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心升华解情愁

小女子 2001年3月


【正见网2001年03月24日】

和许多同龄人一样,进了大学以后,我开始了独立的生活。我觉得自己当时还是比较懂事的,知道父母对我的期望,所以还是学习比较认真。但是,大学校园里那种浪漫的氛围很快就感染了我,于是,我也开始谈恋爱了。如果说以前我不懂得什么叫做“痛苦”,那么恋爱以后,一切的烦恼也就随之诞生了。他牵动着我的喜、怒、哀、乐,我简直就像已经陷入了一种没有自我的境地里,无法自拔了。随着刚开始恋爱的那种新鲜感的消失,他也恢复了自己的本来面目。而依耐性极强的我,就感到一种深深的失落。由于现在社会上各种不良风气侵蚀校园,也腐蚀着人们的传统观念,我曾经天真地以为,这种失落可以从另一个方面来弥补。虽然也有着一些顾虑,但是由于对情的极度执著,我感情战胜了理智,认为有了感情,这种事情就是无可非议的了,于是,我们就开始同居了。我认为,自己这种付出会换来真心的地爱护。可是,我错了。我换来的,是一种更加强烈的失落和危机感。我曾经无数次地失声痛哭,也曾经瞒怨命运对我不公平。我甚至觉得自己其他的方面都不顺利也无所谓,只希望上天能给我一个真正爱我的人。这种精神上受尽折磨的情况,一直延续到我大学毕业以后参加工作。

我以为自己将永远这样,带着遗憾、懊悔和一颗被感情折磨得千疮百孔的心度过一生,此时真的感到人生无尽的苦。这时,我由于机缘巧合,得到了珍贵的大法。

拿起大法书,我就没有放下,一口气看完了他。也许由于自己的悟性不好,第一次看完之后,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只觉得,这本书中的东西,自己是第一次接触,比较好奇,同时,也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正”。随着自己看书的次数增多的时候,我越来越明白:这就是真正的理,是人生的真谛!我以后每次看完一遍以后,都有一些新的认识,新的收获。就这样,我从一个常人,转变成了一个修炼的人。常人和修炼的人之间的差别,从外型上是看不出来的。但是,修炼的人都知道,自己和常人之间是有着本质的差异的。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修炼的人凡事都向内找,找自己的不是,不断提高自己的心性。而常人,却总是往外推,找别人的不对,维护自己。修炼的人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去掉“私”,而常人的所作所为始终都是为了“私”。

得法以后,我才意识到自己以前是多么得可怜,做了那么多不是真正的人应该做的事情,造下了许多业,还非常痛苦地抓着那些不好的东西不放,伤人又伤己,深深体会到师父在《洪吟》<做人>一篇中写到的“为情者自寻烦恼”的深意。得法后的我,心境越来越明亮、开阔,觉得周围的一切似乎都顺了,男朋友似乎也比以前什么时候都好。其实我知道,他并没有变,变的是我自己,是我按照大法中要求的“真、善、忍”去要求自己,所得到的一种自心的升华与平静,这是无论什么外在因素都不可能使我做得到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