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正见,从自身做起

静心


【正见网2001年03月20日】

自正见网开通后,我一直向认识的同修讲正见网是向世人展现大法弟子对人体,生命,宇宙的认识,是弟子开辟未来新科学新文化的网站,它是很重要的,极力鼓励大家投稿。但我自己,却以许许多多的借口没有提笔给正见写文章。当时有许多借口,比如说太忙,很久没有写过文章了,怕写不好,还有不知道自己能写什么,觉得自己浅薄的认识真不知道够不够格投给正见。但最近看到正见因缺少弟子投稿,每天的文章量很少。我开始为此反省自己,我作为一个大法粒子,是不是做到了我应该做到的。正见不仅是在当前“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象”,更是为未来人类开创真正的科学,这需要每一个大法粒子的贡献。这是我提笔写这篇文章的原因。我这里谈的全是自己个人体悟,望同修不吝指正。

我受了多年现代科学教育,被训练的很讲究严谨和逻辑推理,再加上从小爱读古今中外的小说故事,自以为知道的很多。两年前我刚得法时,第一次读完《转法轮》,觉得书上讲的故事和科学上的例子我全知道。但将书又读了几遍之后,我被其中无边的内涵所震撼,认识到自己知道的有多渺小和可怜,还象井底蛙一样不自知。书中简简单单的三个字“真善忍”改变了我从前对人生的态度,使我明白了生命的目的-“返本归真”。我开始在自己的言行上遵照它去做,我很快感受到了自己身心上的变化,我变的更健康、宽容和快乐。 有一天,当我走在校园,我突然感到眼前似乎揭走了一层灰色的纱,世界变“新”了,周围的景色变的新鲜干净,我第一次感到我与自然的沟通:我看到花在冲我笑,草和树叶绿的抢眼, 我感到自己成为这个充满生机的自然的一部份。走在街上,常常街边的小花会跳进我的眼中,向我展开灿烂的笑容。许多年来,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了什么是与自然融为一体,那种快乐的感觉无以言表。这是我过去从未有的体验。

修炼后我另一个改变是我的科学观念。在得法前,我钻在自己的领域里做研究,实验是越做越复杂,越做发现的问题越多。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对宇宙的探索方式,偶而会想这种研究方式似乎是没有出路的,但又不知道有什么更好的方法。读了《转法轮》之后,它打开了我的思维,再回头看许多科学上无法解答的问题,答案变得一目了然。宇宙为什么有序,人为什么有生老病死,人是否有灵魂,人生的目的,等等使我百思而不得其解的问题,我在这本书中找到了答案。我知道了“一切物质中都存在着真、善、忍这种特性”(《转法轮》)。真善忍最高宇宙特性在宇宙一定空间层次还体现出来两种物质存在形式。“如钢铁很坚硬,可是埋在土里会生锈氧化掉,而陶瓷不会因埋在土里氧化掉,可是它很脆,一打就碎。”(《佛性与魔性》)。我从铁的坚硬能经受击打,感受到它“忍”的一面,而从陶瓷的稳定性看到它的“真”。再联想到金,它很稳定,不怕酸硷,不怕高温,人们常说“真金不怕火炼”,就是指它在严酷条件下都能保持本色,“真”性十足;它与人体相容,能帮助伤口愈合,体现了它的“善”的一面;它很强的可塑性体现了它的包容, 即“忍”的特性。这仅仅从物质最表面性质看到的一点点。而“真善忍” 存在于一切物质之中,存在于一切微观微粒之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