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袭击大陆人大、政协两会



【正见网2001年03月06日】

正值中国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协会议即将召开之前,“沙尘暴”开始向北京袭来。3月2日傍晚北京地区突然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带来沙尘的强烈阵风达五至七级。据预报,未来3到4天,中国北方大部地区都将遭遇到这种大风沙尘天气。

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在北京开幕。场外刮起寒风刺骨的沙尘暴,许多政协委员都以手掩口鼻,快步步入会场。共有一百六十九位委员没有出席。而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则将在3月5日开幕。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中国北方地区冷暖变化大,多风。3日至5日,甘肃、宁夏、内蒙古中西部还将先后出现扬沙或沙尘暴天气。这是中国今年第4次的沙尘天气。

去年沙尘暴13次袭击北京城,使北京城内民心惶惶。而今年更特别,尤其发生时间。往年的沙尘暴多在三、四月后才会出现,今年在新年元旦赶早到北京报到。沙尘暴不但强度大,而且范围广, 袭击西北、华北,甚至锐不可挡地席卷华北、华中,直扑长江沿岸,就连台湾都感觉到空气的改变。而这次正赶上大陆 “两会”,并且 “两会”在沙尘暴中进行。这让人难以相信都是巧合。

周同整理报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