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是好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3月28日】

在世界的每一处,法轮大法修炼者都在告诉人们法轮大法好,其修炼者都是好人,因为法轮大法教人们做好人。但是,当我告诉人们因为法轮大法我变成了更好的人的时候,他们有时看起来很疑惑。他们能理解我身体健康上的明显变化和更加平静的心理状态。但是他们说:“...但是你一直是一个好人,你现在只是更加长大与成熟了。在你的圈子里,你仍旧是个好人。”

这是一些非修炼者的理解,他们没有体验过从大法中受益。自从我修炼法轮大法以来,我对宇宙原理--真善忍有了前所未有的认识。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旨在按照这个原理去思考和实行。我这样去做得越多,我越多地成为一个好人。

那么什么样的人是好人呢?是一个人不撒谎,对别人友善,能忍受对他们的不公正吗?是一个人施舍穷人点儿钱或者是从地上捡起垃圾吗?还是一个人很友善但却期望别人以同样的友善来回报?或者是一个人当他没有得到他所期望的而计划着报复。

在一个金钱意味着一切,权利和地位非常重要的社会,不管花费多少,真善忍总是会有它的存在空间的。为了让人们都能得到这麽纯净的原理,没有必要把人们跟其他的人或现在的道德水准进行判断或比较。每个人都可以用这个原理来指导和衡量自己,讲真话并真正地对待自己,总是先想到他人并不期望回报,当自己受到不公正待遇时不回击--这只是我在一个层次上对这个原理的理解。

<<转法轮>>第一讲中,师父说:“真善忍这种特性是衡量宇宙中好与坏的标准。...不管人类的道德标准怎么变化,可是这个宇宙的特性却不会变...”对于我来讲,真善忍包涵好的一切,所有按照这个原理修炼的人都会提高他们自己,改善他们周围的环境,一个社区,一个国家乃至更广的范围。这不是理想主义,每个人都亲身去体验,自己去理解,那么法律和准则就没有必要这么复杂地对人们进行管制或者去更新和维持人类的道德了,所有的好人都可以在提高他们自己的同时改善他们周围的一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