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轮回案例--查尔斯・保特



【正见网2001年03月17日】

这是一个来自美国阿拉斯加东南部特灵吉特(Tlingit)印第安人的轮回案例,记录在依恩史蒂文森的《二十案例话轮回》一书中。

这个案例是关于一个叫查尔斯保特的男士。他说他记得他前生在灵吉特印第安人的种族战争时被矛杀死。他现在已经不能直接回忆起前世的情况,他只是根据他母亲对他小时的陈述来谈这件事情。据他听他母亲说,他小的时候经常谈起他被杀害这件事情。

保特小的时候能准确的说出杀死他那个人的名字,被杀害的地点,以及他自己的特灵吉特名字。经过部落历史的死亡记录的证实, 那个被矛刺死的人是他妈妈的舅舅。死难者生前非常喜欢一种特别的烟草,据保特的姨妈说,保特也喜欢那种烟草

在他小时第一次这样做时他手指着他右肋的地方。那里有一块菱形胎记菱形,宽约1/2英寸,长约1 1/4英寸。但据保特说他那时并不知道在那个部位有一块胎记。矛从身体的这一点刺入体内,将刺穿肝脏,并可能刺穿重要的血管,从而几乎立即至人死亡。

保特先生是完全的特灵吉特血统,他家是最早接受英语教育的特灵吉特家庭之一。他们在家说英语,他自己直到11、12岁才学特灵吉特语。在保特小时候他父母从来不谈论特灵吉特的历史也没有告诉他种族战争以及他提到杀死前生的他的那个男人的名字。

史蒂文森博士还单独采访了是保特先生的姐姐,格拉海姆女士。她说保特在两岁时(1909)开始说他前生被矛刺死,并说出杀死他的男人的名字。她的弟弟大约8岁时(1915)不谈论他的前生。这个男人那时是居住在他们长大的同一社区的一位老人。史蒂文森博士1961年第一次采访格拉海姆女士时,她不记得她弟弟身体侧面有胎记,但在1963年的采访中,她说她的确记得他出生后确实在侧面有一块胎记。在对保特先生的母亲浩德森夫人的采访 中,她谈到他确实记得她儿子曾说自己被矛刺死。

在塞特加采访的一位保特先生的亲戚证实,她小时候听说保特很恐惧小刀、刺刀和矛,并会在看到时躲得远远的。但保特先生自己不记得小时候有这种恐惧,他姐姐,格拉海姆女士也不记得他有这种恐惧。

保特先生是受教育最好的特灵吉特人之一。他是一位热心的长老。史蒂文森博士发现一些成为基督教会的牧师或布道者的特灵吉特人对传统的特灵吉特信仰采取了强硬的反对态度。但保特先生不认为基督教和轮回不相融。

有关特灵吉特种族战争的背景(史蒂文森博士的分析):

“保特先生1907年出生于塞特加。据他姐姐格拉海姆女士讲,在1909年至1915年期间,他谈论关于在种族战争中被杀死。可能杀死他的人那时应是一位老人。让我们假定他1910年至少65岁,也就是说他生于1845年。据克鲁斯讲,当他于1881至1882年去特灵吉特时,使用矛的种族战争已经停止;但欣普森在1841至1842年去特灵吉特时目击了使用矛的种族战争。阮盖尔部落使用矛的一次臭名招着的屠杀于1850年初发生在塞特加(这次屠杀将在与德雷克□皮特诺实例联系时被进一步讨论。)这种形式的战争在1852至1882的30年间的某一时候消声匿迹了。生于1845年的男人很可能年轻时参与过矛战,所以这部份的叙述是有史实的支持。”

正见网编译,资料来源《二十案例话转生》

添加新评论