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大小--探索植物生命奥秘(四)



【正见网2001年03月12日】

【编者按】大千世界,生命庞杂,“万物皆有灵”(《中国法轮功(修订本)》)。“不只是人、动物,还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空间里任何物质都会体现出生命来。”(《转法轮》)。下面正见网探索生命奥秘的系列文章。
---------------------------------------------------------------

(续)


生命无大小

巴克斯特发现, 植物看到一些活组织死亡,会在纸上反映出一种固定的曲线。 例如, 把活蹦乱跳的盐水虾扔到锅里煮, 植物作出强烈反应。 他把果酱拌进酸奶, 果酱中的防腐剂杀死了一些乳酸菌, 热水倒进水池, 杀死了管道中的细菌, 植物都会有类似反应。令他惊奇的是植物对那样微小的生命都有感知能力。

新泽西的细胞学家米勒(HOWARD MILLER)博士认为, 生命在细胞水平上都存在着意识。当巴克斯特把电极接入各种细胞溶液, 如变形虫,草履虫, 酵母菌, 血液,精子等,他发现, 捐献精子的人如果在场, 精子会作出反应。这说明单细胞中也存有整体生命的全部思维。大脑不一定像我们一般认为的是一个记忆存储器, 它可能只是个信息转换台。巴克斯特说, 可能不止细胞具有感知能力, 分子,原子,甚至原子核中的粒子,都可能有意识,有感知能力。如果真是这样,人们以往认为的没有生命的东西都需要重新看待了。

【编者按】
我们人衡量周围的事物都有一个标准, 以自己的身体做比例尺来看其它东西的大小, (以个人的好恶观念衡量其它人的好坏)。 什么是真正的大,真正的小呢? 什么才是生命的定义呢? 如果人不受五种感官的局限, 也能像植物那样与其他生命沟通, 也许会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

鸡蛋的心跳

巴克斯特没想到他打破一只生鸡蛋植物都有很大反应, 就把仪器接在鸡蛋上看鸡蛋自己的感觉。9个小时,纸上记录的就像小鸡胚胎的心跳一样, 每分钟160-170下的节奏。跟孵化器中呆了三四天的小鸡胚胎一样,可那鸡蛋是商店买的,没有受精的,里面也没有血液循环的组织结构。怎么解释一下一下的脉搏呢?

已故的波尔(HAROLD SAXTON BURR)教授1930-1940年代在耶鲁大学医学院做的试验就发现,植物,树,人,细胞周围都有能量场。在经过一些考虑后,巴克斯特决定先放一放他的植物实验去开拓他的鸡蛋实验带来的影响,因为这可能直接关系到生命的起源问题。

【编者按】
人们刚刚开始认识和了解这些传统科学体系还不能解释的现象。世界是复杂的,多层面的,认识世界的方法也不是单一的。 如果更多的人不是抱着狭隘的观念去排斥,而是投入这方面的研究, 一定会把我们已知的领域向外扩展。随着视野的扩大, 我们看到的就会是越来越完整的真正的象,真象。

(未完待续)

(正见网编译,资料来源:《The Secret Life of Plants》 by Peter Tompkins and Christopher Bird)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49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