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观念与执著 走出迷津得真理

美国弟子


【正见网2001年03月25日】

全家刚定居美国的时候,我们为生存而努力奋斗,却在常人社会中越陷越深。

为了走出迷津,我试图坚定地用佛教作为指导。但是不管我怎么努力地学习和修炼,都没能找到我对人生基本问题的答案。当我知道释迦牟尼佛已经给了有关末法时期的警告时,我就更加悲观和怀疑了。按照佛经的说法,在末法时期,和尚连自己都度不了,更不用说度人了。许多门派之间按照自己的错误理解而相互争斗,不顾佛的基本教导。随后,我又学了许多其它的修炼方法,包括高台教、瑜伽等等,但毫无用处,因为人们只是从外部寻求帮助,或祈祷奇迹,或治病。我似乎毫无止境地寻找着新的道路,而宇宙的真理仍然是个迷。我在各种各样的苦难中受着折磨。

然而,我没有放弃。我对自己说:“我还没有寻到头呢”。幸运的是,在我非常迷茫的时候,我得到了师父的《转法轮》。那是我儿子给我的礼物,那本书为我打开新的视野。我立刻悟到了这个法,就象“论语”一开始所说,“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我悟到了我必须放弃常人的一切执著,所有顽固的思想,它们曾经在我走向觉悟的道路上给我带来各种困难和障碍。如果不放弃常人的执著和想法,我将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所以,我决定从本质上改变:放弃所有旧的修炼方法,包括我的佛教信仰,西方哲学知识,对现代科学技术的崇拜和喜爱,对常人社会物质生活的欲望等等。有了这些心灵的改变,我第一次全心投入地通读了一遍《转法轮》,并开始在儿子的帮助下炼功--我儿子也是大法弟子。然后在98年11月,我参加了9天讲法班,并成为一个快乐的大法弟子。这就是我为什么及怎样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

(2001年3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