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正见网的思考



【正见网2001年04月10日】

这些天同修们关于如何办好正见网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使我收益很多,促使我思考正见网在正法,洪法和救度世人中将可能起到的作用。

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的讲法中说:“…… 人类将有百分之七,八十的人 将要得法,正面得法……”。师父慈悲,要度尽这几十亿的生命。那我们这些“得法已在先”的弟子们该如何帮助师父呢?

现今的人类生活在自我封闭的假现实中,被现代科学牢牢地束缚着。我们大法弟子能不能把我们通过修炼大法得到的对人类,生命,时空,宇宙的正见展示给世人,帮助他们破除现代科学带给人类的谬见,从而为他们未来得法铺平道路呢?正见网是不是可以作为这样一个窗口呢?助师正法和助师救度世人或许是我们先得法的原因所在吧。

我曾经想,真正能度人的只有大法。佛教在印度的消失以及正法中被淘汰的高层生命都警醒我千万不要固守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啥都不是。后来我也想到师父将我们称作大法的粒子,我们修好的那一面是完全同化大法的。只有当我们心态纯正,无私无我时,那一面就会起作用,知道如何去帮助师父,帮助世人。

同修的交流还使我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人类将自己封闭在现有的这个可怜的空间中,对生命,宇宙和自身等的许多认识都建立在了错误的基点上了。我们如何才能帮助他们破除这些框框呢?其中可能不可避免地需要将我们在大法修炼中亲身经历的一些超常的现象和见到的另外空间的一些真象告诉他们,这些都是佛法庄严的体现,可能也是将来人类所要面临接触的一部份现实,如果我们完全出于利益众生的慈悲同时又抱着对大法负责,对人负责,对自己修炼负责的正念而讲出来帮助世人得法,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正法还没有结束,未来将有几十亿生命要学大法,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

不妥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大法弟子

2001年3月16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