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与乐

大法弟子,2001年3月


【正见网2001年03月13日】

她是一名教师,平常很重社会公德。偏偏家住一楼,楼上老是往下扔东西。什么果皮核、废纸片、垃圾袋,一连扔了八、九年,她整天忙于对付这些“空袭炸弹”,不紧叫苦连天。为了寻找心里平衡,发泄心中怒火,她开始往上扔脏话,后来干脆登门去找,总也论不出个高低来。

苦恼啊。何日是尽头?她无法解脱。

后来她有缘得法,才知道自己这个环境“得天独厚”。

楼上还是扬扬洒洒地扔,她心甘情愿地去扫。随遇而安,不亦乐乎。说来也怪,不仅心中的苦恼荡然无存,发现眼前的一切都变了。绿草如茵,树木葱笼,柔和美好。

五月的一天,她又在楼前收拾卫生,忽从二楼流下“水”来,溅到她头上和衣裤上。她还以为楼上浇花,却发现一个六岁男孩在窗户上往下撒尿。她怕吓着孩子,只好躲开,等孩子尿完才用平和的语气说:“再别这样撒尿了。”

“今天怎么了?屋后拉屎刚处理完,屋前楼上又撒尿”。她心里边想边说了声:“谢谢”。

当天午睡中,她看见师父身穿红色法衣,站在莲花上飘来。心里好幸福,好快乐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