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参与政治”的认识



【正见网2001年03月25日】

   从去年4.25到现在的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通过一系列重大的历史事件,每一个大法的真修弟子无论在各方面都有了巨大的提高。可是一段时间以来,有一些人认为,国内弟子前赴后继地走出来去天安门广场证实大法是与政府做对,是参与政治,国外弟子走出来去瑞士联合国请愿,去纽约游行也是把中国政府当做敌人,也是在参与政治。我虽然觉得无论国内弟子还是国外弟子做得都很对,并也去了瑞士和纽约,可就是在法理上对这些事情认识不清,认识不深,一讨论到这个问题就回避,最近一段时间通过不断学法和师父的一系列经文以及明慧编辑部的文章,同时通过和同修们的深入交流,使我对这些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明确认识。

师父在《转法轮》里讲了济公吃肉的故事:和尚应该戒肉,他吃肉。修炼的人修炼到很高层次上之后,也知道修炼过程中的那些戒律是无所谓的。如果能把那个心放下之后,那个物质的本身并不起作用,而真正干扰人的就是那颗心。那么我们现在已经修到了执著圆满都是执著的这样一个严肃的历史时刻,怕参与政治是否也是一个执著呢?

师父还讲过,这次不仅仅是度人,而是正法,人类社会的一切都要归回到正确的状态上去,整个这个空间的每个分子都要正过来。那么常人社会的政治是否也是人类社会的一部份呢?是否也是这个空间物质存在的一种表现形式呢?是否也是被正法的对象呢?其实岂只是常人的政治,人类社会的一切,包括语言,文学,艺术,音乐,服装,文化,法律,新闻媒介,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医学,生物,政府管理,工业,农业,商业,......以及整个人类的生存环境和生存状态,等等,这个空间变异的一切都将被正法,回归到正确的轨道上去。任何一个生命也好,组织也好,政府也好,或者是这个空间任何一种物质存在的表现形式也好,只要是不能同化宇宙真、善、忍的根本特性的,都将会最终被宇宙的历史所淘汰。如果从这个角度去看问题,那么所谓的反对政府,参与政治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其实所谓的参与政治,实际上指的就是那些放不下常人的名与利而做的一些与政治有关的事。而我们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弟子在走出来证实大法时,都是怀着大善大忍之心,舍尽一切地向世人讲清真象,特别是国内的弟子,面对人类历史上最邪恶,最残酷的镇压与迫害,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时时刻刻表现出大法弟子的浩然正气与大善大忍的伟大胸怀,他们的所做所为与那些恶毒凶手的残酷迫害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使许多警察,政府工作人员,甚至监狱里的犯人都被感化了过来。许多在天安门广场目睹警察疯狂抓人打人的那些还有善心在的人们,最终也都会从根本上看清江泽民等人的邪恶本质。我们证实大法,向世人讲清真象,深刻揭露江泽民等邪恶之徒的邪恶本质的目的就是要让世人明辨好坏善恶,是非曲直,同时也就是在救度世人,这哪里是参与政治?

过去我还有一个执著,我一直认为国外弟子没有国内弟子那么大的难,很难达到修炼圆满的标准,可是师父说:“中国以外的学员和国内的学员一样是一体的,外国学员对邪恶的揭露与洪法说清真相是很重要的。只要做好都是在走向圆满”。现在我明白了,有形的天安门广场,在地球上就北京那一个,可是无形的天安门广场,对一个大法的真修弟子来说,在身边到处都是。国外的弟子,尤其是美国的弟子,许多都有高学位,双学位,拥有丰厚的收入,豪华的住房,高级的轿车,生活非常舒适,其实这也是修炼的一个大关啊。毛泽东曾说过这样的话:我们有许多人在拿枪的敌人面前不愧为英雄的称号,可是却经不起糖衣裹着的炮弹的攻击。优越舒适的生活会不知不觉地消磨和焕散修炼者的意志和精进的心,可是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国外弟子放弃一切,配合国内的学员助师正法,从去年7.20的华盛顿的千人大练功到今年纽约的千人大游行,世界许多地方都留下了国外弟子护法洪法,向世人讲清真象的足迹,特别是今年九月纽约的千人大游行,大法弟子心怀真、善、忍,游行队伍祥和平静,秩序井然,与其它队伍的口号阵阵,锣鼓宣天,叫骂声不绝也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许多路人都说,这个疯狂的世界要像你们一样平静祥和该有多好。我们在向世人展示真、善、忍,这怎么能说是参与政治?

其实当没有任何名利之心时,常人社会的任何合法的手段,我们都可以用来证实大法,洪法与说清真相。我们已经走过了最艰难,最困苦的时期,我们从去年7.20的困惑和不知所措到现在办起我们自己的网站,有自己的报纸和电台,很快我们还会有自己的电视台,我们越来越走向成熟,现在我们已经完全从被动转为主动,香港弟子已经开始利用法律手段主动起诉江泽民等邪恶之徒,江泽民之流已如热锅上的蚂蚁,惶惶不可终日。美国弟子也已开始在科学领域证实大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类社会的所有领域里都会有大法弟子走出来证实大法。师父最近讲:“现在的大法老弟子应该是真正的能把自己当作大法中的一个粒子而不是在学法了,是学法的同时发挥一个大法粒子的作用,为大法做什么就是在给自己做什么一样。这就是经过这次魔难走过来的弟子此时的真正状态”。我理解,过去我们的修炼是学法得法,从常人中走出来,现在需要我们再走回常人中去,发挥一个大法粒子的作用,需要我们为法付出,实际上就是为自己付出,其实这就是我们在正法中修炼的必然过程,所以任何怕参与政治,怕被污染,怕这怕那的都是执著,可是我们也不是说,什么都不怕了,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这是一个在战略上藐视,在战术上重视的问题,我们只有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无愧于在师父正法中的伟大修炼。让我们紧跟师父正法的进程,更加无私无我地投入到正法的洪流中去,实现我们久远的庄严誓约:同化真善忍,助师世间行!

美国弟子

2000年10月20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