启了弟子的智慧和心境,而现在,是到了把自己修炼所得,用人的语言整理出来启悟更多世人的时候了。

修炼的每一步啊,都不容易,当你明白一个理时觉得一切是清朗美妙的,但“迷在难中恨青天”(《洪吟》)的时候,又有多少辛酸痛楚只有自己知道,明白了,再回头看看一切一目了然。

师父用大法度弟子,可人间的事情,很多具体的,应该是弟子去做的,师父在宏观上控制一切,我们用法赋予我们的智慧去做具体的事,其间的神圣很难言语,但作为弟子应该能够体会。

写的文章,看似简单,却有修炼的心血在里面,常人是无论如何也写不出来的,不管你有多大的学问,多大的博才!但还不仅于此啊,师父说《转法轮》的每个字都是师父的法身,以前只知道是大法珍贵,现在才明了,每一个字,《转法轮》的每一个字,都是师父倾尽所有,心血凝结成的啊!(恕人类语言之贫乏。)里面有师父无数劫以来为我们受的苦,为我们做的一切啊!所以这部法才有如此伟大的威力,才使我们能悟到哪一层的理就在哪一层啊,如若让我们自己完成这过程,不知要多少生多少世的苦修,师父都替我们做了,只要了我们的心。

曾在难中哀叹修炼之苦,但又转念一想:谁又能?这宇宙中的生命谁又能在师父面前说一个“苦”字,都是自己造的业,只还了百万分之一都不足,而师父呢?又是为了什么替我们承受这一切?于是自己咬咬牙过来了。每一份付出,都得到了百万倍不止的回报,但得失理当均衡,那么其中的空缺又是谁替我们补上的?

越往上修,越体会法的珍贵,体会师父的慈悲,自己悟到证到的,既有自己的心血付出,亦有同修互相的勉励,先行弟子的事迹感人,海外同修的倾尽相助,更有师父为我们做的一切一切,才有生命实质的升华,才有真正的谬见除而“正见”生。所以,证到的一切都是属于法的,理应拿出来使其利于更多生命,一切都是源于法又归于法的,却利益了众生,即帮助了世人得法,又从另一面证实了法,不是吗?

“明慧”的使命,我理解是让弟子在修炼中(尤其是正法过程中),保持清醒,真正能做到“明慧不惑”(《拜师》),从而跟上正法进程,所以其中会有对很多问题的探讨,但“正见”略有不同,即称之为“正见”,则应是已得到法承认的,(否则便是谬见了),所以必须纯正,必须是真正在大法中修炼证悟的才行,虽然各有层次角度不同,但必须都是大法中的,所以我个人提几个建议:

1,多谈修炼中证悟的,少谈过去的,除非有目的的引用。

2,注意语气口吻,自己悟到的,未必都正确,有些话不能写绝了,尤其是关于宇宙情况的,不同层次的理解差异太大。

3,有些弟子是搞科学的,写文章有点象写科学论文,我觉得这种论文的形式也是现代科学的产物,特点是让不懂科学的人看得很累,能不能用更好的方式来表达?人的语言也是要正的,语体亦然,看看古人写科学,也象写散文一样娓娓道来,读起来舒畅,让人容易领会其中的意思。

以上是谈我个人的体会,难免有局限性,目的是抛砖引玉,期待“正见网”更加成熟,希望大家多投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