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手:(8)电脑

丹牛


【正见网2001年03月26日】

计算机的基础理论是400年前数学中微积分基础思想的一个表现。离散是真实的,连续是虚假的。我们不在这里详细讨论这其间的千丝万缕。

但是,这东西出现在西方是必然的。可能没有人注意到的是,尽管这技术据说是同中国的易经有关,可是其理论基础、乃至结构、运做方式却是同西方人的语言、思维特点息息相连的。仅以西方的英语为例,将动词明确区分成为及物动词、不及物动词;及物动词带宾语,宾者,客也,听从主语(主人)的行为(安排)。不及物动词一定要跟随介词(中介)才能带宾语。行为(动词)的目的一定是宾语,清晰明确。而计算机的运作方式与之同出一辙。绝大多数的操作(动作、动词)必然要有明确的数据(对象、宾语),否则运算只能是空操作(Loop空循环),操作的个数固定、操作的有效范围固定、操作的结果也仅仅同操作和数据有关;操作的流程(顺序)与要得到的最终结果有关;而进行这一切运算最终是为了需要的结果、或者说目标,也就是说,这是一种目标驱动的行为、完全线性的行为方式。这里有西方人一脉相承的既定思想模式。中国人看到西方人这样,一贯自我标榜聪明、嘲笑人家如何如何笨,其实,这也是别人那整个人种的特性里包含的。计算机相关的技术,绝对不会在东方的社会里产生;东方思维模式的里面,没有被神赋予这种因素。

跟其它技术的发展一样,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有竞争在驱赶着、有利益在引诱着。这完全是人本身所不能控制的,反而是这一切,在控制着人。它导致人思想异化、单一化、依赖性增强,变异人的思想、行为、观念,人被无形地控制了。人因而得更加低能。(在大法中看计算机技术发展的背后,完全是另一种景象。如果有机会,对计算机的技术我们一个一个地分析,分辨其中恶的因素、善的因素,方便大家辨认,方便世人清醒。)

编程技术、操作系统、网络、电子商务、宽带网等等;表面看起来简直是“各领风骚好几天”、“乱花渐欲迷人眼” 。表面上以把人从繁杂重复单调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其实都是因此而牵动人的欲望,从而取代人,最终控制人。极为讽刺的是,马克思早就在《资本论》里明确地表明了这一点,他认为机械化的程度越高,人类自身的思想、意识异化(物化、外化)得越彻底,人就越丧失自我。可悲可笑的是,中译本里竟然把这真知灼见“去其糟粕”给删去了。

这是一场恶与善的对抗。师父讲过,这个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善恶同存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而一切都在最终的决定者手中。计算机及互连网技术也是如此。

早在300多年前,随着工业革命带动出现的科学技术,计算机的相关理论、基础技术、系统结构、相关概念就陆陆续续悄悄登场了(数学家帕斯卡、莱布尼茨、布尔)。20 世纪,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带动了大量的计算需要,特别是二战期间军事目的带动的需求。经过一段极不寻常的高速发展,至90年代初,计算机、网络的各种理论概念、工艺、技术等基本完备。这时,师父开始传法。然后,计算机开始急速扩大进入各行各业的广度深度,互连网突然急速兴起、席卷全球。

97年以来,计算机、网络成为不可抗拒的世界性潮流。中国各级政府为了启动自己的上网工程,对民众进行网络的普及宣传,开始推动自己并不了解其意义的互联网。上网工程无甚成果,互联网在民众中却已经十分普及。1999年7月21日,江贼为首的邪恶势力悍然树大法为敌。接着,互联网方便之门完全为大法的修炼者所敞开。察觉到这个,中国的邪恶势力开始接二连三徒劳地出台愚民 “管制法”;但是这丝毫改变不了互联网技术本身的公开性。

师父讲过,外星人在400多年前就开始系统地干它们要干的一切了。而师父也告诉我们,我们周围的一切都不象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是的,电脑技术背后有着极其邪恶的一面,人在欲望中在迷中看不到这一点。而这邪恶,同时却被更高的佛法真理所制约着,从而使今天我们周围的这一切,成为一切生命表现自己的明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