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是这样接受现代科学“洗礼”的

台北大法弟子 2001年3月23日


【正见网2001年03月27日】

四个月前,刚上小学的女儿忧心忡忡地回来问:“人是怎么来的?”我反问她的看法,女儿念过一遍我念一句,她跟一句),应该有点概念。没想到学校老师已经开始对小学一年级的孩子灌输進化论的观念,并且当做真理来教导孩子。“我们学校老师说人是猴子变来的!” “你相信吗?”“我不相信”“我也不相信!”当我向她解释这只是假设,只是一种尚未证实的学说时,她的眉头皱得更紧说:“可是老师说,这-- 是-- 真-- 的 !! 我- 问- 过-了。”听到这我心里头又凉又急,怎么能这样教育呢?把假说当真理,把科学当信仰,而且是从小就这么灌输,等她长大一点,这个“進化论”岂不成了<<转法轮>>(“進化定理”!(其实现在在很多人心中就已经是了。)这就像师父说的“这个科学它也是一个宗教”(<<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望着女儿的脸,我想探一探这来到人世间才七年的心是怎么想的。

我问:“如果人真的是猴子变来的,你觉得怎么样?”

女儿红着眼眶:“我觉得好可怕!怎么可能呢?”(幸好,她的本性未被掩盖)。

我告诉她:“以前的人也很好奇‘人是怎么来的?’就跟你现在一样。那就有人猜可能是这样,有人猜可能是那样,有人相信,有人不相信。而你们老师就相信‘人是猴子变来的’,但是我相信‘人是神造出来的’。你觉的那个比较有可能?”

女儿宽心着说:“神造出来的比较好!”(回答得漂亮!)我也松了口气,并希望这个小粒子能把“正确”的“科学”带回校园。

不过,这个希望还只是个希望。毕竟目前科学的环境“...已经相当的庞大,几乎在人的空间当中无所不在,包括各个领域,可以说是无所遗漏,哪一个宗教都比不了。”(<<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一个月后,不经意地又谈到相关话题,女儿的态度起了180度的转变,她不再认为“人是猴子变来的”有什么不妥,她接受这个理论,“人跟猴子长的很像呀”。很显然地,接受之后,她很轻松。笑谈着同学们是如何“开导”她。同时她也提出两个疑点,非常符合逻辑,她说:“可是现在怎么没有看到猴子变成的人,应该会有哇,我问他们,他们也不知道;猴子吃香蕉,人也应该吃香蕉才对呀,我是很喜欢吃香蕉的啦,嘻嘻!” 尽管女儿心里仍旧有许多疑问,但是将就点儿,日子好过点儿,于是她学会了随波逐流!

经过一个寒假,开学不久的一天,女儿气呼呼地回家质问我:“妈!你是不是骗人?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神?我同学都不相信。神怎么造人?他是怎么造的?用什么造的人?同学们都笑我笨蛋。”看她满腹委屈,可以想像当她在学校宣扬正见时,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这使我想到那些发现反進化论证据的科学家,他们的下场......现在同样的情形正发生在女儿班上,接下来的几天一场又一场的讨论与辩论就在我们家里与女儿班上展开来,正值此时,炼功点上的读书会刚好念到<<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神看分子就是土,所以你整个就是被土埋着,人在土里边儿钻来钻去的,人就生存在这样的环境当中。”--这是有序的安排呀!于是我带着女儿加强学法,并提醒她不要与人争论,但要说清楚让同学了解。

当進化论的议题演变为有神论与无神论的争议时,女儿是大法弟子的身份就鲜明起来了,不但主动要求炼功听法,在学校还利用休息时间背<论语>(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而有些同学仅仅为了“人跟猴子长的很像”这么薄弱的证据就成了小小无神论者,甚至反对法轮功。她说:我跟他们讲不可以骂法轮功,不可以骂师父,这样很不好,他们不听,我就不想再跟他们讲了,免得他们又要骂法轮功了。现在她有这个智慧判断什么时候该讲,什么时候沉默;什么话可以讲,什么话不能讲。这天她告诉我:有些人相信,有些人不相信,相信的人也想学法轮功,我就教他回去请他妈妈买法轮功的书来学。

经过这场科学的洗礼,她已经成了一位坚定的大法小弟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