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芒之外

《接近光界》(12)-圣洁之光


【正见网2001年03月16日】

编者按:濒死体验现象和研究使人们窥视到灵魂和其它时空的存在。神经外科之父Wilder penfield 曾指出科学在灵魂研究领域的无奈:“是否有这种事,象人类与上帝之间的沟通,还有,是否有一种外源的能量可以在人死后进入人的思维──这得由每个人自己去决定。 科学对此没有答案。”那么人类要打开生死之门,探索灵魂的奥秘,什么是正确的探索之路呢?欢迎读者与正见共同探讨。

本文摘译自麦尔文.莫尔斯(Melvin Morse, M.D.)医生的《接近光界》(Closer to the Light)一书。

-----------------------------------------------------


光芒之外

为了进一步理解这光芒,必须这样去理解:它所具有的力量可以开启我们众生。濒死经历研究者迈克丽.索壬森的经历就说明了这一点。

在十几岁时她的腿因滑雪受伤,通过手术修复了韧带。可是术后出现了严重的血液和骨组织感染,几乎使她死去。有一天,她躺在卧室里的睡床上,屋子里有3个朋友在学习,突然她感到自己已经离开了身体。一直折磨着她的疼痛和高烧带来的寒战消失了。

我突然跑到了自己身体的上方,从一个屋角在往下看。我感到奇妙的温暖,不打寒战了。一个男子站在我的身后。萦绕着我的那股暖意来自于他那里。我并未转身。我解脱地看着我床上的身体。内心一片澄明。我知道,我死了。

“于是我想,‘我早就该这样了!’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象吟游诗人一样解释他和我的谈话。我们确实交谈了,谈话是那么的和煦、慈爱与祥和。我知道,那熠熠生辉的白色光芒就是他的慈爱。他已然知晓我心中所思,他的善意使我平息。

“‘你知道,你死了。’他说。

“‘没错,很好啊!’

“‘你真的想死去?’

“‘没错。活着干嘛?现在很棒啊!’我一心想着那光、那爱。

“我仍然看着自己躺在床上,我的一个朋友把一只手搭上我的额头,又摸着脖子找脉搏。她一声尖叫。其他人也跟着喊了起来。‘她死啦,她死啦!’

“我又看见妈妈和弟弟的面孔。弟弟在异国,他们在给他打电话。我看到了整个的电话线网络,还有电话边人们的一张张面孔。看到他们一片混乱我很难过,但想他们会克服的。其实爸妈也希望我能早日摆脱痛苦。

“‘可是看看,你的人生还缺什么,’那声音说。

“我于是看到一个高个子的金发男子领着两个小孩在散步。小女孩蹦蹦跳跳的,一头卷发也跟着跳。另一个是小男孩。我领悟到,他们是我未来的家人。在没有爱人和孩子之前我就感受到了对他们的渴望。

“我死后感受到的极乐瞬间变得短暂。在经历一个完整的人生之前,我要放弃这快乐。‘好吧,那我要回去了,’我讲。于是我又回来了。”

那光芒改变了迈克丽的人生,恰如她所宣称的,它“启迪”了她。很多有过类似经历的人都一样,在见到过那光芒之后发现这个世界原来有更多的意义。万事万物紧密相连。尤其是,人生似乎有了真实的目的。“我意识到,死亡没有什么,” 迈克丽说,“真正可怕的是我们没有做完今生的工作。”顺便说一句,迈克丽嫁给了一名退役的篮球运动员,金发;膝下有一儿一女。


下期预告:圣洁之光-更多案例

(正见网编译组摘译自Closer to The light,作者:Melvin Morse, M.D., Paul Perry)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