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手:(4)化学

丹牛


【正见网2001年03月21日】

我对化学的了解,仅仅限于高中水平。有感而发,姑且论之。

现在的化学、生物化学,和现在所有学科一样,刻意忽略用科学控制不了的、解释不了的因素,认为这样就会得到自己的理论所预期的、能够接受的、希望出现的等等结果。化学只是研究原子的组合、排列的规律、变化的规律。也就是这个表面世界的表面的规律。

过去的化学研究的并不是这个空间的东西。比如金木水火土,完全不是我们认为的金属、树木、水等的。师父讲,这个空间的物质升华上去,释放出来后,对更微观的空间是有用的,而那个空间的废弃物质,对我们这个空间却没有什么营养,象土这类的东西;可是那个空间的物质又来源于我们这个空间,那个空间的物质沉积到我们这个空间。

我的理解是:五行按生克的理才能行得起来。五行生克不是对立。木生火,火生土。可是木克土。师父讲,这个空间的物质燃烧了、解体了,那个空间的物质就释放出来了。如果这个空间的木释放,那个空间的被释放的物质表现在这个空间,就是火、就是光、就是能量。因为它更微观,微观的物质在这个空间如果显现就是光焰,师父不是还讲过吗?那个神佛都是光焰无际的、光芒万丈的。哪个民族、哪个国家的神像表现不是放射光芒的呢!常人说把神表现为光芒是因为原始社会对火的需要、对火的崇拜和畏惧、对太阳生发万物的偶像化。这个空间的光焰,其实还离神很远,有常人元神离体,看到的神佛的光影是无比的光彩夺目却并不耀眼。

木、火、土不是这个空间的物质,是那种我们认为的“属性”、“理”,过去人认为的“道”。比如金,意指萧杀、克制、镇、灭,人有万金油、金秋、金刚等的说法。五行生克是相生相克,不是对立的生克。

“熵”究竟是什么原因,为什么化学反应是不可逆的。有这种疑问,是因为没有突破这个空间去认识。那个空间的物质变化,表现为这个空间的理,这个空间的理,支配这个空间的物质发生对应的变化,这个空间,哪里会有什么真正的原因呢?比如有人拍你一下很痛,你不会拿药去治,你不会穿铠甲防护,你会同拍你的人协商解决,因为你明明白白看到了他,你相信他的存在。可是如果你是个盲人,这种情况你也不会去医治。那么要是有你用眼睛也看不到的人拍你,你认为药有用吗?你认为铠甲有用吗?你认为你的常人手段能解决根本问题吗?

况且空间如此之繁多,这个空间的所谓的化学反应,其实是无数层同时同地存在的空间里成、住、坏过程的重叠交错的影子。在一个层次的一个空间,多个时空重叠交错,人不可能看到根本原因,哪怕是直接的原因。哪怕在同一层次的另外空间看,这里也只不过是一堆筛来筛去的沙子而已,人的元神是埋在沙子里的一点点荧光。

现在的科学总是这样,假设可以接受某些条件,忽略那些认为不必要的、没影响的、不能控制的条件或者影响因素。这人不能控制的,其实就是不让人控制的。而正是这些东西,导致人一步步“懵懂无知地走向毁灭”。工业发达、环境毁坏;物质丰富、精神贫乏;渎神谤佛、道德沦丧;科学所到之处,天赐的和谐荡然无存、表面的欣欣向荣完全建立在对这世界毁灭性的“改造”上。

现在这个化学,在英文里叫Chemistry,据说这个词在过去是指的炼金术,可是却与西方、中国古老过去的炼金术没有关系。现在这个化学,是对经验、发现的总结,发现什么完全依赖于所借助的工具、已经有的理论,工具的发明制造则被其它技术所决定、所带动,这对化学本身而言,已经失去控制。而制造工具的技术、理论完全要仰赖于基础理论的研究:物理、数学。物理的进步已经要完全依赖数学工具的能力了。因为其立足点的问题,现在这个数学的有效范围,早在几百年前开始发展、兴盛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人始终不能超越,人从来都没有越过雷池半步。其实科学工具的手指向哪里,人走向哪里。“人从来都没有自己说了算过”。

对科学的检验,所谓正确、实用与否,完全根据人自己的需要(欲望)去寻找,而远离事实。人没有、也不愿意去相信,自己在被自己的欲望所牵引,被科学所带动和指引着,要走向何方。

人啊,你们知道是谁在指引着你们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