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小吸铁石说开去

粒子


【正见网2001年03月28日】

儿时玩过一个游戏, 拿一个小小吸铁石去沙堆中沾取无数细小的铁末儿,放于纸上,手拿吸铁石于纸下移动,纸面上的铁屑便随之起舞,每每乐此不疲。便知世间有某种力量可以变杂乱为规则。

幼时的我不知何物,稍长,知其谓自然,而了解自然的手段以科学为高,而科学又以观察、假说、归纳、推理、演绎为基础。然而,这神秘的自然到底存在着哪些规律,科学能否揣摩到这自然的真谛,什么又是最终的规则呢?

又长,知道了中医中讲气血不通可生疾,而中医的针灸和调理可使身体脉络通畅则疾自愈。

学了大法之后,知道了“佛光普照、礼义圆明”的道理。那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的力量源于更高深的“自然”特性的体现。而这“自然”的根本的根本就是宇宙的特性“真、善、忍”。当你同化他时,你就具备着他赋予的洞察力、智慧和力量,你便由散乱变成符合那一层次的规则的聚合体,那便是美好的生命体的存在形式。

又道:人体便是小宇宙。当一个宇宙一切理顺时,万物繁盛;当一个生命体一切理顺时,通畅无疾。而这理顺源于他符合了那一层的那个规则,即特性。

当一个宇宙或一个生命体以某种规则处于理顺状态时,他就会长久,反之则会渐渐散乱消亡;而一个处于更大宇宙中的生命体,则可以视为象那粒极小的铁屑一般的极小个体而受到更大的一个生命体(或符合某种规则的力量)所左右、所支配、所影响、或转向理顺、或转向散乱而无可抗拒。换言之,或“佛光普照、礼义圆明”,或被变异了的生命所左右。而一个生命体通过修炼符合了宇宙法的规则时,他自然会带动他这个小宇宙中的一切生命体向良性方向发展;反之亦然。这就是修炼的奥妙和修炼者的责任。

而这个科学却如同盲人摸象般,恐怕只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永远围绕边缘而不知其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