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探索中寻得正见

美国加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3月11日】

黄帝内经是中国最古老的中医著作,其中包括“素问”,“灵、枢”两部份。灵枢经是讲经脉的,可是历来论及灵枢之名,由于论者不修炼,其语义如隔靴搔痒。其实,从修炼角度讲,灵枢,乃灵气之枢纽,即灵气运行之重要通道是也。

脑电波与经络:人所修炼的境界:如通周天,通大脉等,无不涉及经脉。经脉有何作用?灵枢曰:“经脉者,所以能决生死,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笔者在研究太极拳及气功态的脑电波与经络波的变化时,结合前人的成果发现了经络的又一重要特徵:即经络与脑电波相对应。如大脑额叶、顶枕叶的脑电波与任督脉的丹田、百会呈同频同步的波形,而且脑电波与经络都有一周期性的“拍”,即由低振幅向高振幅然后回到低振幅的周期性,二者的拍频亦是同步。而每一拍,又伴随一次心电周期的跳动。同样现象还表现在左右前颞与手足三阴,左右后颞与手足三阳经相对应。以此现象可以看出:脑电波为周身经络波的缩影,而周身经络波如同脑电波在全身的外延。而大脑的活动可以改变脑电波,尤其是气功态入静时可以出现同步化的慢波;周身经络波与之相应出现高振幅低频率的慢波,也是经络激活、气血运行“有序化”的表现。二者的“拍”都与心跳周期相对应。可见脑、心与经络又是密切相关的。而脑、心又是思维的主要器官,可以直接影响“决生死,处百病”的经脉。那么,如果修心,定会达到健身、修身、改变身体之目的。所以修炼界所讲的“性命双修”是有物质实际变化的依据的。过去,我们喜欢说:“这是科学证实了修炼的正确。可是,所谓科学是今天的产物,来证实几千年或更多年前修炼的正确。颇有喧宾夺主之意,因为那么久远的修炼,没有这些科学证实的时候,它就是这样存在的。是谁在证明谁呢?

最佳途径、方法与正见。

知道了一些原理,就要思考如何能达到性命双修。根本的问题还是入静。如果昏睡般的入静,脑电波会散乱。只有清清楚楚而且什么也不想地入静,才是最佳状态。多少年来,人们探索了怎样的方法、意念、手法,功法等等,只知道要提高,但没有绝对的好方法。李洪志老师提出了修炼人要达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这才是入静的最根本的要点。一个私心很重的人无论如何也难以入静,个人的利益得失和欲望是难以不进入大脑的。如果说一个人可以达到真正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这绝不是一句话就可以做到的,要有系统的修炼方法,系统的法理“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这才 能够使人真正明白宇宙的法理达到正觉,在任何名、利、情的考验中心内清静宛如止水。

但是在以往的修炼中,我们测试人的脑电、心电与经络波的变化,发现人们不是在用一些方法入静,就是处于“主意识不清”的昏沉状态。方法入静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但当人的个人利益,个人利害关系遇到危机,遇到严峻考验时,如没有正法使其去掉根本的执著,那入静是不可能的。而主意识不清的昏沉状态,使人放弃自己清醒的意识,那就更危险。我们在测试中发现此种状态时,如果有脑疾病史或遗传脑疾病史的人,就会出现发病时的脑电波如:棘波出现或反复出现θ 波兼棘波。如果此人继续这样炼下去,就会使隐形的脑疾病变成显形,而导致发病。这就是一些主意识不清的人或精神病人不可炼功的一种试验验证。

所以那些所谓的修炼方式:念经的修炼方式,求神保佑的修炼方式,不明白正法的法理,什么都不知道-----主意识不清的方式,都很难达到内心的清静。

笔者多少年来,一直在寻求真正能够达到心境清静解脱,提高层次,得到真正正果的修炼方法。我在过去练功中和研究测试中,不但测试别人,也同样测试自己,所以什么方法可行,什么方法不可行,我一看就知道。在一些宗教的和一些门派的功法中寻求了很久,也读了那些书,但是没有发现。

九六年夏,我读到了《转法轮》,其中讲道炼功不长功有两个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并指出:“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原来,真正地去掉常人的各种执著,提高了心性,按照真正的正法去修炼,才能长功。这是直指人心的正法修炼,是根本的捷径。达到这种境界,人在炼功时,怎么能入不了静呢?我想:这是真正的正法。他没有文饰的词藻,也不管常人的不理解,直接了当讲实修,三言两语直泻天机,一时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的真相尽显眼前……

去掉一切执著心!修炼的过程就是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在生死面前,心如止水,这才是一颗真正清静的心,这才是觉者的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