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回首看苦乐之源

大陆大法弟子 2001年3月23日


【正见网2001年03月27日】

30年的人生中,我前25年是苦海中的常人,后5年是脱离苦海倍尝快乐的大法修炼者。

我的学生时代虽然从未受过筋骨之劳,但家庭与父辈的苦难常常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到我具有独立思考能力之后,常常暗自发奋图强以期光耀家门,终于如愿以偿,考上了大学,接着又不算费劲地考上了北京的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入学那年正值1992年,后来找了个同班同学做女朋友,就是我现在的妻子,两个人感情一直都非常好,又于基本上同一时间得法。

表面上看这是一段比较完美的人生经历,但我自己知道自己心中深深的苦,这种苦不是物质方面的满足能够消除得了的,也不是能掩盖得了的,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挥之不去的莫名的苦。不定的前途,复杂无奈的人际关系,纷绕不断的人间是非,辩别不了的对与错,还有无数深感重要却又无法解答的问题,无不缠绕于心。泡了几年图书馆,买回成箱成箱的书,越看越迷茫,越看心越苦。

有一次我请教了一个年长的国际知名的院士这样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他很客观地回答道:对不起,我还没能研究这么深。天哪!被誉为人类理性和良知的大知识分子终其一生都不能知道到底什么是对与错!?这说明什么问题啊?!原来整个人类社会都是生活在黑暗的迷夜中,我们就将这样不明不白地了此一生?我们虽然是非不明,可我们并不能因此而少受是非之苦。

当我旁观着别人的享乐与生活时,我曾一度问自己是否有毛病了。但我的理智告诉我不是这样,我心中的问题同样也是他们心中的问题,这些是人生的根本问题,只是我能正视而有些人是无视或麻木罢了。我心中这些问题一定存在根本的答案,有苦一定有甜,与其无视人生,不如探索人生。那些无视人生的人别看他现在过得似乎逍遥自在,在他不再自欺欺人的时候内心涌现出来的未必不是苦楚与迷茫。他们如果不正视人生,除非能真正永远地麻木自己否则谁也难逃苦海的煎熬。

是师父和大法救了我!

有幸在大法中修炼了几年后,原来思想中的根本问题得到了真正的解决,学法后认识到宇宙特性“真、善、忍”才是衡量一切的根本标准,去除了迷茫思索之苦。除此之外,还看到了更多与自己更加性命攸关的问题,得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明白了许多远远超出人中道理的宇宙法理,看清了苦乐之源。

原因在于:宇宙的根本特性是“真、善、忍”,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具有这种特性,这种特性对不同层次的生命有着不同层次的心性要求和标准,体现在人世间就是人应该遵循的的伦理道德标准,他们是真实存在的。人在不同心性下行事时必然被这特性所衡量,或顺应或背逆,前者为善后者为恶,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苦就是恶报的过程,而吃苦又是顺应和创造幸福的过程。

因此,人间之苦是发自内心的苦,不是靠名利情的刺激所能驱散得了的,那样只能苦上加苦;真正的乐不是靠寻欢作乐造出来的乐,他是生命在修去不符合宇宙特性的后天因素后宇宙大法在其内心体现出来的真正的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